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都市

四十八,最有效的三个字

fu44.com2014-03-22 18:01:39和嫂子同居的日子

四十八,最有效的三个字

  路家,路晓雾正在帮母亲准备晚餐,孟易南的电话来了。

  “什么?”路晓雾一听愣了,孟易南怎么突然找起房产证了?孟易南在电话里也没说清楚,就说有事要办,急着找房产证。家里的证件平时都是晓雾收的,所以他找不到。

  “你有空回来吗?我急着要。”孟易南在电话那头有些不耐烦了。

  路晓雾犹豫了半天才开口,“我告诉你放在那儿,你找找,应该能找到。”孟易南却不乐意,“你就不能回来一下?”他的语气更坏了。

  路晓雾想着他可能真的是有正事要办,只好答应。

  路母看晓雾换了衣服就要出门,就问她去哪儿?晓雾说易南要个证件,她回家给他找,一会就回来。

  晓雾打了个的士就往家里赶。

  ——一进家门,就听到书房里有声音,晓雾拎着包进了书房。“找到了吗?”

  “没有。”孟易南郁闷地抬起头,又低头继续找。

  “不在这儿。”晓雾拉住他的手。易南疑惑地望向她,证件不放书房,她能放哪儿?

  “在卧室里。”晓雾转身就走出书房,进了卧室。易南跟在她身后。

  晓雾搬了一张方凳,准备站上去,易南赶紧拉住她,自己站了上去,“在这儿?”

  晓雾点点头,让他打开衣柜最上面的门,然后,告诉他从一层棉被夹层里取出一个塑料袋,易南抽出颜料袋,眼神不觉有些惊讶,她还真会藏东西。

  晓雾接过塑料袋,示意他下来。然后坐在床边,取出袋内的证件,翻出一个大本本,房产证。易南心里轻笑,如果晓雾不告诉他,估计他找上三天也不一定能找得到。

  “要这个做什么?”晓雾小心地看着他,有什么事还用得着房产证?

  “只是想看一下,我们这房子的具体面积有多大?”孟易南打开房产证,大致瞟了几眼,就合上放在一边。

  “要拿去做抵押吗?”晓雾想想还是不妥,如果是抵押这还是大事。

  “也不是。”孟易南嘴角轻弯,笑望着她。她这两天睡得也不好,眼袋微露,肯定是让两孩子折腾的。可他睡不好,却完全是被她折腾的。

  晓雾被他瞧得有些紧张,低下眼,将其他证件小心收好,然后再递给他放回原处。

  晓雾从下往上望着他的背,更显得又高又宽,他这两天好吗?是不是已经习惯了她不在身边?孟易南关上柜门,突然转脸望向她,晓雾直直望着他的眼神被捉个正着,她匆忙低下眼,匆匆掩饰心中的慌乱。孟易南没说什么,下了凳子,将凳子归位。

  晓雾轻轻一笑,“没事了,那我……我回我妈家。”说完就逃也似地往卧室门口移动。

  “路路,家里没牙膏了。”易南低沉的声音不急不慢地在她身后响起。

  路晓雾背一紧,胡乱的哦一声就转身走进浴室。看到洗漱架上的一对口杯,那是她当初选的可爱口杯,兔宝宝,一个粉红,一个粉蓝。她走过去拿起牙膏,果然已经扁得挤不出来了,她打开门后的储物柜,拿出一支新的牙膏,开了盒取出放在口杯边。她抬起眼,却看到镜中站在门边的孟易南,晓雾的脸微微泛红,他一直站在门边看却未出声。

  孟易南缓缓走近她,晓雾紧张的绞着手,“没事……我回去了。”没等她说完,易南双手一伸,将她圈在怀中,她抵在洗漱台前。

  “为什么不回家?”暗沉的声音已经在她头顶响起。晓雾身躯一颤,颈后突感一阵刺凉,他……他知道了。

  “没有啊,是叮叮当当需要……”晓雾努力稳住颤抖的声音。

  “我也需要你。”易南松开一点,低下头贴近她脸庞,带来温热的气息。

  晓雾心房猛然一紧,呼吸被他的靠近逼得乱了进退,紧张在心里慢慢加剧,一下一下加重心跳的力量,她努力将目光定到他身后,试图找个焦点来拉回自己的清醒,她不要被他影响。“也就几天。”

  易南手突然收紧,勒得她手臂微痛,她不满地抬眼瞪向他,“痛。”

  “路路,你在怄什么气?”孟易南单刀直入。

  哼,我怄什么你不知道?路晓雾心里一闷,别脸不吭声。

  “方时筝?”孟易南想了半天,终于想到晓雾生气是从到过他公司之后,而且除了方时筝,她没理由介意别的事。

  路晓雾猛地抬头瞪他一眼,哼,果然心里有鬼,才会一开口就提到方时筝,两人肯定有问题。

  “你怄她做什么,没你漂亮,没你年轻,更没你温柔。”孟易南嘴角一抹笑潜藏若深。

  好啊,居然拿她和自己比,那就是他心里真有想过。路晓雾心里一气,用力想推开他,“你咋不说她聪明能干!”

