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

【云月传】(1-4)作者:baluntan88

2021-04-16 16:19:12

【云月传】(1-4)

 

作者:baluntan88
2020年3月20日发表于第一会所

 

  亲们,第一次写作品,也是第一次在论坛上发,心里一直有一篇要写的文章,奈何自己文笔有限、时间有限,也一直都没有动笔。在论坛的时间虽然也不是很长,但是非常喜欢这个平台,也想尽已所能,做点事情,2月时间里都很空,工作不忙,就凑时间写了点东西,没有经验,也谈不上文采,希望朋友们不要狂喷,给点建议,就是最好的帮助了,谢谢各位版主大大及论坛的兄弟们了。 【云月传】(11-12) 【云月传】(09-10) 【云月传】(07-08) 【云月传】(05-06)   第一章 云月传奇
  东翠山山脉位于青州东南,横跨青州几千里,大山背对陵水,由于气候适宜,冬暖夏凉,山涧草深树高郁郁葱葱,河溪无数,顺险山峻岭环绕而下,流至陵水,汇聚成江,奔腾而去。
  山复之中有一洼地,一马平川,被三条河水溪流围绕,其间百花盛开,树林密盛。河溪之中水质清澈宁静,鱼虾颇多,整日游嬉水中,偶尔一次跳跃,溅起一片水花。漫地遍野罕见的花草配上茂密高达挺直的树林,好似人间一片独特的世外桃源。这处桃园之地正是当世一个小宗门的世栖之所,宗门名为云月山庄。
  提起云月山庄,那要从两百年前说起了,当时江湖有一女侠凌云月,号称云月仙子,一身武功傲视江湖,向来喜欢独来独往,且好行侠仗义,做了许多让人称道的侠义之举,后被江湖正派尊为云月仙子。几十年后,云月仙子厌倦了世间的尔虞我诈,江湖风尘,独身一人在此山隐居,后逐渐在此定居,收了一些孤儿门徒,多为女娃,偶有身世悲惨性格坚毅的男孩也会接纳,但不传授衣钵,只教些强身健体之术,以为奴仆。
  云月仙子修为高深,但性格颇为古怪,可能是年幼时受到家门被灭的变故,对男子,尤其是绿林,官府之类的人特别的厌恶,行走江湖时一言不合就出手,且结果是非死必残,隐居后定下很多严厉的规矩约束门下及家仆,云月仙子带众徒隐居多年后,教出不少武功出类拔萃的门下,但由于极少涉及江湖之事,武功也少有用武之地,不过也乐得清静。
  一群人在云月山庄深居简出,极少出入,倒也过的简单快活,徒弟们也不贪恋世间繁华,老老实实跟着师父学艺,过着单纯快乐的生活。
  后来仙子渐老,由于收徒条件苛刻又极少外出,山庄人不见多,甚至后来仆从之类的人都逐渐减少,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也渐渐让一些可靠的弟子出去寻找愿意归隐或资质较好的女娃娃传授武艺学问,但有一点依旧不得放开,就是不招募男子,就算有,也是找些穷苦难以生活的幼童,长成人后充当山庄奴仆。
  可是这又谈何容易,谁家也不愿得自家的孩子独自跟去,何况又很难相见,跟丢了也差不了多少。仙子武功虽高,见识也是不差,但对这事儿,却也毫无办法,后经过大弟子建议,允许门下弟子通婚,有逃难的家庭被救助后带回,又或喜欢归隐生活的人也给予接纳,云月山庄才逐渐兴旺起来。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此世外桃源生活的人也有万余之多,这些人自给自足,除了半年一次指定队伍顺江乘船出去繁华之处采买之外,其余人皆少外出,采买队伍防范极为严格,基本也不会暴露位置,几十上百年来,云月山庄不受外界变化影响,有了自己的生存发展之路,逐渐形成较大规模,由开始的一个依山而建的山庄,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小镇,最终各种物资皆能自己生产,也逐渐取消外出,到了最后,三五年也不见得外出一次。
  云月仙子性格霸道,修为高深,传授衣钵无数,光亲传嫡传弟子就有一十八人,活到一百五余岁而终。
  要说几百年来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小镇有什么大事,那也只能提起两件,第一件就是那“兽潮”,何为兽潮?青州博大无边,而东翠山山脉也延绵数千里,由于人迹罕至,也可算得上是蛮荒之地,除东南和西南三千里处有两座较大的城池之外,其余皆为山川密林,而生活在这些地方的野兽也是不少,又没有天敌。
  因能满足所需,除了小镇周边深林会经常被猎人狩猎之外,大山复地深处几无人至,长久之后,野兽个头逐渐变大,数量也越来越多,开始有一些小规模的活动,经常会出现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袭击小镇家畜耕田,好在小镇习武修炼者较多,来犯之兽也不强大,均能轻松斩杀,倒也没出过要人命之事。
  但是近百年来,逐渐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些野兽不知道是变聪明了还是太多了,开始成群结队的往小镇靠近,虽然小镇也有一些执法队,但是小镇向来生活安宁,民风开放,人人皆善,更无有那鸡鸣狗盗之事,所以执法队人也是不多,只有十来人,主要是处理一下不守小镇规矩的事情。对于这些小波的兽潮,也只能见一处,消灭一处,其余来不及处理的,只能受冲击的人自己去面对了。
  时间一长,倒也有了几次出人命的事,也逐渐引起了云月高层管理者的关注,这可是大事儿,云月上一次出现这种事,可记不清是多少年前了。
  说起云月高层,经过几百年的发展,云月镇也有了十几万人口,但镇上的核心管理者始终是云月仙子的嫡传弟子及后辈们,经过几百年的传承,目前云月镇核心管理人员只有六人,且都为女性,她们即为云月镇管事,也是云月山庄的家主。
  这六人均居住在云月镇的核心位置云月山庄之内,山庄不但占地极广,分别住着六户人家及仆人众随约二百余人,还有假山内湖,亭台楼阁,花园果园几座,一年四季都景色秀丽,让人心旷神怡。
  二百余人中男性只有三十余人,受云月仙子规矩的影响,除家主夫婿之外,其余仆从男性地位很低。说来也怪,几家人后辈之中女子占多,男子极少。传到当下这一代,六户人家只得一个男孩,取名云航,现一十二岁。
  六户人家均为祖师嫡传弟子后辈,一起长大亲如姐妹,感情极深,她们世居山庄之内,不喜外出,就连云月镇生活的众人,也极少见到。虽户为六,只是不住一院而已,但她们亲如一家,相互往来很多,也从未发生因琐事翻脸吵闹之事。
  六姐妹分别是庄主云风铃,年三十五岁,掌管庄内及小镇一切事务,云风铃性格和善醇厚,极少管事,也从不发火,但最为受人尊敬,被云月镇民众尊为凤仙子。
  二姐云清月,年三十三岁,管纪律刑罚,云清月性格泼辣,对规矩极为看重,出手也是最多,家人及镇民众是既敬又怕,其实云清月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加上云月镇也无大事,只要大家遵守祖师规矩,她也乐得不去管教。
