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诱惑

【骑士的血脉】第四十五卷[河图实体](完)

2016-05-10 11:13:57


  【骑士的血脉】第四十五卷

  出版日:2011-06-17

  内容简介:

  世界大战结束,利奇的传奇也将迈入最终章!

  战争因乔治五世与海因茨演出的最后一幕戏,划下句点,但对利奇来说,并非所有事情都随着战争结束而完结;

  战后的重建才是利奇所等待的,一个全新的未来开始显露,新世界的风貌将在世人眼前展开……

  【第四十五卷】第一章:进入圈套

  海浪涌上沙滩又迅速退去。

  当海水退去之后,一艘艘小船搁浅在沙滩上,船上的人立刻跳下,他们用力拉着小船上了沙滩。

  沙滩上此刻挤满了人,这些人有男有女,一个个气势非凡,显然不是普通人物:站立在最前面的一批人已经穿好就生衣。

  「快上去,动作都快一点。」几个骑士指挥着。

  已经穿好救生衣的人倒也听话,全都拼命朝小船跑去,不过奔跑中也些慌乱,有几家人跑散了,所以大声喊叫着。

  「船上的人全都坐好,不要再跑来跑去:等到你们上了大船之后,仍旧会在一起。」一个骑士大声喝斥。

  如果是往日,他的话肯定被当成耳旁风,因为登上小船的人每个都地位显赫,出身豪门世家,是皇帝陛下的亲信。

  但现在情况不同,逃命要紧,所以这些人心高气傲的人都乖乖听命于几个负责指挥的骑士。

  很快所有的小船全都坐满人,刚才从船上跳下来的水手,一起用力将小船推进水里,然后他们爬上小船,拾起船桨划动。

  岸边又有一批人被放进来,维持秩序的骑士分发救生衣给这些人,并且让他们互相帮忙把救生衣穿上。

  在两百公尺外的海面上停着十几艘大船。

  这些船的吃水太深,只能靠这种办法用小船把人从岸边运过来。

  此刻有很多人上了大船,他们大多心力交瘁,所以进入船舱就立刻躺在床上。

  船舱非常低矮,个头稍微高一些的人甚至连站直都做不到。

  如此低矮的空间居然还要分隔成上下两个床铺。床铺也很窄,块头稍微大一些的人连翻身都显得困难。

  但能够上船的人却没有表露丝毫不满。

  因为谁都知道,能够上来已经很不容易。

  现在联盟大势已去,皇帝陛下决定撤往外海,能够带走的人有限,走的人当然越有用处越好,所以七万人名额里,骑士占了五万就囊括大半,另外还有一万技术人员,剩下的只有一万名额。

  在索贝,为了争名额,很多人抢破头。

  没有人愿意留下来。

  同盟一旦打过来,普通老百姓或许不会有事,顶多日子苦一些:骑士同样不会有事,这是历次战争的惯例,骑士将会被当成战利品分掉:这也是历次大战,胜利一方的实力会迅速膨胀的原因之一。

  最痛苦的是像他们这种在政府里做事的人。战争一旦结束,胜利的一方会对他们进行清算。

  历次战争莫不如此。

  原因很简单,一是他们这些人没有价值,既不是骑士也不是技术人员:二是他们的油水丰厚,在政府里做事又在战争时期,每个人捞了不少好处。

  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不投降,出卖国家换取自己的性命和利益:要不逃跑,还得能躲过战后的大搜捕。

  第一条路如果早几年开始或许还能走通,现在才打通关节已经太晚,所以他们只能选择第二条路。

  此刻船舱里乱哄哄的,再加上阴暗、空气不流通,实在不怎么舒服,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出去走动:除了确实很累之外,这些先上船的人更担心铺位会被后来的人占走。

  他们上来时已经被告知,每艘船铺位有限,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要打地铺。

  只能躺着,再加上开船时间还早,所以除了蒙头睡觉,只有和旁边的人闲聊。

  「总算能够可以离开,在索贝的时候,整天担心挨炸弹。」

  「是阿!用不着再提心吊胆,但是……可惜我那片庄园。我们这辈子恐怕没机会重新踏上大陆。」

  「舍不得的话,你可以留下,我相信很多人为了你们家的几个名额而舍弃一切。」

  「说得一点不错,能在这里已经算运气好了,还亏得梅特洛亲王意外丧生,咱们才有机会这么早离开,要不然不知会拖到什么时候呢!」

  这话一说,四周的人顿时安静下来。

  虽然大家心有戚戚焉但这个话题太敏感了。说得不好听,这可以算得上是对皇室不敬。

  连说话的人都有些后悔了。

  离海岸几公里外的一座小山上,海因茨手拿望远镜看着远处海滩。

  他的身边还站着一大群人,十几公尺外放着一张长桌,桌上铺着地图。十几个参谋正围着地图商议撤离事宜。

  这群人并非只有参谋部成员,近卫军、情报部、军需部……杂七杂八各个部门的人都有。

  海因茨站得比较靠山崖边,在他的身旁,一个尖嘴猴腮的家伙同样拿着望远镜看了半天,他对撤退效率非常不满。

  「这样的速度不行啊。」那个人叹道。

  「放心,轮到部队撤离时,这里会有一座浮桥。」海因茨的语调非常冷淡,显然对身边这个家伙没有什么好感。

  「既然有浮桥,为什么现在不搭起来?」那个尖嘴猴腮的家伙大有兴师问罪的意思。

  「这是陛下的意思。」海因茨扫了旁边家伙一眼。

  果然那个人不敢再说什么。

  没人敢质疑皇帝陛下的想法,特别在这个时候更没人敢这么做,因为谁都担心会不小心触到陛下那根敏感的神经。

  那个人马上想到,可能皇帝不打算带走那么多没用的人。

  当初他感觉把一万名额给这些人实在太没有意义,要是换成一万名骑士绝对会让人感到更放心。拿这么多名额出来除了显示陛下的仁慈和大度,只可能是为了安定人心。

  现在看来皇帝另有打算。抛出这一万名额根本是假的,为的是给大家看到一丝希望,让人心不至于彻底散了。现在把人全都骗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鬼地方,再用缺乏效率的方式拖延时间:等到皇帝陛下动身,将需要带往海上的军队全都撤走之后,这些人就没有利用价值。

  越想越觉得这是唯一的可能。

  这个人感到一阵害怕。知道这个秘密不是什么好事,他异常后悔刚才找海因茨的麻烦,要不然就不会知道这些。

  「您就当我放个屁,您什么都没说,我什么都不知道。」那个人一反刚才的倨傲,对海因茨异常客气。

  他朝身后站着的天阶骑士看了一眼。

  此刻他们站在天阶骑士撑开的「界」中,周围的人根本听不见他们的交谈,但这个天阶骑士却能听到。

  「放心,我会当成什么都没听见。」天阶骑士冷冷说道,他对皇帝身边的小人同样非常不喜欢。

  「刚才说的那座浮桥在什么地方?我去看看。」那个人知道自己不受欢迎,所以找个理由离开。

  此人一离开,旁边的一个红发中年人走过来。这个人是乔治五世派在参谋总部机要室的亲信,也是第一批被海因茨拉拢的人。

  对于这些人,海因茨不能靠得太近,会引起怀疑:他能想到这种办法是大胆又有创意的设想。

  一般来说,谈机密事肯定要找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哪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更何况这里的人非常复杂,有情报部、有皇帝亲信、有军需部、还有近卫军。

  海因茨无疑抓住皇帝的盲点才会这么做。不然以他被严密监视的程度,一旦消失在监视者的视线之外,肯定会引起乔治五世的怀疑:那位陛下已经承受过一次背叛,对这种事异常敏感,宁肯错杀不会放过。