  “嗯,做事是不错。”孟易南微颔首,表示赞赏,手未松。她吃醋的样子真可爱。

  路晓雾扁着嘴,看着他一脸欣赏的表情,心火一烧,狠狠地掐在他手臂上,不错就去找她啊。

  孟易南猛地吃痛,松开圈住她的手,路晓雾用力推开他的手,跑出浴室。“晓雾,”易南赶紧追出来。

  晓雾冲进书房,拎起包,就要往外走。

  孟易南手一横,栏在门框上,“晓雾,晓雾,别气了。”

  晓雾冷冷地瞪向他,“让开。”看着他就来火,居然还敢当着她的面称赞方时筝,好你孟易南,原来当着我的面对美女目不斜视也全都是假象,背着我就眼里望着,心里念着!天下男人果然一般黑!

  孟易南望着她脸上越烧越旺的怒火,不怒反笑,英俊的逐渐明亮。可那笑看在晓雾眼里,却更是火上添油,他在笑她!

  晓雾用力想推开他的手,却被他手臂一收,反卷在怀中,靠在门边的墙上。他的嘴贴到耳边,温热的气息骚动着她的耳根,又气又痒,晓雾不甘心地用力挣脱,嘴里还不停地叫嚷着,“孟易南,你放开我。”

  “路路,我好高兴。”孟易南的声音柔柔地贴在她耳边,柔得她心里猛怔,他高兴什么?

  “你终于肯为我花心思了。”沉沉的声音带着某种喜悦与兴奋,他的胸微微起伏,拍打着她的背。

  路晓雾扁着小嘴,“我才没空管你。”

  “没有你,我怎么办,连牙膏都找不到。”腰上的手一紧,将她更贴向他怀中,他的唇沿着她耳根缓缓向上游,“你要对我负责任。”

  路晓雾心里一闷,哭笑不得,她不合格,就再找一个呗。找个更聪明更能干的,能将他的人生打理得更完美,抱歉她自认做不到。“没我你也过得挺好。”


“哪里好,你看我眼窝都深了三圈,昨晚就没睡着。”孟易南抬起她的手抚在眼周,语气低落,她不管他,故意冷落他。

  “你不是有个能干聪明的秘书吗?让她帮你买安眠药不就得了!”路晓雾手一抽,别开脸,都是他自找的。

  孟易南闻着这呛鼻的酸味,心里却乐得直想笑,可脸上还是表现得极其委屈,“秘书又不是老婆,哪能随便使唤。”哎呀,这孟易南分明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路晓雾心里的火轰一下全炸开了,“你不把她当秘书,不就可以随便使唤了。”路晓雾恼火中烧,用力扯开他的手,冲出房间。

  孟易南弯着笑,赶紧追过去,双手用力一抱,将她整个人抱了起来。路晓雾气得手脚并用乱挣,拿起包就拍打他的肩,“放我下来,放我下来。”这人就是无赖,明明心里想着别人,却又紧搂着她不放,想享齐人之福,哪有这么便宜的事。路晓雾叫嚷着乱打乱踢。可孟易南岂会轻易放开她。

  喔,一阵天旋地转,路晓雾感觉全身骨头都要被压断了。她被孟易南重重地抛在沙发上,他整个人覆在她身上,双手被他单手一握,提在头顶。

  “孟易南,你混蛋。”路晓雾恼羞成怒,一张小脸胀得绯红,连脖子都染成了桃红。

  “路路,”易南笑容加深,轻捏她的唇,“我和方时筝没什么。”

  “哼。”路晓雾脸一扭,有什么会主动告诉她?漂亮话谁不会说,钟平哄女生时还说真爱永远是那女生!

  “路路,为个外人你怄我气,我好冤枉啊。”孟易南身一沉,压向她,脸贴在她脸边,缠着她的颈,热气喷向她颈侧。

  “起来。”她还没气完呢,谁同意他这样压着她。

  “路路,我只要你,一直只要你一个。”他微抬起身,手指一伸,点到了她胸口,抵住她急速起伏的胸脯,眼神深沉幽远,嘴边一抹笑。

  她心跳一怔,稍微有些心软,可脑中马上又想起方时筝那眼神,脸色又板起来,“鬼话连篇,还不知道是谁经常送美女回家呢。”想到方时筝有可能借着酒醉倚在他怀里,心里那股酸水就不停冒泡泡,大色狼,看到美女投怀送抱,就心花怒放!

  “什么时候?”孟易南双眉紧皱,谁在晓雾面前乱嚼舌根,明天就去开除。安全破坏他们家庭幸福嘛!