  三姐云清雨,年三十一岁,负责山庄武学传承,同二姐云清月是一母同袍;四姐云秋歌,负责山庄私塾及家庭教育;五姐云风溪,年三十岁,负责家族账务仓库管理,五姐同大姐,也就是庄主云风铃也是亲姐妹;六妹名为云凝霜,年三十岁,负责庄内吃食及其他杂事,六妹是个软性子,少主见,爱笑,身材娇小,长的也极为漂亮,最受几个姐姐喜欢。
  庄内唯一一个男孩云航也是为她所生,唯一遗憾的是凝霜夫婿性格跳脱,好武好险,在一次深入东翠山脉深处追赶一只赤虎时不慎被一群霜狼围攻而死。
  夫妻二人感情极深,当时六妹云凝霜年仅二十二岁,儿子也才三岁,闻听夫婿出事之后当场就昏了过去,醒后更是绝食三天,要不是看着有个三岁幼子还有众姐姐的规劝,怕是要跟随而去了。
  郁郁寡欢了几年,看着身边的小人儿逐渐长大,加之庄内人对她极为挂心,有事没事经常到她住处走动开导,也渐渐走出亡夫的悲痛,逐渐开朗起来。但每至亡夫忌日,还是伤心欲绝,难以释怀,众姐妹及家人看着也只有心疼的份,只待好声劝说,要以航儿为重,保重身体。
  随着年龄的增长,云航长的也越来越像夫婿,性子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小时候极为调皮,没少挨二娘云清月的揍,是以看到二娘,都是拔腿就跑,惹得二娘娇笑不已,最是喜欢逗他。
  看着逐渐长大的航儿,眉清目秀,性格开朗活泼,知道娘亲时长思父亲,还知道哄自己开心,无论在做什么,只要娘亲一句话,必是回到跟前,时刻陪伴。
  云凝霜也是非常知足,逐渐走出了亡夫的阴影,每日与姐妹及家族的小辈儿们相处,终是恢复了最初温柔喜乐,爱笑爱说的性子。
  说起来,也是怪祖师云月仙子,不待见男子,不收男子为徒,传下规矩也是不允许收那男子传承武功,规矩里对男子仆人侍从也是颇多要求,不知比女子严了多少倍。
  几辈传承下来,徒子徒孙们也是听话至极,严尊师谕,虽然云航之父是云凝霜的夫婿,但也是跟别人一样,习不得祖师的武功,空有一腔热血和资质,也只能练习旁门左道,强身健体的杂学,要不然怎会被几十头霜狼给杀了。
  每每想到这处,凝霜都是后悔不已,后悔自己没有及时传授夫婿几招防身,让可怜的夫婿落的如此下场,让航儿成了没爹的孩子。为了不重蹈覆辙,云凝霜不断哀求二姐放开规矩,允许家中男子习得一招半式,哪怕学不得祖师精髓也是罢,只要能保护好自己即可。
  二姐心虽善良,有心帮六妹和航儿,但是也不敢私自更改祖师的规矩,几次拒绝。
  凝霜气苦不已,但也毫无办法,只能不停地求风仙子,求二姐,求几个姐姐可怜家里只有一个航儿为男子,几年下来,大家心里也都是扛不住六妹如此低声下气的哀求,商量了一下,就香火祭拜了祖师,言明现状,更改了几百年立下的规矩。
  家族中可以传授嫡亲弟子所生男孩武功,但亦要有所保留,祖师最绝妙的招数不可传授,用于防范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省的万一有男子族人想要自立,更改了所有的规矩,那可是大坏之事。其实也就是说,男子可以习武,但修不得最上乘的武功,凡有大事,还是女子做主罢了。

 

  第二章 云月惊变
  再回来说那兽潮,近年却是有蔓延的趋势,云月镇方圆百余里不同方向都是出现过被侵犯的现象,牛羊鸡鸭也是损失不少,庄稼更是被踩踏的严重,而且以前是几十年才有这么一次,现在是三两年就有一次,还不算上平日里小波的骚扰。
  云月镇的人们哪里受到过这种欺负,虽然与世无争,都是善良醇厚,但那是对自己人,野兽可不在其内。
  平日里练的武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云月山庄外围的非嫡传弟子们最先动了起来,她们放下平日里的温柔善良,露出了霸道的一面,自发的组织小队开始深入丛林围猎野兽,食草的也就罢了,留着当以后的肉食,凡是有进攻性的,一只也不放过。
  这样你来我往的的过了两年,终于是消停了不少,但她们不知道,最危险的一次进攻即将到来。
  原来,这东翠山脉人烟稀少,灵气充足,有些颇有天赋的野兽,在此间生长,逐渐竟开了一丝灵智,虽然跟人绝对没法比,但是对于一些浑浑噩噩的野兽,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情。
  东翠山西两千余里处,有一野兽,豹类,身体狭长,颚内四只牙齿突出唇外,交错而生,全身皮毛银灰,双目凶光闪闪,它不但速度奇快,形似闪电,在生了灵智后爬山爬树,下水潜游皆是不在话下,更为致命的是,它能与众多兽族交流,经过几年后,可以说大半个东翠山脉的野兽,都在它们的掌控之下了,此豹名唤“灰雷豹”,只有二十多只,竟然有两只都开了灵智,它们同为兄弟,同为首领。
  这一次的兽潮,就是由它们发起,向人类进攻的一个小尝试而已。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尝试和游走,它们以为已经摸清了云月镇人类的底子,准备全力进攻,一次拿下这个让人垂涎欲滴的血食之地。
  云月历七月二十,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东翠复地,云月小镇。
  “姐姐快点,娘亲还在翠湖那边等着我们呢,难的出来跟娘亲学习水性,你还拖拖拉拉,慢慢吞吞,气死人了”一个约八岁左右的小姑娘气鼓鼓地对走在后门的姐姐说。
  “你要着急你先走,我可不急,这么热的天气,会把我晒黑的”姐姐手拿荷叶当伞,慢慢悠悠的说。
  “哼,每次都是这样,云月又没有哥哥想要娶你,怎么还天天这么爱美”妹妹不屑的说。
  “死丫头就知道乱说,想娶我的多了,航哥哥就喜欢我,你知道什么呀切—— 我怎么不知道航哥哥想要娶你,怕是整个云月的女子都想嫁他吧”小姑娘一脸坏笑的跟姐姐说。
  “哼哼,云月就这么些男子,航哥哥又是其中最优秀的,谁不想嫁啊”“那姐姐也是想嫁咯,你看脸都红了”妹妹说完就笑咯咯的跑了。
  “死丫头,看我怎么收拾你”,十四岁的姐姐被妹妹说的羞了起来,娇红着双颊追上去要去呵妹妹痒痒。
  姐妹俩一路吵吵闹闹的走向翠湖,还没到湖边,就听到一阵轰隆隆之声由远及近,听上去像是万马奔腾,又有些杂乱无章。
  “妹妹快跑,是野兽群”姐姐反应极快,虽然才十四岁,但也早就接触了武艺,防身不是问题。说完就扯起妹妹,飞快的跑向湖边想跟娘亲汇合。
  小姑娘娘亲名叫云韵,乃是山庄外围弟子,虽未住在山庄但也是不远,这时看到兽潮到来,不由得暗自皱眉,心想这几年不是安稳了么,怎的这次兽潮来的如此势大,竟然入了山庄附近,得赶紧去通知师傅她们。
  看到两个孩儿到来,不由得神情略松,说:“你们赶紧去镇里躲一躲,那里有人保护,我需得去告知庄内”.姐姐应了一声,带着妹妹一言不发,直奔镇中而去。
  云韵看到她们离开,就提气腾空而起,一路轻功飘向云月山庄。
  庄内,六姐妹围坐四周,凤仙子道:“我总觉得这次兽潮不同寻常莫,非是外围势力感知到我们这里,想要驱兽侵占吗”?