  「这只猴子总算走了。」红发中年人看着那个尖嘴猴腮的家伙背影,一脸厌恶地摇头。

  同样是皇帝陛下的亲信,那个人属于最令人恶心的一类。别人谋求的只是荣华富贵,他却是拼命踩着人往上爬:不这样做似乎彰显不出他的能力。

  「你们的人已经安排好了吗?」海因茨举起望远镜,用双手挡住侧面,不让别人看到他的嘴巴在动。

  「已经准备好了,新编的十个军团至少有四个军团完全控制在我们手里。到时候只要你找个藉口把四个军团长调走,我们的人就可以接管军队:另外六个军团也有不少我们的人。」

  红发中年人负责的是穿针引线的工作。和那些刚改造成功的铁血骑士连络就是由他负责。海因茨为了避嫌对那块根本没有插手。

  「我们什么时候动手?」红发中年人忍不住问,他不是真正的军人,能够忍到现在才提这个问题已经很不容易。

  在他看来,时机已经成熟了。

  本来乔治五世打算分几批将人撤走,但因为他的第二个儿子梅特洛亲王在轰炸中遇害,让皇帝感觉索贝已经不安全,才下令启动撤退计画。

  因为大批亲信的逃离,此刻的索贝早已陷入瘫痪。

  剩下的官员即便以前是皇帝亲信,也因为没有得到名额、知道自己被抛弃,一个个另做打算。可以说,人心已经彻底散了。

  也因为梅特洛亲王的意外身亡让乔治五世感觉自己不安全,危险随时有可能从天而降。所以他不但整天躲在山中的隐蔽所,还把索贝仅有的高阶骑士全都调到山谷里,拱卫在他的身边。此刻的索贝只有两个辉煌骑士坐镇,空虚到了极点。

  「时机还没有到。」海因茨淡淡说道。他和乔治五世不同,他若否定别人的想法肯定会说出理由,不会让别人猜以显示他的高明:「乔治五世身边还有那么多厉害人物,我们算占领索贝也没办法守下来。在动手之前先把那些人调走。」

  「这怎么可能?」红发中年人惊叫起来,好在四周被「界」笼罩,要不然外面的人肯定会发现异常。

  「没什么不可能的。皇帝容不得别人比他更强,现在联盟有些国家因为损失比较小,实力已经超过我们,他肯定也寝食难安,这就是我们的机会。」海因茨说到这些时,神情显得异常阴沉。

  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睡觉,每次快要睡着时,他总会看到一道刀光从天而降把他拦腰斩断,就像他那个不幸的儿子。

  一阵敲门声将乔治五世从昏昏沉沉的失眠状态惊醒,他揉了揉酸胀的眼睛,拉亮旁边的灯才说道:「进来吧。」

  进来的是宫廷总管洛克希尔德侯爵。

  自从梅特洛亲王死了之后,能够直接面见皇帝陛下的人只有几个,宫廷总管洛克希尔德就是其中之一:他可以说是除了皇后、皇子和皇孙们之外,乔治五世最信任的人,信任程度甚至在海因茨之上。

  正因如此,乔治五世现在让他担任联络官,负责传达他的旨意和接见一般官员:只有海因茨这一级的人才会被迎进来,由皇帝亲自召见。

  「陛下,我已经按照您的意思,让情报部门派出刺客。」宫廷总管洛克希尔德侯爵先禀告任务的进展情况。

  今天早上皇帝陛下给了他一份名单,名单上的第一个人就是利奇,紧随其后的是利奇的父母,再接下来是105小队的成员。

  没有人能够说的清楚,布置这种刺杀任务是为了替梅特洛亲王报仇,还是陛下为了消除心中的恐惧?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想刺杀名单上的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利奇本人就不说,如果他那么容易杀掉,联盟也不会落到现在这个结果。利奇的父亲身为蒙斯托克第二共和国总统,同样受到严格保护:至于105小队的成员都是级别很高的将领,本身实力不错,又整天待在军队。

  更关键的是,情报部门比其他人更清楚帝国目前情况,大家都知道帝国已经不行了,没有哪个傻瓜会在这时惹怒利奇这个在同盟高层排名前十的人物。

  洛克希尔德侯爵很清楚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不会对皇帝陛下说这种话。

  「我知道了,让他们用心去做。」乔治五世显得有气无力。下达那个命令是早晨一时的冲动,此刻他醒悟过来了。

  先不谈能不能成功,名单上的目标最容易达成的是利奇的父母,但他们根本不是利奇的亲身父母:众所周知那个家伙是实验室里搞出来的东西。

  这位皇帝陛下很怀疑,那对夫妻如果被刺杀,利奇会不会有悲伤的感觉?但有一点可以确信,利奇肯定会非常愤怒。

  清醒过来的乔治五世不由得心生恐惧,他怕刺杀真的成功,反而惹恼那个家伙。

  利奇有过刺杀亚尔诺的前科,这个家伙对骑士规则一向抱着藐视态度,完全有可能以眼还眼。

  只要一想到利奇非人的本事、想到利奇所属一脉拥有的实力,再想到剑圣马克斯神鬼莫测的剑法,乔治五世感觉好像随时都会有一段剑尖突然从胸口冒出来。

  但此刻想收回成命已经晚了。

  乔治五世心底后悔得不行。

  「海因茨那边有什么动静吗?」皇帝决定不谈刚才令他感到后悔的话题。

  「参谋总长大人正在南方安排退往海外的事,不过他刚连络过我,询问您对那个计画的看法。」洛克希尔德侯爵小心说道,他很清楚陛下对海因茨的提防。

  不只对这位参谋总长大人,皇帝陛下对所有掌军权的指挥官全都有着强烈的不信任,甚至对宫廷侍卫和近卫军都有所怀疑。

  知道陛下的为人,所以这位宫廷总管大人唯求自己平安无事,不敢露出一丝劝告的意思。

  「计画?」乔治五世显得有些茫然,好半天他才想起海因茨确实曾给他一份计画。

  洛克希尔德侯爵知道陛下最近精神不太好,脑里记不住东西,就算记住了也容易忘记,所以他在一旁提醒:「参谋总长大人担心我们的实力大幅度削弱之后,我们以前的盟友可能会有些想法,所以有必要将他们的实力也削弱,特别在尖端武力方面。」

  「哦——」乔治五世恍然大悟,他总算有点印象了。

  如果在半年前他或许会疑神疑鬼,反覆考虑海因茨的意图,但现在他根本不会多想。就算海因茨没那个打算,他也不会放过以前的盟友:他把盟友得罪光了,彼此的仇恨甚至超过同盟和联盟之间的仇恨。

  「塔曼……他一个人恐怕……」洛克希尔德侯爵犹豫着不知怎么开口。这是长他人威风、灭自家瑞气,但这话又不能不说,万一杀不了卡特因,后果会非常严重。

  「我知道,我会有安排的。」乔治五世显得异常疲惫,不过这次他没有犹豫。卡特因活在世上的话,他寝食难安。

  有一件事他始终不敢告诉其他人,甚至连洛克希尔德侯爵这种亲信也不能知道。那位西海霸主的亲人原本被软禁在一个秘密地点,但之前出了意外,那些人全都死了,死因是食物被下毒。

  这件事不知道是谁干的,或许是同盟,也可能是联盟内部的人,甚至有可能是国内某些居心叵侧的家伙干的,但有一点确定无疑:卡特因绝对不会善罢干休。

  这是无法化解的血仇。

  按照骑士规则,卡特因可以用任何手段复仇,其他的规则对他不再有约束力。

  一个发疯矢志报仇的圣级强者,绝对是令人感到恐怖的存在。

  联盟一片末日来临的景象,但在同盟这边却是另外一番光景。

  连绵大雨仍旧让军队寸步难行,只能暂时休假,不过随着战争胜负已经确定,最近的仗越打越轻松。

  阿尔齐斯河一战结束后不久,东线各国宣告无条件投降:此刻同盟东线部队已经占领毕克拿共合国首都莫西亚。

  东线和西线的战争全部结束,现在只剩下以弗兰萨为首的中线各国。

  不过对于利奇来说,战争已经结束了。

  对联盟中线各国的首都进行一轮轰炸之后,他再也没有事情可做。

  现在的轰炸象徵意义多于实际效果,所以把各国首都全都炸遍之后,同盟再也没有进行类似的攻击,只是时而派几架侦察飞翼过去抛撒传单。

  闲着没事的利奇没有兴趣整天待在巴马这座小城里。虽然有美女相伴、虽然这里的风景不错,但整天下雨,再加上除了找密斯拉,只有偶尔和罗拉莉丝上床,实在太单调了些。

  所以他干脆和众人打招呼,找了一个巡察各地的名义溜了。

  按照利奇的本心,他当然想回蒙斯托克,毕竟那里是他的家。问题是他用巡察名义离开,肯定要到处转一转。

  犹豫一下之后,他把第一站放在德雷达瓦。

  他的灵甲性能不比其他灵甲性能强多少,但速度上却无人望其项背。从巴马到德雷达瓦有九千多公里,他只用了六个小时就抵达,其间还降落过一次,为的是更换能量结晶。

  在天空中俯视大地,赫达尔已出现在眼前。

  让利奇有些惊讶的是,他看到又有两条铁路从赫达尔延伸出来,一条往北,一条往南。

  这应该是当初规划贯通整个昆塔古姆冈特荒漠的大铁路。

  在他的记忆中,这条铁路应该要等到战争结束才会开工修建,但现在时间显然大大提前。

  绕着赫达尔转了一圈,利奇感觉这座城市和上次来的时候比起来,似乎又有了一些变化。

  城外的农田似乎更多,新城区比之前热闹了些,老城区则干净多了,完全不是几年前肮脏狭小的模样。

  利奇在天上飞,底下早已接到报告。事实上米哈伊恩早就等候着,不只是他一个人在等,德雷达瓦名义上的君主——达也提拉三世也在那里等候。

  所以当利奇降落在新骑士总部大楼的屋顶上,等待他的是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

  米哈伊恩第一个迎上去,一阵热情拥抱之后,老头拍着自己的两条假腿说道:「多亏你和贾拉德,我总算又可以自己走路了。」

  一听到这话,利奇立刻明白了。

  老头这句话告诉他,德雷达瓦人不会忘记他的帮助。

  「很高兴又能够见到你。」旁边的达也提拉三世比之前显得沉稳许多,他现在十五岁,和利奇当初觉醒时一样年纪。不过在这荒漠,十五岁意味着成年,年初时他正式成为德雷达瓦的君主,所以不能再称利奇为「您」。