  “哼,是次数太多记不住了吧。”路晓雾咬牙切齿,看他思索的样子就是代表有罗,不然还不一口否认。

  “你是指上次公司酒会?她是说醉了让我送,可我只送她下楼,就让公司的小吴打的送她回去了。”孟易南闻着已经酸掉牙的醋味,又好笑又好气,赶紧解释。

  路晓雾眼一横,就算不是你亲自送的,那也说明美女的心是挂在你身上的,你早就知道,“她喜欢你。”

  “我们公司的女生都曾暗恋我。”孟易南低沉一笑,不以为然。“我只喜欢我老婆。”

  路晓雾听前半句时,气得眼睛一瞪刚想发作,可一听后半句,气就短了半截,幽幽地盘旋而出,“你明知别人喜欢你,你还给别人机会。

  ”

  “我总不能把公司的女人全换成男人吧,那群单身汉会跳楼的。”孟易南看着她噘得老高的小嘴,心里一动,忍不住低头一啄,偷香一个。

  “她……看你的眼神和别人不一样。”路晓雾想着就憋闷,方时筝凭什么用那种眼光看她,自己就算再不如她,怎么也是孟易南的原配吧!越想越气,肯定是孟易南给惯的。不然,方时筝明知道他已婚,干嘛还会有那种哀怨的眼神。

  路晓雾感觉胸前一阵抖动,孟易南在低笑,终于不断放大,突然狠狠地搂住她,用力一吻,“她是赵长延的表妹。”她能当他的秘书,不过因为长延的裙带关系。

  路晓雾心里震撼狂跳,置疑地瞪着他,慢慢消化他的话。

  孟易南稍微松开她,“当初我入股骏诚的时候,长延为了牵制我,特意安排方时筝来当我的秘书。她是很得力,但她为她表哥做的事,我岂能完全不知晓。她就是一个助手,仅此而已。”

  晓雾呆愣着望着他,他和赵长延不是合作伙伴吗?为什么赵长延要找人盯着他?“赵长延为什么要这么做?”

  “骏诚原来是赵长延一人的,我当初主要负责销售,主要大客户都是我跑出来的。赵长延为了留住我,也为了我手中的大客户,让我入股,当时我觉得条件很好,就答应了。但他当时不放心我,怕我会突然带着客户离开,那他就一筹莫展了。”他替赵长延打江山时,他还是很信任自己的,可当江山不但壮大时,赵长延就开始提防他了。所以,虽然给他入股,还是安排了一个方时筝,美名其曰是配个秘书,其实就是监视他。

  不过,公司不断壮大,在全国各地已经设立10几个办事处。赵长延才慢慢信任他,将更多权利分给他。现在,他已经拥有公司45%的股份,和赵长延也算平起平坐了。

  “他不信任你,你还给他做?”晓雾想着易南明知道方时筝是赵长延的眼线,他干嘛还受这口气,自己出来做不就行了。

  “换成我,我可能也会这样做。赵长延只不过从一个精明的商人角度来考虑。反正我该拿的都拿到了。”易南望着她微气的眼,心里一阵安慰,轻轻吻吻她的眼皮。老婆,是不是消气了?原来,哄老婆不仅要温言软语,还得用转移法。

  “可方时筝明明很喜欢你,她怎么会帮着赵长延这么做?”路晓雾想不通,喜欢一个人怎么会忍心害他?她已经开始纠结方时筝的用意,而非这个女人喜欢他老公的事实。唉,小白兔啊,真不是一般的好哄!

  “所以说女人心海底针。这世上,除了我妈,你是我唯一能信任的女人。”易南深情一眼,低头轻轻含住她的唇。孟易南炽热的吻滚烫着她的思绪,扰得她忘了追问他其他的可能。他用近乎耳语的声音轻声低喃,“我爱你,路路,只爱你!”他不在乎别人做什么,只希望路路能明白他的心,除了她,他谁也不要!

  路路心里猛然一抽,当那三个字蹿入耳中时,竟觉得是如此不真实,原来满肚的酸水就沽沽地被某种幸福顺着洞倒流回去。女人果然对这三个字完全无抵御能力,简单的,我爱你,却像带着无穷的魔力一点点将她心中的怀疑摧毁、消融。她的心笑着痛着紧紧蜷缩,誓要将他从不轻易说出口的表白封印,存在心底最柔软的那寸田。易南,你不能骗我!

  不骗你,不骗你,我一定好好爱你。孟易南心里美滋滋地搂着老婆的软香温玉,决定狠狠爱一回。

  ……当一阵悠扬的铃声响起,客厅里仍交错着深浅的喘息声,满室的暧昧瞬间被惊扰。晓雾困难地睁开迷乱的眼,才发现两人已经衣衫凌乱的痴缠在沙发上,靠垫都被挤得掉在地上七零八落。晓雾推着埋在胸前的头,羞郝地说,“电话,我的……电话。”

  “别理它,一会再说。”易南丝毫不打算停止,继续啃咬她微粉嫩的胸。

  “不……要,”路晓雾艰难地推开他的头,气息紊乱,“是……家里的。”一定是妈打电话过来了,她,说了一会回去的,嗯……啊……一阵强烈的酥麻窜过全身,他居然啃她的大腿内侧。

  电话继续响个不停,两人继续痴缠再痴缠,一起来个没完没了。

  当路晓雾被孟易南抱进浴室时,眼角不小心瞥到沙发上斑驳的印记,全身瞬间刷红。她此刻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没抗拒地任他在沙发上扑倒!她确定自己又中了孟易南的圈套。

  当晚,孟易南和路晓雾就到父母家将两孩子接回来了。

  两人的世界终于再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