  二姐快人快语:“有可能,我看这次兽潮规模不小,需得全庄出动,保护好镇上不受侵扰,否则,损失定为严重”凤仙子点头道:“就以二妹之言,三妹迅速组织庄内人员出击,我和其他四位妹妹各负责一个方位,斩杀领队野兽”众姐妹皆点头称是,都提剑而起,准备抵挡野兽,这时六妹突然说:“那庄内男子怎么办,他们做些杂事还可以,就算几位姐姐的夫婿,手头也没几下子,我看这次竟然来了不少霜狼,还有虎豹,万一跑到庄内,他们是万万抵挡不了的,需得安排弟子护的他们周全”四姐秋歌也是急忙点头道:“六妹说的不无道理,虽然庄内还算安全,但是我们几百年来无外敌,也没有什么保护,不如六妹留下来带领五十个弟子保护他们”五姐云风溪想了一下说:“我看也不需要,庄内地势险要,大量野兽也是不能同时进攻,六妹留下,云月这么大,我们也是看顾不过来,那时就少不得有人会被杀了”众人一想五姐说的也是有道理,不由得纷纷点头,大姐虽然性格和善,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沉稳有序,不见慌乱,说:“五妹说的对,就这么办,庄内留下二十个三代弟子即可,其余之人,尤其是我们的直系族人,都要出去对敌,保护好我们的生存之地”众人称是,纷纷下去带人安排对敌。怕是他们做梦也想不到会有野兽产生灵智,这一次的大意和放松,给她们庄内带来了灭顶之灾,直到多年以后,风仙子都难以释怀,不肯原谅自己。
  话说“灰雷豹”兄弟俩早有预谋,驱使十余只雷豹去监督其他野兽围攻云月镇,而兄弟俩带着其他八只未开心智的下属和百余只霜狼想要偷袭云月山庄,要来个擒贼擒王。
  也是这俩兄弟运气,只是摸清了外围人的底子,却不知道山庄内的人更是厉害,只是以为都一样,还想来个一锅端,看来走兽就是走兽,虽开灵智,也不过一兽尔。
  它们等到外围杀生震天的时候,偷偷摸摸爬上山庄后山,想那云月山庄几百年未遇争斗,怎会在后山设防,何况后山陡峭,没有武功的人想站都站不住,别说摸上来了,所以留庄守候的几十人中,一个人也没注意后山,都在山庄前设防。
  这一致命的大意,导致了惨烈的结果,等到六姐妹带人杀尽进攻野兽,带队归来时,庄内已是一片狼藉,几乎死伤殆尽。
  八十余人中只有四人幸免于难,三代弟子本来都还年轻,岁数大部分都在十八岁之下,武艺功夫也处于初级阶段,对付普通的野兽三五只自然是不在话下,可是面对成群的霜狼和雷豹,又无对敌经验,被引开后各自厮杀,面对围攻,一个时辰不到,就无一幸免。
  庄内奴仆杂役,也是基本死光,唯有二姐的夫婿带着门下在酒窖内偷饮酒水,气味被遮掩,方才幸免。
  几个人能活下来说起来也是运气,二姐清月性格强势,主管纪律,又被几百年老祖宗的规矩浸淫,自然遵从女尊男卑那一套,二姐夫婿皮囊虽佳,但也未习得武功,性格又是怯懦,平日里寡言少语,日常生活中自是免不了受到清月欺负。
  他见众人皆是去了外面抗敌,想想自己也帮不了什么忙,还不如趁机喝点酒,天天被娘子管教,酒也喝不得,话也说不得,真是急死人了,如此天赐良机怎可错过?