  「我也是,战争很快就要结束,以后我们可以经常见面。」利奇现在说起客套话也很熟练。

  「听说,你把乔治五世的一个儿子宰了?」达也提拉三世毕竟年轻,不习惯这种严谨气氛,所以开场白一过,立刻恢复本性。

  「当时我不知道那是一位亲王,我看到一辆车从下方过去,自然随手一刀下去……」利奇说的挺轻松,似乎这根本是一个意外。

  他当然不可能说,因为那辆车一出现就有几部灵甲迅速启动试图过去接应,正是这一点让他确定车上坐着的是一位大人物。

  「乔治五世没有什么反应吗?」米哈伊恩关切地问。

  「当然有反应,这个家伙列了一份刺杀名单,我和我父母全在名单上。」利奇一点都不在乎。

  这件事是他出发前刚知道的,而乔治五世下命令是在早晨。

  也就是说,仅仅几个小时消息就泄漏了。这只有一个可能:联盟的情报人员一得到这个命令,立刻连络同盟。

  显然联盟的情报部门也在找后路。在这种情况下,还有谁愿意不惜牺牲性命执行如此危险的任务?

  「还是别大意为好。」米哈伊恩当然要劝告两句,不过这是出于礼貌上的考虑。实际上他不觉得现在的联盟还有忠诚的人。

  从屋顶下来,米哈伊恩领着利奇穿过走廊,进入旁边一栋建筑物。

  那是长老院,同时也是办公和接待各国特使的地方。

  以往利奇每次来德雷达瓦都是为了军务,自然由骑士总部出面招待:这次他没有特别目的,所以米哈伊恩把他请到长老院。

  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全都散去,陪着利奇的只剩下他、达也提拉三世以及荒漠各国驻赫达尔的特使。

  那些特使都和利奇相熟。

  全都是熟人,气氛自然显得轻松许多。

  德雷达瓦的六月已经有些炎热,米哈伊恩为了招待利奇,事先让人把冬季储存冰块拿了一些过来,所以房间里意想不到的清凉。

  那间大厅颇为华丽,地上、墙壁上全都铺着马赛克画,一根根柱梁全都上了金漆天:花板上的吊顶画明显出自名家之手。

  利奇东看看西望望,他的眼神满是惊诧。

  周围的人自然不会认为他看呆了。利奇出入帕金顿和奥摩尔宫廷就像去邻居家方便,什么华丽奢侈没看过?

  「是不是觉得有些暴发户的味道?」达也提拉三世有些不好意思地问。这是他心里的想法,当初装饰这座大厅时,他极力反对装饰成这样,但拗不过其他人。

  「这又不是给外人看的,是给我们自己看的。看这些就可以知道我们也有机会过好日子。」米哈伊恩说这话时,颇有几分乡下老农的味道。

  利奇虽然有这种感觉,却不会真的把老头看成老农或土包子。

  这份奢华显然是给这片荒漠的其他国家看的。

  看到这些人确实会有一种暴发户的感觉,但对一群穷很久的人来说,还有什么比暴发户更令他们羡慕呢?

  那些原本紧跟着德雷达瓦脚步的国家看到这座大厅,在羡慕之余肯定会越发跟紧:原本若即若离的国家肯定心痒,就算不立刻投靠过来也会走得更近一些。

  「看来,这次你们在西线收获不小。」利奇调侃道。他听黛娜他们说过,这帮荒漠人进入西线各国之后,虽然没有像以前风卷残云如同蝗虫过境,却没少拿东西。

  「有仗打,而且能够打赢,确实好处多多。」米哈伊恩也不在意,居然还连连点头。

  西线这一战确实让他们得了很多好处。对于黄金、白银这类东西他们现在不怎么在乎:真正让他们赚足的是大量机械和工人。

  对于同盟其他国家来说,一般工人并看不上眼,只有高级工人、技师和工程师才会被抢走:但对荒漠各国来说,只要能操纵机器的就是人才:能够维修机器的更是不得了的人才,所有国家都抢着要。

  荒漠各国太落后了,所以这些工人一到、工厂一建立起来,立刻让这里的人感觉变化巨大。

  以前赫达尔大部分房子是用泥土弄出来的,只有皇宫、骑士总部、长老院、战甲制造师理事会分部之类用石头堆砌而成。现在有了砖块、水泥、钢筋新的房子一栋栋立起来,又结实又漂亮。

  以前这里的人用的是陶罐和瓦盆,现在少部分人家用了瓷器或玻璃器具,大部分人家没有这样富裕,也能用镀锌的铁制器具代替以前的破烂玩意儿。

  这就是变化,看的见摸得着的变化,让人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变化。

  「不过,抢来的东西有一点不好。太杂乱了。」一位特使在旁边抱怨。

  以前什么都缺少时,有任何东西都是好的,就像当初德雷达瓦缺少战甲,所以什么老骨董都被当做宝贝:东西一多,大家开始挑三挑四了。

  看到有人开口,米哈伊恩立刻在一旁帮腔:「是阿,现在我们手里确实有一大堆机器,但各种型号都有,用起来不怎么方便。再说有些机器又粗又大,根本就是浪费材料……其实,我们觉得你那家商行出产的机器很不错。」

  这下子,那些特使全都点头。

  利奇立刻明白,这帮家伙绕了半天为的是这件事。

  当初利奇因为罗索托人不安份的缘故,曾经当众威胁会用经济手段让罗索托人吃苦头,其中有一条:他打算针对罗索托人的机器又粗又笨的特点,设计大量轻巧、节省材料的机器,冲击罗索托人原来的市场,让他们的机器完全卖不出去。

  这原本是一种威胁,但提出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这是一条不错的路。

  长年的战争让各国资源匮乏到了极点,重建需要大量的机器设备,所以同样的机器自然越节省材料越受欢迎:而且节省材料意味着重量轻,运输起来也方便,价钱肯定便宜。

  既然有了好想法,不付诸实施就太对不起自己。唯一须要考虑的是别引起罗索托人的误会,以为要对付他们。所以当初他设计一百多种常用机器之后,让阿丽亚娜和三大帝国及卡佩奇打交道。

  整个过程利奇没有参与,他只知道最终罗索托人负责材料,卡佩奇和蒙斯托克负责制造零件,然后运到各国组装工厂进行最后组装:这些组装工厂同时也负责机器的维护。

  这个合作计画横跨整个同盟,涉及四十几个国家,结果确实不错:那些机器行情走俏,订单如雪片般飞来。按照阿丽亚娜所说,订单已经排到三年后。

  「你先用那些机器试试,用坏也不需要在乎,反正以后可以重新回炉。至于你们要阿丽亚娜商行的机器肯定没问题,不过短期内恐怕做不到:奥摩尔的订单最多,我们现在全力应付他们的需要都来不及。」

  利奇并没有说谎,不过他也没全说实话。需求最大的不是奥摩尔,而是罗索托。奥摩尔只是三分之一的国土被打烂,罗索托大部分城市都变成废墟。

  一听到利奇说先要保证奥摩尔的订单,米哈伊恩和那些特使也不再纠缠:附庸国和宗主国争夺东西有些说不过去。

  利奇感觉自己必须抛一点东西出来:「反正这段日子我没什么事,就帮你们弄一个规画出来吧!其实你们手上已经有很多东西。」

  对于这个提议,米哈伊恩和特使们当然非常欢迎。

  绘图板上放着一张白纸,四周地上散落着画好的图,以及写得密密麻麻的计画书。

  利奇的动作很快,刚答应米哈伊恩帮荒漠各国弄规画,一到房间立刻开始工作。

  他这样卖力不是却不过情面,而是另有目的。

  替荒漠各国制订规划,米哈伊恩如果按照这份规画施行,未来十年里,德雷达瓦、奥摩尔、卡佩奇和蒙斯托克就会紧紧绑在一起。

  虽然德雷达瓦和蒙斯托克早就结盟,但他相信因利益而结合在一起,这种关系才更可靠。

  时间在忙碌中不知不觉地过去,夜渐渐深了。

  突然,一阵轻微脚步声传来,片刻后门外传来米哈伊恩的声音:「我可以进来吗?」

  利奇早已听出来的人不只米哈伊恩,老头的身后还跟着几个人。

  「请进。」利奇没有站起身迎接,这不只是他的身分够高,更因为此刻他为德雷达瓦忙碌。

  门外的人显然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毫不介意地开门走进来。

  米哈伊恩果然不是一个人过来,他的身后跟着贾拉德和阿罗多。

  利奇看到阿罗多,不由得苦笑起来:「你是特别从前线过来的吧?」

  「他们要打感情牌,所以催我过来,我也没办法。」阿罗多倒是不在乎,有什么说什么。

  米哈伊恩的脸皮够厚,虽然阿罗多把他的意图毫不掩饰地说出来,他仍旧毫不在意。

  「你的效率确实很高,这么点时间居然已经弄出一大堆东西。」这位老者从地上捡起一张规划表看了起来。

  贾拉德被米哈伊恩勾起好奇心,他也弯腰捡起几张东西。

  阿罗多对这些不感兴趣,他是一个纯粹的骑士:虽然米哈伊恩内定把他培养成接班人,但他对政治始终不感兴趣。

  不过他知道接下来商量的事最好越少人知道越好,所以他转身把门关起。

  利奇对米哈伊恩的到来一点都不感觉奇怪。白天人多嘴杂,很多事情不能说得太透:现在夜深人静才是商量事情的好时机。

  他看着米哈伊恩,老人则津津有味地看着规划表。

  好半天,老人才将目光转回利奇身上。他在旁边坐垫坐下。

  「我来这里是想得到你的支持。昆塔古姆冈特各国都感觉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摆脱贫困的现状。问题是,我们能够走多远?」米哈伊恩叹道:「其实大家都清楚,只有联合才能走得更远:但真的谈到联合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

  「可以理解。」利奇点了点头,这种事他见识得太多。当初蒙斯托克岌岌可危,同盟却见死不救,之后几年里也是大家各有算计,像罗索托帝国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同盟的团结就不用说了。即便帕金顿和奥摩尔之间也算计来算计去。

  他最清楚的是,蒙斯托克得到的每一点好处都是用相应利益换取的:哪怕他和安妮莉亚有着亲密关系,蒙斯托克也没有因此占到任何便宜。

  人与人之间或许有友情存在,国与国之间只存在利益关系。

  「现在有两派意见:我们和几个比较亲密的国家认为应该建立一个联邦国家,但其他国家只希望建立邦联制国家,甚至还有一些国家觉得现在这样很不错。」米哈伊恩把他的烦恼说出来。

  「我能做些什么?」利奇觉得奇怪,他不认为自己有什么发言权。

  「其实很简单,各国现在都在谋求合作者。北面的几个国家甚至不知死活地找上罗索托人,其他国家则倾向于和奥摩尔、蒙斯托克合作。」米哈伊恩没有说他希望利奇怎么做,言下之意自然希望利奇能够拒绝那些人。

  「这是不可能的。而且,我相信不管你和卡洛斯皇帝陛下的关系有多么好,他也不会答应类似请求。」利奇直接拒绝。如果这么做,他们等于承认德雷达瓦是昆塔古姆冈特各国的宗主国。

  米哈伊恩并没有因为被拒绝而气恼,这原本在他的预料之中。

  「我想要的是优先交易权,只要我们能够提供的,蒙斯托克首先要考虑我们。这应该不难做到吧?」他退而求其次。

  利奇思索起来。这种要求同样有些过分,没有哪个商人会只做「货卖一家」这种蠢事,哪怕批发商也会找五、六个买家。

  不过这并非完全不能考虑,毕竟战后几年各国都需要重建,很多东西供应本国都不够反。正东西数量不多,只供应一家、重点照顾老客户,这也是能够理解的一件事。

  「五年,只有五年时间。五年之后蒙斯托克的生产应该大部份都恢复,到了那时再多订单也能满足。我不可能限制商人们和工厂老板们赚钱。」利奇说道。

  米哈伊恩和贾拉德皱了皱眉头。五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他们没有把握在五年时间里,让德雷达瓦发展到让周边各国心生向往。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你们那么希望建立联邦?只是为了过做老大的瘾?」利奇疑惑不解地问。他对米哈伊恩不是很清楚,老头把自己隐藏得很深,但他对贾拉德有些了解。贾拉德是一个淡泊名利的人。

  听到利奇一问,米哈伊恩苦笑起来,一旁的贾拉德连忙解释:「这也是不得已。别看我们现在风光,德雷达瓦能有今天是因为连着几代人努力。实际上在这片地区,我们的条件在各国中只能算是中下。昆塔古姆冈特不是一点资源都没有,问题是我们没有。那些拥有资源的国家看不得我们越来越有钱,私底下已经联合起来。」

  听他一说,利奇完全明白了。

  恐怕米哈伊恩在意的也不是那些资源。

  德雷达瓦是战胜国之一,战后肯定会得到丰厚报偿,从西线和走廊地带弄几块矿区是轻而易举的事:而且做为看护国,德雷达瓦对于被看护国的资源有优先购买权,至少在半个世纪里,德雷达瓦用不着担心资源匮乏的问题。

  老头真正在意的十有八九是那些国家联合的事。

  「那几个国家的背后是罗索托帝国撑腰。」贾拉德又加了一句。

  这完全在利奇的预料之中。雷达瓦的背后靠着奥摩尔,还有蒙斯托克在旁帮忙,想要抗衡这个组合只有找罗索托帝国撑腰。

  「他们根本是与虎谋皮。」利奇摇头。他不知道该说那些国家的领导人愚蠢,还是为此感到无奈。好半天之后,他终于有了决断:「昆塔古姆冈特内部的纷争,我不打算介入。但我可以帮你们重新规划,五年的时间保证让你们把其他的国家远远地甩在后面,接下来怎么干就看你们自己的。」

  【第四十五卷】第二章:最后的了结

  一辆车在大雨中飞驰,车的前方是朝着两边排开的水浪。

  坐在车后的那个人看起来有些阴沉,他的左手边放着一个公事包。

  这辆车笔直驶入一座小镇,最后在镇公所前停下。

  镇公所门口站着一个身材魁梧的老人,这位老人似乎在五十岁上下,满头花白短发,眼窝深陷,一对鹰眼炯炯有神。

  看到车到,老人拉开车门立刻钻进去。他从廊檐下出来时,大雨纷纷落在他身上,但雨水紧贴他的身体滑落到地上,好像他的身上全都是油似的。

  那辆车立刻开动,转眼间又出了小镇。

  此刻公路上一眼望去,什么东西都没有。坐在后排的那个人将公事包小心翼翼地打开,从里面拿出一份命令。

  老人接过命令扫了一眼,他对于上面的内容一清二楚。早上索贝已经连络过他。

  此刻他需要确定的只是命令的真假。

  这份命令底下盖着皇帝陛下的印章,老人输了一些斗气进去,印章顿时散发出暗淡红光:与此同时,乔治五世失魂落魄的神情出现在老人的脑海中。

  这不是普通印章,上面带有一丝念力,是皇帝陛下按下印章的同时,宫廷御用念力者将当时景象注入印章之中。

  别的东西不管是密码还是暗记都有可能被别人窃取、冒充,只有这玩意儿假不了。

  「陛下还好吗?」塔曼低声问道。

  「不好,陛下的精神状态很不好。自从叔叔意外被杀之后,他整个人都变得老了许多。」负责送信的这个人正是乔治五世的嫡长孙。

  这份命令实在太重要了,以乔治五世现在的状况,他根本不信任其他人,只有让自家人跑一趟。

  「卡特因不好对付。论实力,他稍稍超我一些。」塔曼老头不想说这些,但他不得不说。

  他不是在乎自己这条老命,他担心的是杀不了卡特因。

  虽然阿尔齐斯河一战联盟共逃出来四个人,除了他之外,还有三个圣级强者侥幸活下来这三个人里,一个被比斯砍成重伤,另外两个到是没受什么伤,但他们都使用了爆裂斗气,身体无法动弹。