  于是就带着三个平日里贴心的下人,偷偷摸摸来了酒窖,整了两个小菜,准备消遣一下,三下两下没控制住,就喝的有点多,四人就醉倒在酒窖,没想到反而躲过一劫。
  众人看到惨相,不由得眼前一黑,自家夫婿虽然平日里作用不大,但是十几年下来,生儿育女,日夜相伴,也大多郎情妾意,感情和睦。
  一下子无法接受,都忍不住哭了个昏天黑地,女儿们失去了父亲,也纷纷落泪,一时间整个庄子都混乱一片,姐妹中六妹最能体会到大家的心情,也是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相劝,二姐性子最烈,看到自己夫君还活着,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了解清楚情况后提剑就去追。
  孩子们虽伤心欲绝,但大仇在前,说什么也要先为父报仇不可,在二娘和云航的带领下,一路追赶,终于赶上那群野生畜生,众人都是一言不发,纷纷出招,一时间乱剑纷飞,雷豹兄弟一看有人追来,还想回来再杀一波,没想到来的人这么厉害,三下除五二就把百十头霜狼杀了个干净,才知道自己判断有误,就低吼一声,命令剩下的雷豹抵抗厮杀,自己兄弟俩跑先。
  没想到几头雷豹面对如狼似虎的一群人,也没抵抗几下,瞬间就被干了个精光,这下逃无可逃了,它们兄弟也只能凶性大发亲自上来厮杀。不过一炷香功夫,也被众人围攻致死,竟被当场剥皮拆骨,干了个稀巴烂。
  待到众人回来,一家人也都散去,各自回去垂泪后悔,一时间庄内哀云遍布,气氛悲戚,六妹又到处劝说,心知大家一时半会也是缓不过来,但聊胜于无,总要做点什么。
  云航已年十四岁,也快长成玉树临风,风神俊秀的大男子汉了,跟着几位姨娘和娘亲学了不少武艺,但也从未见过如此惨烈场面,也是手足无措跟着娘亲到处规劝。
  云航极似父亲,性格开朗敦厚,人又风趣幽默,平日里勤学苦练,面对几位姨娘时乖巧万分,跟姐姐妹妹相处时又经常迁就她们,从来都是不急不躁,对待下人仆从也是和善。
  加上他相貌出众,经过四姨娘秋歌的有心培养,无论是武艺还是才气都佳,气质更是飘逸不凡,所已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他们云月山庄甚至是云月镇的宝贝疙瘩。众姨娘都对他极为宠爱,但这个时候也是没法考虑这些了,都垂泪不已,也听不进规劝。
  云凝霜暗叹一声,心道大家一时间也肯定是缓不过来,自己也只能尽力照顾好他们了,五妹云风溪更是后悔的跳脚,本来都安排好六妹在家保护夫婿,没想到自己脑子抽筋说庄内安全,才造成如此横祸,想来几位姐妹也会暗自埋怨自己,不由得更是伤心不已。
  几个月下来,三娘清雨带领家里的二代弟子云航、云香、云宁、云嫣、云琳、云雪、云音、云琴、云舒,这些二代最小也十二岁了,都有武艺在身。
  围绕云月方圆三千里内,来了一个大扫荡,凡是食肉凶残的大型野兽,几被斩杀殆尽,剩下一些都疯狂逃窜,惶惶不可终日,也不知道怎么就惹了这帮瘟神。

 

  第三章 家有麒麟儿
  又过了两年,云月及庄内终于回归平静,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几位姨娘有云航儿及女儿们的陪伴,都逐渐走出惊变的阴影。
  只是庄内男丁愈发少了,说起来就是这第二件大事儿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年,云月出生的婴儿,皆是女娃,少有男丁。不知道是不是违背了祖师遗训的缘故,庄内的几位姨娘管事,也有点惶然。
  只是后来,愈发严格遵守祖师遗训,不敢有丝毫违背,比如其中的云月女子夫婿亡后不得再嫁,女子亡后夫婿不得再娶这些规矩,更是丝毫不敢逾越。
  庄内的仆从下人,也多从云月镇上女子选取,好在云月民众经此事后也更加尊敬山庄,争先恐后的送家里的孩子到庄内伺候。分文不取,毫无怨言,只为能跟随主人学上一招半式,将来也能为云月分担守卫压力。
  几位姨娘为了方便也索性不再使用男性奴仆,庄内几百人,仅云航和二娘夫婿二人为男性。二娘夫婿性格本来怯懦,被此事惊吓之后,更加不堪,整日只知道饮酒作诗,观风赏月,外出活动更少,终日蹲在院子里不想出门。
  二娘也是懒得管他,想着自家夫婿虽然无用,但能也能随叫随到,偶尔闲聊几句,说说贴心话,倒也乐个自在,图个暖心。
  再说云航已年过十六,因常年练武,被娘亲及几个姨娘千锤百炼,尤其是三娘要求更高,一刻也不得他放松,所以身体生的魁梧挺拔,加上四娘的文才培养,更显得儒雅俊秀,就经常被几个姨娘逗乐,说也不知道云月那个姑娘有福气,能嫁的我们家航儿。
  云航心思纯真善良,虽嘴上功夫不低,但是每次提及婚事,都涨红脸摇头道:"我才不娶,家里只有我一男儿,又会功夫,我将来要在家保护娘亲和几位姨娘的".几位姨娘最是吃他这一套,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是听到航儿这么说,还是心里美滋滋的,觉得对这小子好,总算有点良心,长大了知道心疼保护姨娘。
  只是家里的几位姐姐妹妹,时不时也要粘着云航,要一起练武玩耍,其实个个心里对他也都是喜欢的紧,期望有一条天能嫁给这个招人欢喜的冤家。
  几个姨娘当中,唯有大娘云风铃武功最高,所以经大家一致推荐,按照云月的规矩,云航在十二岁时就拜了大娘为师,既是姨娘,又是师傅,偏偏他不叫姨娘,也不叫师傅,嘴儿甜的不得了,要叫师娘,说什么既是师傅,又是娘亲,这样叫才显得亲切。
  害的大娘云风玲感动了很多年,每每提及此事,都说航儿乖巧懂事,将来长大了,也是个贴心的人儿。
  虽拜大娘为师,但几个姐妹还是各有所长,除了祖师遗训外的招式,尽是倾囊相教,二娘更是霸道,本来说好每人每个月三天时间教授孩子们武艺的,剩下的自己练习打磨,再读读书,也得给他们一点休憩的时间。二娘却是抢了五天,说其余的两天要给航儿开小灶,惹得一群女儿们娇嗔不满也是不管。
  大娘就说:"二妹莫不是相中了航儿,要把你家云嫣嫁他不成"?
  二娘道:"莫非大姐不想么?我看香儿和宁儿也是整天粘着航儿,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说完吃吃一笑。
  四娘就叹道:"咱这航儿实在是太招人喜欢了,一群孩子都喜欢他,总不能都嫁给他吧"?
  云凝霜赶紧接话:"行啊行啊,我不嫌媳妇儿多,都嫁给我航儿得了,省的肥水流了外人田".
五娘就笑骂道:"好你个六妹,净想着占便宜,老祖宗虽然没说咱云月男子只能娶一个,但可是说了女子只能嫁一个,你也不能贪心的都想要啊,加上最小的云舒,咱们家可是有八个呢,都要啊"?
  凝霜就笑嘻嘻地看着五娘道:"都要怕啥,咱们又不缺吃穿,还能养活不了不成?"说完看了三娘一眼,"你说呢三姐?"云清雨瞄了凝霜一眼说:"我是同意,航儿反正是不能娶了外人,只能娶咱自家的,不过娶几个,也要看他自己行不行了。"
话刚说完,意识到自己话里有歧义,又赶忙补上一句:"我的意思是他有没有这个本事。"说完又是一愣,感觉还是哪里不对,不由得脸红了起来。
  几个姐妹哈哈大笑起来,大娘说:"三妹是越解释越乱了,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什么航儿行不行,有没有本事的。"说完脸上也是一红,不由得羞了起来,心道怎么回事,自己也乱想起来。
  凝霜看了看大家都微红的脸色,不解的问到:"你们笑什么?航儿怎么不行了?我看他行的很!"
二娘马上接话:"六妹你怎么知道航儿行?你教过他啦?"凝霜看着二娘奇怪的问:"我当然教过呀,你们不都是教过的么?这还要问呢?"众人不由得都又大笑起来,五娘就道:"六妹,三姐说的可不是武功行不行……"
话还没说完,就被三娘一巴掌拍在屁股上:"死丫头不许说胡话"然后俏脸就又是一红。
  凝霜终于明白大家说的什么行不行了,好歹也是生过孩子,跟夫婿一起生活了十来年的,虽然后来就再没有过,但是这些事情总还是懂得,不由得长大了嘴巴,楞吃吃的说:"说的也是,航儿吃不吃得消噢。"说完竟然还沉思了起来!
  众姐妹终于都忍不住了,一个个都笑的东倒西歪!
  从上次惊变至今,六姐妹还从没像今天这样轻松过,相互看了一眼,心里不由得都有了一丝暖意,心想,家里的麒麟儿终是长大了。
  笑笑闹闹的过了一天,待召集孩子们一起吃了晚饭后散去,每个人心里都有了一些变化,突然都觉得豁然开朗了起来,气氛也不似以往沉闷了,弄的云香她们都糊涂了,一直缠着娘亲问是有什么喜事吗?大娘捏了一下她娇嫩的小手笑骂道:"我不知道,臭丫头,问你三娘去。"云香无奈,又想知道,只得去缠三娘:"三娘,到底有什么高兴的事儿,你不说说香儿知道吗?"三娘脸色微红,笑着问:"香儿想不想嫁人?"云香被问的一愣,心说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就搂着三娘的手臂娇笑道:"香儿才不要嫁人,香儿才十九岁,要留在家里陪三娘呢。"三娘也是受不得云香的甜言哄骗,心里一暖想到,家里这些孩子都真懂事儿,小嘴是真甜。就说:"那让你嫁给航儿,你同意吗?"云香一听,不由得大羞起来,虽然说不想嫁人,那是不想嫁别人,但要是嫁给云航,那心坎里是一百个愿意啊。羞道:"三娘又取笑我。"说完柳腰一扭,一溜烟就跑个没影,也不问三娘到底有什么开心的事情了。
  庄内氛围又热烈了起来,每个人感觉到都不一样了,甚至连房里伺候梳洗的丫头都觉得突然大家都开心起来了,又懵懵懂懂的不知所以,不过也都跟着开心,家主们开心,比她们开心更重要啦。

 

  第四章 雨夜温情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云凝霜从那日被姐姐们调笑之后,不由得也认真想了一下,以前还未觉得这事儿多急,总是不想航儿早日婚配,自己只得这一个孩子,成亲后说不得就只有空陪娘子了,老娘说不得就得靠边了。
  不过这航儿眨眼就一十六岁了,再过两年也得紧着为他张罗婚事了,可不是么,自个姐妹几个,大部分都是十八岁就嫁给夫婿了,家里最大的香儿都十九岁了,再过两年都二十一了,怕也是等不得。
  要不就先问问航儿是怎么想的吧,凝霜暗自点头觉得自己想的还是比较周全,虽然自己也舍不得孩儿离开,但终究他还是要娶妻生子的,就算成婚了,不还是生活在一起的嘛。
  本来回到小院后就准备沐浴休息,心里却是越想越多,洗浴完后躺在床上乱糟糟的睡不着,就起身披了一件小衣在身上,走到了云航房门前,敲了敲门问:"航儿睡下了么?"只听房内隐约一阵声响,随即一张俊俏的脸庞就从门缝里钻了出来:"娘亲,刚睡下,找我有事么?"看着门口航儿那张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脸,凝霜突然就一阵失神,心里突然就跳出来两个字:"相公!"
太像了,虽然最近几年也极少想起亡夫,但突然看到灯光下这张极为相似的脸,不由得心神就震了一下,突然就感觉有些慌乱。
  "嗯,也没什么大事,你要睡下了,那就明日再说。"说完欲走。
  "今日说吧娘亲,反正航儿也正睡不着"说完就打开了门,扯着娘亲的袖子就把她迎了进来。
  凝霜进来后四下一看,心道,这孩子也是像我,特别爱干净,房内摆放的事物都整理的整整齐齐,床上也是叠盖的也是清清爽爽,一尘不染。
  不由得心里一阵自豪,柔柔的看了航儿一眼,说:"怎么还不休息,这么晚了,白天练功不累么?"