  他不是在乎自己这条老命,他担心的是杀不了卡特因。

  虽然阿尔齐斯河一战联盟共逃出来四个人,除了他之外,还有三个圣级强者侥幸活下来这三个人里,一个被比斯砍成重伤,另外两个到是没受什么伤,但他们都使用了爆裂斗气,身体无法动弹。

  「陛下让您放心,他会再派一个圣级强者过来。」那位皇孙低声说道,他们之所以开车在雨地里兜圈子,就是为了这个秘密。

  就连那位皇孙本人来这里之前,也不知道帝国居然还有一位圣级强者。

  为了永绝后患,帝国可以说把最后家底都拿出来。

  塔曼终于有了一丝把握。

  卡特因不是驾驭雷神的比斯,更不是马克斯师徒那种变态:他只要多一个帮手,绝对有把握将此人拿下。

  「陛下还有一道口谕。他让您干掉卡特因之后,立刻返回索贝。」那位皇孙将声音压得越发低了。

  塔曼没有问为什么,因为他完全可以猜到皇帝的心思。

  那个即将调来的圣级强者恐怕又是一个靠外力强行提升的圣级人物。对付卡特因这种强者,那个人免不了要用爆裂斗气,一旦用了之后,他就成了一个废物。皇帝身边肯定要有人保护。

  塔曼也知道,他如果离开前线,这道防线等于彻底完了。不过他就算不走,凭他一个人也无力阻止同盟的进攻。

  命令已经下达,那位皇太孙让司机把车开回去。那辆车在雨地里兜了一圈,又回到那座小镇。

  塔曼仍旧在镇公所门口下车。

  把塔曼放下那辆车再次冲出小镇,沿着来的方向飞驰而去。

  一个小时之后,那辆车停在一片旷野中。三十公尺外的地方有一架飞翼等候在那里。

  那位皇长孙殿下从车上下来,他冷冷地看着开车的骑士。

  「你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你的家人会被照顾得很好。」说完这些,他径直朝飞翼而去。

  等到他登上飞翼时,听到身后传来扑通一声轻响:那个骑士倒在雨地之中,他的头颅咕噜噜地滚出很远。

  突然站在旁边等候皇太孙上飞翼的一个人随手一挥,无数道凌厉刀芒激设而出,将倒在地上的尸体连同那辆车全都切成碎片。

  干完这一切,那个人走到尸体旁边,小心翼翼地查探半天,直到确认没有任何意外,他才最后一个登上飞翼。

  片刻后,飞翼腾空而起。

  不过这些人并不知道,在他们离开不久,一辆联盟仿制的轻骑朝这边驶来,驾驶轻骑的骑士将车停在尸体旁边。

  他从车上下来,小心翼翼地摸索,不放过一寸土地。

  摸索好半天,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喜色。只见他从泥地里抠出一个记录装置。

  半个小时之后,在索贝参谋总部的办公室里,海因茨长长舒口气。

  刚才他进行了平生最大的一场豪赌。

  他赌的是人性。

  他知道乔治五世派皇太孙安东尼殿下飞往前线向塔曼下令,也猜到乔治五世既然敢对西海霸王卡特因动手,肯定有所倚仗:帝国肯定还有一个圣级强者。

  他必须知道皇帝除了这张底牌之外,会不会有另外一张底牌?所以他要弄清楚安东尼殿下给塔曼带什么话?

  海因茨不可能指望从皇太孙殿下嘴里知道答案,他也不敢赌塔曼对帝国和皇事的忠诚。

  所以他只能把赌注放在为皇太孙开车的人身上。

  海因茨知道肯定会有这个人存在,这是经过周密计算后的结论。

  他可以肯定那位皇孙不敢降落在塔曼的驻地周围,因为塔曼的驻地肯定被同盟监视,如果有架飞翼降落,说不定会引来同盟的飞翼,所以降落的地点至少在离驻地五十公里外的地方。

  这段距离自然要有一辆车。

  如果是在海特洛亲王出事之前,那位皇孙或许会自己驾车,但现在他肯定会找一个人开车,开车的人同时充当护卫。

  这个人的实力不能太差,要不然根本没资格担任护卫:但也不可能是老牌的天阶骑士,这种人已经没有多少,每一个都是宝贵战力。如此一来只可能是靠特殊手段强行提升成天阶的人之一。

  这类人有天阶的实力,但比真正的天阶逊色一筹,而且修练过爆裂斗气,在需要时搏命一击,可以发挥超出天阶的实力。

  在皇家卫队里,符合这些要求的人不是很多,海因茨早就让手下盯着,所以当这些人其中一个得到通知、要他前往皇宫时,海因茨的手下立刻出现在那个人面前。

  从那一刻开始,海因茨就在赌。

  他在赌那个人对皇帝不是绝对忠诚,当皇帝要他性命时,他的心里会产生怨愤。

  他也在赌皇室的冷酷。他赌那位皇孙殿下肯定继承乔治五世的冷酷,当事情结束之后,会为了保守秘密而灭口。

  他更在赌塔曼的傲慢,塔曼就算意识到开车的人最后会被灭口,他也不会为此让那个人下车。因为在塔曼这种圣级强者的眼里,用特殊手段强行提升天阶骑士根本就没有任何价值。

  所以他让手下和那个人约定,等到他从飞翼下来就悄悄带上一个记录装置,将一路上塔曼和安东尼的对话全都录下。如果那个人没有被灭口,回来之后可以向皇帝陛下告密:但万一皇室真的冷酷无情,他就把记录装置按进泥土之中。

  做为回报,海因茨的承诺和那位皇孙一样,都是善待此人的家人。

  当那枚记录装置被取出来,海因茨终于松口气。他赌对了。

  三天后,一辆运货的列车停在通往山谷的路口。

  每个星期这辆列车都会过来一次。

  半个小时之后,四辆重型运输车从山谷驶来,靠上站台,每辆运输车停在一节车厢旁边。

  一群骑士从车上下来,他们拉开车厢的门,将列车上的东西往车上搬。

  过了半个小时,重型运输车满载着货物离开,列车也在一阵呜呜的汽笛声中驶动。

  等到列车在铁轨上全速飞驰,一个穿着普通骑士制服的人轻吐一口气。只见那个人在脸上抹了一把,一张薄如蝉翼的面膜立刻被掀下来。

  本来他看起来像是四十几岁的中年人,但面膜一掀,立刻变成满脸皱纹的老人。

  那是乔治五世。

  就像之前阿尔齐斯河一战时,安妮莉亚、卡洛斯老头和同盟高层的一些人全都悄悄躲在军需处的运输车里,跟着一只普通的运输队溜往后方一样,乔治五世也觉得这种方法最保险。

  要知道,那座山谷里有一条飞行跑道,而且二十四小时都有飞翼待命,他要从空中离开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比现在偷偷摸摸的要容易多了。

  但这位陛下不敢,他怕自己刚飞到空中就有一架飞翼突然从云层中钻出来,将他乘坐的飞翼击落。

  他更害怕出来的不是飞翼,而是一个巨大圆盘:无数刀轮将他乘坐的飞翼割裂成碎块。

  乔治五世不是一个人,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中年人。

  这个中年人同样穿着普通骑士的制服,但他的气势不是普通骑士所拥有的。

  有资格担任皇帝的贴身护卫肯定是天阶骑士,而且是皇帝真正的亲信。

  「陛下,您先休息一会儿吧,到目的地要两天一夜。」那个天阶骑士看着四周,他想找一块地方让皇帝躺下。

  可惜这是运货车,车厢里空空荡荡的。

  他不说,乔治五世倒不感觉累:他一说,乔治五世顿时感觉异常疲倦。这位皇帝已经失眠很久,此刻逃离熟悉的地方,感到危险已经远离,心情顿时放松下来,睡意跟着来了。

  乔治五世朝四周看了看,最后实在忍不住,干脆找块稍微干净些的角落直接坐下,身体往角落一靠,不一会儿响起一阵呼噜声。

  这位皇帝陛下确实累极了,这一睡就不知道时日。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看到阳光从车门缝隙中斜照进来。出发时是下午,现在是中午,说明他至少睡了二十小时。