"不累不累,最近觉得功课愈发轻松了,我看娘亲和各位姨娘要教我更高深的功夫了。"云航笑嘻嘻的说。
  "是么?航儿真厉害,进步这么快?""那是,你也不看看是谁的儿子,娘亲这么聪明,航儿当然不能落后啦"说完牵着娘亲的手,让她坐在自己床上,还不忘对她神气的一笑。
  "就你嘴甜!"凝霜心里欢喜,不过也不忘叮嘱儿子:"航儿努力娘亲知道,不过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也不要太过劳累,只要用心就好,有娘亲和你几个姨娘教你,不用着急。"云航连忙点头:"娘亲说的是,有娘亲和师傅姨娘教导,航儿变的很厉害啦,您看我这身板。"说完又炫了炫双臂的肌肉。
  云航自小无父,最为懂事儿,知道讨娘亲的欢心,家里又没有男子教导,虽然遗传了父亲的开朗幽默,但终归受娘亲的性格影响多,所以有时候耳根子也特别软,又喜欢腻着娘亲耍无赖,要不是这幅丰神俊朗的外表,还真像个二娘一样的姑娘。
  凝霜有时候也担心这孩子喜欢一天到晚的腻着自己,将来会不会变的软弱无用,但自己又是极喜欢这种被依赖的感觉,所以既无奈又欢喜。
  今夜微凉,突然又下起了小雨,凝霜没穿外衬,一身雪白的衣裙上点缀着蚕丝绣兰,上身一件半透明月白色的丝绸肚兜,被藏在里面那饱满的双峰撑的鼓鼓的,海棠刺绣的对襟小衣完全遮不住脖颈下惊心动魄的雪白肌肤,又刚沐浴过,湿漉漉的乌黑秀发垂肩,清丽白皙的俏脸吹弹可破,眉如远黛,目光如盈盈秋水,修长的鼻梁下,小嘴红润光泽,令人禁不住想咬上一口,娇小修长的身材婀娜多姿,曲线妙曼,臀部向外凸起,将丝绸亵裤绷得紧紧的,更显得格外仟细、笔直,目光流转妩媚,不知不觉中就将那成熟妇人的风情散于无形。
  航儿借着灯光才看清娘亲的装扮,脑子里脑子里突然乱哄哄的,身体莫名的就绷了起来,一阵心慌,再也不敢多看这美艳的娘亲一眼。
  也怪凝霜平时跟航儿亲近惯了,一直还把他当做那三五岁的孩儿一样不设提防,加上家里又没有其他男子,所以她对这方面的意识就弱了很多。
  此刻外面冷风一吹,门窗响了起来,凝霜本就穿的不多,感觉有些凉爽,就吩咐航儿去把门窗关好。
  航儿关好门窗,怕娘亲着凉,说:"娘亲到床上来吧,外面下雨了还是有些凉,莫要被风吹生病了才好。"凝霜也没多想,这样的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就不声不响脱去鞋袜,在床上将被子盖好,躺了下来。
  云航父亲去世后,孩子太小,时常睡觉惊醒大哭,她也心疼,全部精力都用在了云航身上,衣食住行面面俱到,一般都是自己搂着孩子睡,极少让下人操心。直到云航十三岁还不肯定自己独睡,自己也经常被姐姐们取笑要培养一个娘娘腔出来,才算软磨硬泡,使了脾气,才把这个小混球支走,不过这个坏家伙还是三天两头找借口过来蹭床。
  凝霜也是无法,自己性子软,又疼爱航儿,少不得被他哄骗。
  看着航儿也风风火火的脱去外衣,跳到床上来钻进被窝,不由得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多大个人了,还这么跳脱,一点都不沉稳。"航儿也不答她话茬,心里暗自正开心:"娘亲好久没陪我睡了,今天定不让她走了。"待到两人都安静下来,凝霜看着孩儿兴奋的俊脸,突然就感觉到一丝尴尬和不安,航儿都这么大了,即将成人,我还跟他这么亲近,怕是不妥,于是就放开抚摸航儿脸上的手,后退了一点,想保持点距离,说完事情就走。
  还没开口,就被航儿攥住了双手,低声下气的央求:"娘亲,你好久都没陪我一起睡了,今天不要走了好不好,天太黑了又下雨打雷,我还是有点怕怕的。"凝霜脸色微红,却也任由着他拉着手,无奈叹道:"你这小坏蛋,净会耍无赖,前两年就不陪你一起睡了,也没见你说过怕黑怕雷,感情你这一身功夫都是白学了?"云航嘿嘿一笑,也不辩解,就是无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娘亲在身旁就觉得安心幸福,娘亲要走,航儿就怕。"
母子二人一起生活十几年,凝霜是最吃他这一套,基本上每次都是被航儿甜言蜜语一阵猛灌,三下五除二就败下阵来。
  "小坏蛋不许贫嘴,我有正经事跟你说。"凝霜也反手握住了孩儿的手,声音甜腻腻的说。
  "娘亲你说吧,航儿听着呢"
"你师娘他们觉得你岁数不小了,想把你的婚事定下来,给你找个媳妇儿,你觉得怎么样?"
云航想都没想说:"我才不要,我要一辈子陪着娘亲,保护娘亲。"
凝霜心中感动,人也愈发温柔,说:"我知道航儿疼娘,但你已长大成人,是个男子汉了,不能一辈子只跟着娘亲,总要娶亲的。""我不娶,我只要娘亲,师娘你们就够了!"云航说完把头靠在娘亲怀中,双手搂住了她盈盈一握的细腰。
  凝霜揪着他的耳朵说:"别又耍无赖,你再这样我走啦,到时候直接让二娘给你指定一个,看你敢不敢说什么。"云航被揪的直咧嘴,但嘴里就是不答话儿,双手更是搂紧了娘亲的腰肢,把脸在埋在他鼓胀的胸脯上,含糊道:"二娘指定了我也不要,我就要娘亲。""哎呀,娘亲不要再揪耳朵了,好疼,再揪我就呵你痒了。""小坏蛋你敢,不答应我就把你耳朵揪下来。"凝霜虽然嘴里说的强硬,还是松了松手劲儿。
  云航也不管她威胁,双手就抚上娘亲的平坦柔软的腰肢揉捏起来。
  凝霜痒的不行,又感觉到有些怪异,想要起身离开,身子又被航儿缠着不放手,不由得心里砰砰直跳,脸色微红。
  娇笑到:"你这坏蛋,怎么这么不听话,你再呵娘亲痒痒,我马上就走,今晚让你自己睡。"云航一听,马上放下了手中的动作问:"我不呵你痒,娘亲今晚陪着航儿行不行嘛?"凝霜被他求的难以拒绝,只得胡乱应下:"不走也行,但是你要保证自己老老实实的,不许跟娘亲捣乱。"云航立刻就乐呵呵的答应,但搂着凝霜腰肢的双手也未收回,腻声说:"就知道娘亲最好了,航儿最爱娘亲了。"凝霜被他哄得迷迷糊糊,想反悔离开,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心想航儿虽然是个大小伙子了,但也是我的孩儿,就再依他这一回。
  不过身子被航儿这么抱着,他身上火热强健,又极富男子气息,男女间肌肤接触,也觉得心慌不已,心跳的更快,双手也有一丝颤抖。
  云航抬起头看着娘亲脸庞的轮廓,鬼斧神工,精致的无可挑剔,婀娜多姿的身段亭亭玉立,姿态优雅,那月白色的肚兜包裹着她拿饱满的双峰,由于挤压,从侧面暴露出来一片耀眼甜腻的雪白,将美妙的身段展现无遗,薄薄的轻纱绸裤下的肌肤晶莹白皙,腰间更像羊脂白玉凝聚而成,又如同杨柳枝般柔软。
  云航内心火热无比,全身立刻躁动了起来,搂着娘亲腰间的左手虽然被压着,不能再动,但右手却不老实的向上摸索游走,顺着娘亲滑腻的肌肤,就要伸入那月白色的肚兜之中。
  不经意抬头一看,一双凤目正在他身上打量,只看得他云航浑身发毛,心里发虚,轻声叫道:"娘亲……""小坏蛋,我就知道你要摸的……"娘亲语气温柔之中还有一丝暧昧,让云航始料不及,心里狂跳不已。
  "不是说好了不许捣蛋的么?"凝霜凤目流转,嗔怒之下又要去揪航儿的耳朵。
  云航笑嘻嘻的躲开,掀起娘亲那件撩人的月白色肚兜,手就附上了那饱满的双峰。娘亲双峰雪白粉腻,虽然不是很大,但娇挺诱人,丝毫没有下垂松弛的迹象,峰顶的鲜红乳头更是如少女般红艳诱人。
  手掌覆盖在那嫩滑的香峰上,那种柔软滑腻的感觉,让云航不由自主的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一下子就呼吸急促起来,下身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怒不可抑,讨好般试探着问道:"娘亲,可以给我吃吗?"凝霜对着航儿嫣然一笑,百媚横生,嘴角微微上翘,眼神透露出一丝戏谑,说:"小坏蛋,就知道你要耍无赖,每次都要缠着偷吃几口,我真后悔当初可怜你个小坏蛋,喂你到十来岁还不断奶,害的你现在还不肯罢休,真是拿你没办法。"云航揉捏着娘亲的香乳,脸色涨红,还不满的抗议道:"四娘家的云音、云琴也十几岁了,她们还偷吃呢。"凝霜啐了一口,咯咯笑了起来:"你跟音儿琴儿比什么,你四娘也是软耳根的家伙,经不起他们磨,多大了还偷吃,害的当时你四姨夫都……呵呵,想起来你四娘的话就想笑。"四娘秋歌跟凝霜性格差不多,都是软性子,温柔多情,对孩儿多宠爱,七八岁还不给她们断奶,云音云琴为了满足口腹之欲,也是经常缠着要吃,以至于四娘精力被分,对自家夫君就少了关怀,常被埋怨说女儿们抢了他的宝贝,害的四娘娇笑不已,取笑夫君跟孩子们抢食。
  姐妹们聊起私房话儿时说露了嘴,自此以后只要姐妹几个聊起私话,她就是被调笑最多的一个,无奈又是自己嘴巴不严说了出来,每每被笑时就暗自娇羞悔恨。
  娘亲笑的花枝乱颤,胸前那对凝霜堆雪的香乳随着笑声上下抖动,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一双美目在航儿身上流转,眼中那无可掩饰的得意分外明显。
  "娘亲?"云航再也经不起这般诱惑,紧紧搂住美丽娘亲的仟腰,大手从平坦结实,没有一丝赘肉的的小腹上从上而下,轻轻搓揉起来。
  凝霜身体一阵轻颤,口中发出一声甜美的呻吟。
  云航拨开她拦着自己的手,左手抓住那连手掌都容纳不下的丰满坚挺,大力地揉捏起来,弄得她柔软的香峰不断变形,另一只手则在她柔润的腰腹间四处抚弄,在她耳畔低声呢喃:"娘亲!你的身子好美、好甜!"凝霜满脸红晕,红得好似要滴出血来,娇声喘道:"讨厌,你这个小坏蛋就知道欺负娘亲。"蓦地身子一颤,竟是航儿吻上了她雪白的颈项,像是用口唇在摸索她滑嫩的肌肤,又似婴儿吃奶般在用力吸舔,那麻痒的感觉令她浑身酥软,心中一阵悸动。
  航儿缓缓地从娘亲的颈前往上移,到了她的耳后,用舌头舔弄了几下她柔软微微发红的耳垂,含到嘴里轻柔的吸吮起来,她顿时羞得满脸发烫,浑身一抖,不由得轻声呻吟出来,声音还微微带着颤抖。
  她赶忙捉住了航儿乱摸的大手,略带喘息的看着他说:"小坏蛋,不许乱亲,我可是你娘亲,莫要犯错。"云航大手被捉,嘴巴却是不停,又吻上了娘亲秀美的双眸,沿着眼睛、鼻梁、白玉脸颊、樱桃小口细细品味,慢慢吸舔一寸也不放过。
  对于航儿的侵犯,凝霜心里羞怒不已,心想这孩子跟以前大是不一样了,以前还好,同眠时只是偷偷摸摸她的酥胸,偶尔会犯嗔恳求吃上几口过过嘴瘾,现在倒好,开始想亲吻脸颊和嘴唇了,这是夫妻之间才能做的事情,可不能惯着他,万一……
  这么多年需求没有得到满足,要说凝霜心里不想也是不可能,只是老祖宗规矩在这里,一是没法再嫁,再者就算可以再嫁,她也是不愿,心甘情愿的守着航儿,跟姐姐们一大家人过一生也无不可,云月那么多独身女子都无所谓,她虽食之入味,偶尔需求强烈无法抑制时,她也会偷偷自渎一下解决内心的渴望。
  但是现在被航儿突然撩拨起来的欲望瞬间就冲击到了心灵深处,独身那么多年没有男子的抚慰,心里和身体早就像干涸的河床,航儿暴风雨般的亲吻就像一场及时雨,又似涓涓溪流,瞬间滋润了她的身心,让人欲罢不能,欲拒还迎。
  半推半就中,她意识到了其中的不妥,但又隐隐期盼航儿更深入的侵袭,矛盾不已,不由得叹息了一声,躲避着航儿密集的亲吻,双手也无力放开抓住的大手,温柔的抚摸了一下航儿的脸颊。害羞地说:"小坏蛋,不要乱亲,只能让你吃吃娘亲的胸脯。"说完她不由得挺起连自己也为之骄傲的酥胸,让航儿整颗头都藏在胸脯间,就像以前在喂他奶的时候一样。
  喘了一口气,凝霜朱唇微启,露出动人心弦的诱人笑意,抿着嘴唇轻声道:"小坏蛋!娘亲的胸脯美吗?"声音极是柔媚动人,直腻到心底。话一说完后又羞涩的扭过头,玉脸、粉颈上都浮起动人的桃色,那妩媚迷人的模样让云航都看呆了,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当然美了!娘亲就是天底下最美的人,娘亲的胸脯也是天下最甜美的胸脯,航儿爱死了。"云航看的两眼发直,下体发胀,浑身发抖,不由自主的低头吻向娘亲的唇,凝霜赶紧躲闪,用力捏了捏航儿的屁股,娇哼道:"小馋猫,不给亲,再来娘亲就要走了,不陪航儿了。"云航无可奈何,也不敢过多逼迫娘亲,毕竟娘亲虽然疼爱自己,但是犯了错误被打屁股的时候也是真用劲儿,现在屁股估计都被掐青了。只得换了目标,眼睛放光地盯着娘亲洁白娇嫩的肌肤上那又挺又圆、无比骄傲挺立着的诱人双峰,随着她那喘息微微的跃动着。