  突然,乔治五世发现车是停着的,紧接着他发现护卫没在身边。

  这位皇帝一下子站起来,他的眼睛满是惊恐之色。

  凑到门缝旁,他朝外面张望着。

  外面不是车站,而是一片荒野。头顶上的天空阴沉沉的,好像又要下雨。铁路两旁是一片稀疏树林,地上坑坑洼洼全是一个个水塘。

  「杰克,你在哪里?」乔治五世喊着护卫的名字,此刻他还存着一丝幻想。

  喊了好半天没人回应,年迈的皇帝终于知道一切都完了。

  过往的一切在他眼前滑过,突然间他全都明白了。

  「海因茨,是你吗?」他厉声喝道。

  他的逃跑行动根本没有告诉任何人,即便对妻子儿女都没有提过,连宫廷总管洛克希尔德侯爵也不知道他已经离开,不可能有人泄漏他的行踪。

  所以只可能有人算到他会这样做,算到他会在这时选择这条通道逃亡。

  能对他如此熟悉、能算得这样精准,只可能是他的参谋总长大人。

  一想明白这一点,海因茨之前的举动变得一目了然。

  当初建造海上基地不是为了找一条退路,而是做为诱饵,引诱他所信任和倚重的大臣们离开索贝。

  此刻对盟友下手,特别是让塔曼杀掉卡特因也不是为了弗兰萨的未来考虑,而是为了将他身边的高手调走。

  整个计策设计得严丝合缝,让人根本连躲闪余地都没有,正是海因茨的风格。

  「出来吧,我知道是你!没想到你在开战前已经再为这一天做准备。难道那个时候你确定我们必然会失败?」想通一切之后,乔治五世反而冷静下来。当他不那么疯狂的时候,他的智慧确实超越常人。

  他的话因落下,旁边一节车厢传来金属滚动的声音,车门缓缓滑开。

  从车厢里走出来的正是海因茨。

  「你错怪我了,当初我只是随手布下一枚棋子,并没有想得太多:海上那几座基地确实是我准备的最后退路。」海因茨双手插在口袋里,一副很轻松的样子。此刻的他看起来根本不像谈论国家存亡的大事,而是闲聊。

  乔治五世不再像刚才神情凝重,他也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物,要不然不可能有这种成就。

  「说说看,为什么你后来变卦了?是因为我之后的表现让你失望?」乔治五世能够想得出的只有这个原因。

  「原因不在你身上。」海因茨有些歉意地摇头,他又指了指自己:「是我自己出问题。安妮莉亚和卡洛斯给了我一个承诺:我可以保全自己和家庭。」

  乔治五世惊诧地看着海因茨,好半天他仰天大笑。

  理由这么简单,但这个理由又绝对充分。战争开始之初,联盟气势正盛的时候,同盟不也发生同样的事?现在风水轮流转,换成他品尝这种苦果。

  「你相信他们的承诺?」乔治五世讥讽。

  那些投降的各国高层虽然保住性命,但过得并不舒服,因为联盟全都看不起他们的为人,根本不把他们当做一回事,国民则恨透他们。这些人成天生活在恐惧的阴影里,整天夹着尾巴做人。

  「我只相信他们的一半承诺。我相信他们会善待我的家人,至于我本人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我和陛下您已经同归于尽。」海因茨说到这些时,显得高深莫测。

  「同归于尽?」乔治五世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他隐约感觉自己的性命似乎有了保障。

  「你不打算杀我?」他试探着问道。

  「陛下说这话就见外了,我们毕竟君臣一场,有必要搞得你死我活吗?再说我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你、对不起帝国的事。你应该很清楚我策画一连串战役,一点都没有放水的意思。此刻我所做的一切同样是为了弗兰萨的延续。战争应该结束、不能再打下去了。如果再打下去,不但帝国完了,弗兰萨也会随之消亡。现在虽然帝国肯定不保,战后这个国家会被同盟拆开,但人至少还在,这个民族还可以继续延续:或许在未来某个时候,其中一支重新强大,再次成为一个大国。」

  海因茨侃侃而谈,他的神情颇为淡然,一点也没有找藉口的味道。

  乔治五世相信海因茨的话,因为海因茨不需要骗他,不过他仍旧有一件事想要弄明白。

  「杰克呢?」皇帝问道。

  「他不能跟着我们,也没有必要跟着我们,因为他和我们不一样。」海因茨没有说出那个天阶护卫的去向,他甚至没提那个人是死是活。

  不过乔治五世从海因茨的话里得到答案。

  与此同时他也想起来了。他留下杰克在身边充当护卫是因为杰克有妻儿老小,那些人已经送往外海。

  原本在他想来这种人最为安全,可惜他没有考虑到后院失火。

  「你好像很自信你能保证我们的安全?」乔治五世经历一连串大起大落,到了这时唯一留恋的只剩下他的生命。

  「放心,我们要去的地方非常安全,那里早已没有战争,而且政治环境也比较宽松。只不过往后我们必须过普通人的生活。」海因茨居然笑了起来,他似乎对新生活非常憧憬似的。

  「是蒙斯托克?」乔治五世立刻猜到海因茨所说的地方。

  仔细琢磨,他也感觉蒙斯托克是最合适的选择。

  正如海因茨所说的,蒙斯托克的共和体制比较宽松:虽然卡佩奇也同样宽松,但毕竟是一座城市,实在太小了,很容易被发现。

  随着一连串轰响,那些车厢被炸飞了,与之相邻的前后两节车厢全都炸出轨。

  在炸飞的残骸中夹带一些散碎血肉。因为爆炸太猛烈,所以没有留下任何能够让人辨认死者身分的「零件」:只知道死者是两个人,一个是中年人,一个是老人。

  在官方档案对此事之字未提。民间有传闻,最终乔治五世和海因茨在试图逃离索贝时,被同盟潜伏的间谍炸死。

  当然,这一切都是后来发生的。

  此刻,在索贝,整座城市已经乱成一团。

  新组建的几支铁血兵团突然从戒备森严的兵营里冲出来,迅速击溃负责看守他们的三个兵团。之后他们集中三百部战甲,突袭位于南郊的兵工厂和昌库。

  之后,情况一发而不可收拾。

  行动开始的时间是凌晨三点,那时乔治五世已经离开山谷的秘密指挥部十二小时。在前线,弗兰萨帝国的军队对盟友的进攻从晚上九点钟开始,到了这个时候战斗已经进入尾声。

  在前线,三道白光飞快划过天际,其中两道白光在后面紧追不舍,另外一道白光则拼命逃窜。

  此刻的卡特因显得异常狼狈,刚才的那一战险死还生。

  如果只有塔曼一个人,他不会害怕,塔曼的实力比不上他:但再加上一个圣级人物,情况完全不同。

  他能够逃出来还是幸亏新冒出来的圣级强者没有动用爆裂斗气,要不然他连逃都逃不了。

  突然,一阵嘟嘟轻响令他心头一惊,那是能量即将耗尽的警告。

  看着四周茫茫无际的旷野,卡特因的心里升起一丝英雄末路的无奈。

  他现在后悔了。

  如果可以选择,他刚才应该往北面逃,那边有马克斯、有比斯。虽然是敌人,但这几个敌人光明磊落,比起总是在背后对自己人下手的弗兰萨人来说,实在高尚多了。

  可惜他下意识往西面逃。

  仔细想来这是最愚蠢的选择。从这里到西斯罗相隔八千多公里,如果带两个备用能量舱,半路再有地方补充能量倒是可以飞回去。

  现在才想到这些已经晚了。

  既然逃不了,干脆背水一战!卡特因的心头萌生同归于尽的念头。他知道弗兰萨人既然敢对他下手,意味着被扣的亲人全都凶多吉少。

  几乎在一瞬间,他的身体四周,一阵大雾远远弥散开来。

  卡特因的「界」所拥有的特性就是对水的控制。他能够任意变水的特性,让水变成云雾是最简单的变化。

  这招是跟同盟学的。铁血骑士的弱点不只同盟知道,这么长时间打下来,联盟各国都知道,大雾、强光、幻影、黑夜这类东西是铁血骑士的克星。

  看到卡特因突然停下,后面那两个人也跟着停下。塔曼静止于半空之中,另一个圣级强者丝毫没有圣级的尊严,他绕了半圈转到卡特因身后,两个人遥遥相对,将卡特因包夹在中间。

  「你以为这招会有用吗?」塔曼看着迷雾越来越浓,不急着进攻。

  这类东西确实是铁血骑士的克星,不过只对低阶骑士有用:进入荣誉境界之后会产生「场」,眼睛的作用就没那么大了。这个世界上只有「影王」一脉配合那部专门为他们设计的灵甲,能将所有气息隐藏起来,让人无法感知,做到真正的隐形。卡特因没有这个本事。

  「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没用?」云雾中传来「西海霸王」卡特因的声音。

  「一起上。」塔曼大喝一声,他冲进迷雾之中。

  对面的强者一听到命令,立刻冲进迷雾。

  刚一进去他立刻感觉不妙。他居然只能感知到三尺之内的情况,再远一些就变得模模糊糊。

  那个人毫不犹豫地飞身后退。

  不过他的动作仍旧慢了些,一道凛烈无匹的剑气已经侵透到他的胸前。

  只听到「匡」的一声巨响,那个人倒飞出去数百公尺远,左手的手臂上原本有一面护盾,现在护盾碎了三分之一。

  一招变得如此狼狈,不过那部灵甲的闪避动作快到极点,飞遁间拉出一片似虚似幻的残影。

  差点要了性命的一击让此人不敢再隐藏实力,他终于用了爆裂斗气。

  和低阶骑士用了爆裂斗气的情况不同,像他这种骑士,等到时间过去之后身体会变的行动迟缓,不至于一点都动不了。

  那个骑士用的是流星锤,这是一种极其少见的武器。他的流星锤更是诡异,顶上的锤子只有拳头大小,数量却有六个之多:锤子底下系的钢丝长长短短各自不同,最长的超过二十公尺,最短的只有三公尺。

  当所有的流星锤全都伸展开,那个人的四周隐约浮出一幅星云图案。

  一看到此人摆开「大星云阵」,卡因特顿时警戒起来。别看他刚才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自始至终只和塔曼说话,实际上他对此人更加忌惮。要不然他刚才不会先偷袭此人。

  这些被强行提升到圣级的人物,原本都是天阶骑士之中的顶尖人物。

  不过同为天阶,实力也有高下之分:这个家伙在天阶骑士里算得上棘手人物。

  只见那六个流星锤按照不同轨迹旋转起来,看起来像是一个缩小无数倍的星系。这些「行星」运行的轨迹看似相同,实际上随时都在改变,而且互相交错开来,把上下左右全都严严实实封锁。

  那些锤头掠过之处还留下一连串残影。那不是真正的残影,而是和剑气、刀风类似的东西。

  更让卡特因感觉头痛的是,此人一逼近,云雾立刻被拉扯开,渐渐凝固在几个锤头的附近。

  此人的「界」称为大宇宙,特性是重力牵引,属于比较少见的类型。

  除非是突破到马克斯师徒那种境界,要不然圣级之间的战斗是「界」与「界」的较量。界的特性越简单,潜力就越大。

  卡特因的界特性是对水的控制,这已经够简单,而且他对水的理解透彻,所以他才会那样强悍,以至于敢多次挑战马克斯。

  他不怕塔曼,塔曼的身体四周有无数金色刀刃盘旋飞舞,看起来非常有气势,稍微碰一下就不得了,实际上不是很厉害。这个家伙如果只是天阶骑士,顶多属于二流角色。

  正因如此,卡特因以一敌二,只有四成心思在塔曼身上,大部份心思用来对付那个「大宇宙」。

  到了圣级境界,举手投足之间都能借用天地的力量,所以圣级强者之间的战斗也会引响外界。

  天空本来阴云密布,三个人一打起来,顿时云层开始剧烈翻滚。

  一声霹雳雷响,闪电划过天际,豆大雨点劈哩啪啦砸落下来。

  这些雨点一旦落到三个人中间,立刻会变得如同刀子般锋利:一旦落在地上就会爆炸开来。

  如果是普通战甲受到这种攻击,或许会受到一点伤害。不过卡特因的对手全是圣级强者,根本不会在乎这种攻击。

  卡特因越打越低,虽然失去高度优势,对他来说多少有些不利,不过接近地面后,他可以借助地面的积水。

  只见地面上窜起一根根冰柱,这些冰柱只有拇指粗细,但高达十几公尺,如同一根根细刺,顶端尖利无比。

  这些冰柱像是刷子上的硬毛,排的异常紧密,却不会阻挡卡特因的飞行。他所到之处,冰柱瞬间断开,等到他过去之后又会重新凝结。

  塔曼和另外一个圣级强者对细密冰柱一点办法都没有,好在以他们的实力击碎这些冰柱只是分秒之间的事。特别是塔曼,他身体四周无数乱舞的金刀对付卡特因显得有些无力,对付这些冰柱却轻而易举。

  「不能再等了,他在拖延时间。」塔曼在传讯通道里大声怒喝。

  另一个圣级强者也看出这一点。拖延时间是对付爆裂斗气的最好方法,他同样知道塔曼催他进攻。

  将所有斗气聚集于六颗流星锤上,他的身体四周顿时形成一个由无数光屑构成的漩涡。

  这招「大星云气旋」和玫琳的「荆棘圆舞曲」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攻守兼备,又能阻塞对手行动、封锁对手活动范围的绝招。

  不过这招比「荆棘圆舞曲」厉害得多。

  只见瓢泼大雨全都凝固在半空中,地面积水瞬间变得如同胶水,变得无比沉重和极端黏稠。

  如同刷子的尖细冰柱瞬间崩碎,再也无法凝结起来,卡特因的身影完全暴露出来。

  但是塔曼和那个圣级强者丝毫没有显露高兴神情。只见满天冰碎之中,卡特因站立在地面上,他的身体完全被冰和水覆盖:冰在里面,水在外面,在水的表面覆盖一层蓝盈盈的光芒,那是能量护盾。

  猛地一踏地面,反重力装置同时启动,卡特因如同一支利箭朝塔曼直射而去。

  塔曼感到卡特因朝着他来,已经做出反应:但对方比他快,卡特因刚才站在地面上,可以借力,而且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太近。

  如果塔曼修练过爆裂斗气,他或许可以凭着瞬间爆发性的速度闪过突如其来的一击,可惜他没有。

  另一个圣级强者也傻眼了。

  他的「大星云气旋」虽然利害却有一个问题:一旦发动就很难收回来。

  一般来说,被「大星云气旋」笼罩的对手根本没有办法随意脱身,至少动作会变得非常缓慢,所以出手之后难以收回也不会有大问题。没想到卡特因会出这种怪招。

  「大星云气旋」确实将对手黏滞,只不过黏住的是最外的那一层水:水是液体,就算表面那层被黏住也没用。

  那六颗流星锤不停击打这个冰和水组成的罩子,但用处不大。水这种东西不可能被打坏,又因为有那层能量护盾,原本可以轻易破开的水变得如同钢丝布一样坚韧。

  他的攻击被水层格档之后再击打在冰壳上,力量减弱许多:冰壳同样被能量护盾加固,变得如同精钢,流星锤打在上面,只看到一锤就是一个大坑,冰屑纷飞却打不穿。更令人无奈的是,四周的水迅速将那个大坑填没,重新凝结成冰。

  塔曼也没办法,他手中一对双剑舞动如飞,织密的剑光如同一张网罩上去,可惜这张剑网如泥牛入海,瞬间消失无踪。

  他那无数金色刀刃也围绕卡特因飞旋,绞得水花四溅、冰屑翻飞,可惜效果仅只如此。

  卡特因的这招不是无法破解,如果霹雳剑圣比斯在这里,直接强行一击,管他水壳、冰壳全都一击粉碎。

  换成一个练成「千丝千线」的人也可以这么做。

  可惜对面这两个人没有凝全力于一点的绝招。塔曼的战法类似于以前的利奇,另一个圣级强者则是玫琳的强化版。

  既然接不了就只有退。

  塔曼打算用当初对付索菲亚那招,他已经做好承受撞击的准备,一旦撞上就借立弹开。

  但他看的是隔着水壳和冰壳的卡特因怒瞪的双目。紧接着他看到前方的一切都变得模糊。

  这是塔曼的最后一眼。

  下一瞬间,水壳猛地爆炸。

  爆炸在空气中的传递威力远远不能和在水中相比。卡特因擅长的是对水的控制,所以爆炸威力百分之两百被释放出去。

  被同境界的对手逼近到如此近的距离自爆,即使自爆威力没有丝毫增加,塔曼也凶多吉少,现在更是没有逃脱希望。

  剧烈爆炸将塔曼的灵甲一下子抛出数百公尺之外,还在半空中时,灵甲的头部、一条手臂和一条腿已经分开:砸落在地上时,整个前部都凹陷进去。

  另一个圣级强者因为「大星云气旋」的防御力够强,总算保住一条性命,不过剧烈爆炸还是让他的灵甲受了不小损伤。

  他看着不见踪影的对手,再看了一眼失去生命迹象的塔曼,缓缓降落到地上。

  他的灵甲能量只是已经进入警戒区域,而且他用过爆裂斗气,接下来他的身体渐渐变得僵硬。虽然能动,想靠自己走回有人的地方,可能性不是很高:就算成功,碰到的也未必是自己人。