  白皙、柔软,整个香峰是饱满丰润、完美无瑕。那芳香而腻滑的胴体让云航心神摇曳,不由得俯下身子,恨不得整个人埋入那深深的乳沟之中。
  入鼻是浓烈的乳香,夹杂着沐浴后淡淡的清香。凝霜感觉到航儿火热的嘴唇印到娇嫩的胸脯上,不由得发出一声压抑的娇吟声,她痴迷地抱住他的头,让他尽情地吻着自己也为之骄傲的饱满酥胸。
  云航抬起头,不住地摩挲着娘亲那光滑的肌肤,伸出舌头仔细地舔着香乳上的每一寸肌肤,好像在找宝藏,片刻之间就将那如红葡萄般的乳头和周围鲜红乳晕的方寸之地噙入嘴中,忽轻忽重的吸吮舔咬。
  凝霜顿时觉得身体里的快感浪潮汹涌、波涛澎湃,从胸口一波一波地扩散到四肢百骸,浑身火热难当,乳头也愈发胀得坚硬俏立起来,无法控制的娇躯乱颤,全身的力气似乎都不翼而飞。
  抬头撇了一眼眉心冒汗,浑身发颤还坚定寻找乐趣,不停舔弄自己胸脯的航儿,不由得暖心一笑,仿佛与记忆中的那个身影重叠在了一起,自己与他进入了那虚无缥缈的人间胜境。
  此刻的凝霜乌发披散开,肩膀不住颤动,在航儿的吸舔之下几乎心都酥碎了,她的玉颊滚烫,呼吸急促,好似有一股灼热的火焰在她心中熊熊燃烧,难以抑制,心中既渴盼,又害怕。
  不由得颤声道:"馋猫小坏蛋,吃好没有?赶紧起来,娘亲要睡了。"云航那肯松开口,只是鼻息模糊的哼哼几句:"娘亲让我再吃一会儿,航儿好喜欢。"说完双手又换下了口鼻,不停把玩手中的腻肉,嘴巴沿着胸脯往下摸索,直到找到娘亲雪白腹部中的肚脐眼,舌头又划出逗游。
  凝霜已是被他舔弄的失魂落魄,脑袋一片空白,柳腰扭动,只能连声娇啼,涨红的玉容上倍添几分丹蔻的韵色,一时间被潮涌而来的快感所吞噬,神智渐渐丧失,下体也变得火热起来,仿佛有一股热流缓缓流动,不自觉的双腿夹紧,轻轻的摩擦,爆发的快感让她整个人感到眩晕,滚烫感觉一波波从香乳、小腹、股间三处传遍全身,令她忍不住呼出一口长气,凤目迷离,檀口大张,脸上、身上泛出淫靡妖艳的桃红色,一双玉腿猛地伸得笔直,脚趾间亦紧紧并在一起,膝盖弯曲,小腿再次伸直,如此来回往复几次,最终无力地落下去,雪白的玉体微微打颤。
  云航发现娘亲的异状,也不懂怎么回事,只是想起自己的过分动作,不由得有些害怕,停下手口,身子也从娘亲身上滑下来,闭上眼睛靠在她的身侧不敢再动。
  等了一会儿,见娘亲没有动静,云航悄悄睁开眼,只见她星目微闭,长发披肩,婀娜多姿的胴体在烛光下美妙绝伦,酥胸随着轻微的呼吸而上下起伏,扣人心弦,那一张绝世容颜此刻少了两分妩媚,多了三分清丽和娇艳,像是美丽而又优雅的女神。
  看到云航在偷看自己,凝霜娇嗔道:"小坏蛋、偷吃鬼、小馋猫,不让你吃,非要吃,你以后要总这么不听话,我就不理你了。"云航羞愧地说:"娘亲,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乱吃了,就吃吃娘亲胸脯就好了。"
"小坏蛋,还想吃,刚才……你太过分了。以后不许这样了。"凝霜娇柔地轻斥道。
  云航心中嘿嘿一笑:原来娘亲并没有怪罪我啊。
  "小馋猫,你现在长大了,越来越不老实了。娘亲让你娶妻你也不答应,你说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庄里这么多娇美可人的姑娘,你到底看上谁了,要是都看上,娘亲去求你几个姨娘,都要要嫁给你。"云航依然装傻说道:"什么怎么想的?我什么都不想,干嘛要娶亲啊,这样不是很好的吗,我们都在一起生活,我就喜欢跟娘亲住一起。"凝霜说:"娶了亲才能传宗接代啊,你怎么能一直跟着娘亲呢?"
无论怎么说,云航就是不应,只说自己还小,什么不懂,还反问娶亲之后要干嘛?凝霜也不好太过逼迫,本来今天就是想问问他是怎么想的,可是话儿没问到,还被这小混蛋又吃了一次胸脯,自己还在那种情况下来了一次多年未曾有过的感觉,现在整个身上都是航儿的口水,下身也是湿漉漉的,真是羞死人了。
  难道航儿真当对这男女之事一点都不懂吗?凝霜狐疑地看着儿子天真无邪的眼睛,自己心里也敲起了鼓,就今天这情况来看,这孩子一些动作确实生疏,都是出于本能,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总要想主意改变他的心思才行。
  要不明日去找下大姐问问怎么办,大姐总会有办法,四姐也懂的更多一些,对,明日里就去问问她们两个,似是拿定了主意,身体被航儿折腾一阵又是疲乏,迷迷糊糊的想了一会就睡着去了。
  要说云航,还真是不懂,只是觉得吃胸脯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小时候是因为饥饿,现在呢就是喜欢那种嘴巴里软软的感觉,觉得每次吃娘亲的胸脯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尤其是这次,竟然下体都胀的好大,特别难受,其实自己还有很多问题想问娘亲,不过看看娘亲已经睡的甜美,也不忍再打扰她,只得独自下床洗了把冷水在脸上,身体上的燥热才慢慢降了下来。
  爬上床后就从后面抱着娘亲,双手又不自觉的攀上了那对丰韵柔软的乳肉。这一晚,梦中娘亲、师娘、姨娘们轮番出现,她们或温柔、或凶狠,二娘在揍他屁股,三娘在强迫他练功,大娘又在抚摸他的身子,就在这样恍恍惚惚,忽醒忽睡中度过了一晚,第二天醒来,发现裤子都湿了,不由得懊恼起来了,最近每月总是有这情形,只要梦到羞人的事情,就会这样。
  早晨起来,身边娘亲已是离去,空枕还留有余香。用过早饭,晨练过去,又被揪起耳朵去四娘那里去读晦涩难懂的诗文去了。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