  此刻的索贝同样在激战之中。

  无数鬼魅般的身影冲进城里。

  「帝国已经战败!」

  「乔治五世已经带着重臣逃往海外。」

  「前线已经全军覆没,同盟现在打到巴马。」

  从一部部战甲的扩音器里,不停传出类似的呼喊声。

  整个索贝除了看押铁血骑士的三个兵团,还有一支人数在一万左右的卫戊部队和几千近卫军。

  这些部队虽是皇帝的嫡系人马,但到了这个时候也没有心思继续战斗。

  很多战甲都举起白旗,排成纵队朝城外跑去。

  攻入城里的铁血骑士丝毫没有阻拦的意思。大家都是自己人,没有深仇大恨:之前铁血骑士们为了活下去才不得不拼命,现在目的达到,没有人想毫无意义地流血。

  有人选择逃跑,自然也有人选择战斗。

  索贝卫戊部队和近卫军最受到皇帝信任,自然有不少对皇帝的死忠者。这些人明白大势已去,他们能做的就是死战到底。

  此刻攻入城里的铁血骑士,同样抱着必死的决心。

  两边一旦交上手,场面异常惨烈。

  正因如此,城里不是响起一声爆炸。

  在爆炸声中,四周建筑物全被炸飞,往往半个街区直接化为废墟。

  这种爆炸在中央区域最为密集,卫戊部队的两个兵团和剩下的近卫军全都驻扎在那里。这些部队的指挥部同样也在这里。

  离皇宫不远处的一栋大楼里,一个花白头发的将军茫然地看着手里的一份命令:命令是斜对面的参谋总部送来的,要他放弃抵抗、立刻投降。

  「和『别墅』那边连络了吗?」老将军焦虑低催促负责连络的念者,后者也是一脑袋汗珠。

  「别墅」是乔治五世一直居住的那座山谷代号。

  好半天之后,那个念者突然面露喜色,连声说道:「连络上了、连络上了……那边说,他们已经知道索贝发生什么……现在……」

  看到念者支支吾吾,老将军顿时大怒:「到底发生什么?快说。」

  「陛下不见了,『别墅』上上下下找遍也没发现陛下的踪影。」那个念者满脸彷徨地说道。

  听到这话,老将军也觉得旁徨无助。他已经猜到那些叛军喊叫的话是真的,皇帝可能真的逃了。

  虽然算不重臣,但因为位置的关系,他比其他人知道更多内幕。他听说过几个海上隐蔽所的事,也知道皇帝的亲信重臣们早以往几个隐蔽所搬迁。

  突然一阵急促敲门声响起,紧接着门被打开了,一群军官闯进来。

  「将军,我们的人数不够,快要顶不住了,是不是先突围出去再说?」一个三十几岁、看起来异常干练的骑士焦虑问道,显然此人被大家推选出来充当代表。

  「马文,你真正想问得恐怕是那些叛军的话的真实姓吧?」

  老将军对这个手下有点了解:他对人心的了解也很深,要不然他不可能坐上这个位置。

  那些军官没有否认,他们生活在索贝,也听过那些传言。

  「我不知道那些话是否是真的,但我可以告诉你们,皇帝陛下失踪了,他已经不在那座山谷了。」老将军不打算隐瞒事实。

  这个消息顿时引起一片慌乱。

  看到这些部下此刻模样,老将军知道他们事先没有商量过下一步的打算。

  「从现在开始你们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你们可以突围出去,等待并观望:也可以加入叛军。不过我希望你们加入叛军之后别对自己人动手,毕竟你们和他们不一样。」

  老将军没提什么为国尽忠之类的话,此刻连皇帝都抛弃这个国家,底下的人做出任何决定都算不上背叛。

  「那么您呢?」被推选出来的骑士轻声问道。

  「我的职责是手为这座城市,任何进攻这座城市的人都是我的敌人……再说,那些叛军杀了我的许多部下,身为长官的我必须为他们报仇。」老将军非常淡然地说道。

  每个骑士都有自己的职责、每个骑士都有坚持,他的选择显然是和这个国家共存亡。

  房间里一片寂静,那些军人没有一个说话。

  他们没有试图规劝,也没有人表示要和长官共进退。过了片刻之后,不知道是谁第一个举起手臂,向他们的长官行军礼。

  一条条手臂举起。

  所有人朝着他们的老长官行礼,这个军礼饱含他们所有的真情。

  人一个个离开,大部分人选择撤离。他们会逃出这个城市,等待局势的进一步发展。他们不打算加入叛军,毕竟他们没有被逼迫到那一步,帝国对他们还是不错的。他们也不打算和叛军作战,那些叛军都值得同情,是帝国对不起他们。

  「决定自己的命运。」这个命令很快传达下去,不只是卫戊部队之中有人执行,渐渐连近卫军也这么做。

  【第四十五卷】第三章:收尾

  索贝的清晨显得异常寂静,马路上根本看不到行人,只有收尸车驶来驶去。

  黎明时分的那场叛乱,虽然大部分战斗在中央区域进行,不过边缘的居民区也有被波及的。

  骑士间的战斗非常恐怖,在战甲面前房子像是纸做的,稍微蹭到一点就倒塌:更别说铁血骑士临死前的自爆,威力比起同盟的轰炸厉害得多。一旦有人自爆,临近两个街区至少有一半被炸成废墟。

  战斗最激烈的中央区域几乎被夷为平地,花费无数心血建造的建筑物,现在变成一片残垣断壁:皇宫更是不存在了,只留下无数的大坑。

  在中心区域,广场上全都是躺满尸体,大部分都是普通人。

  有资格住在这个区域的,要不是有身分、有地位的人物,要不是为这些人服务的仆佣,但此刻他们全都躺在那里,从衣着上看不出来他们的区别。

  叛乱从三点开始,攻进城里还没到四点,大部份人都在沉睡,身上穿的都是睡衣睡袍。

  变成一片废墟和坟场的中央区域没有任何占领价值:四周区域都是商业区、住宅区和工厂区,没有必须控制的目标,所以叛乱军除了留下一部分人负责维持秩序,大部份人都撤出这座城市。

  前线刚经历一场大战、一场针对盟友的战斗:现在突然得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为之震惊。

  他们不知道接下去的路应该怎么走,也不知道应该听谁的命令?

  在那片海滩上有大批曾经显赫的人物等待船只到来。他们不知道索贝发生叛乱,只奇怪为什么今天和往常不一样,时间过去一个多小时,为什么还没有开饭?

  感到迷惘的不只这些人,叛乱者们也充满迷惘。因为这次叛乱的发起人和组织者海因茨突然消失了。

  没有人知道海因茨的行踪,甚至连他的家人也不知道他去哪里。

  如果这时困守在海滨城市罗斯特赛的皇室成员里有任何一个人下命令反击,或许局势还会逆转。可惜罗斯特赛的人也陷入迷惘之中,他们的迷惘自然是因为乔治五世的失踪。

  到了这个时候,所有人已经知道是海因茨策划这一切,也意味着所谓的后路根本是假的,那几座海岛根本不是安全之所,而是陷阱,是监狱,是牢笼。

  不管是皇室成员还是负责保卫他们的近卫军,心中全都充满绝望。

  要知道,所有近卫军家人全都早早送到岛上,毫无疑问那些人都变成人质。

  这招是皇帝陛下最喜欢用的,海因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甚至让人乖乖钻进牢笼,手段之高明让人感叹。

  在弗兰萨帝国上下茫然之际,同盟也得到消息。

  上午十点,在小城巴马山顶的行宫里,同盟高层最重要的人物全都聚在一起。

  连利奇也到场了。

  索贝的叛乱从三点开始,三点一刻时,同盟已经预料到局势会有变化,立刻连络他。

  利奇是九点钟到的,所以开会是十点钟开始。

  在会议厅的一张长桌前,安妮莉亚坐在主位上,卡洛斯老头坐在侧座。他的对面坐着尼古拉四世。

  这位罗索托皇帝是前天到的,利奇之所以离开除了感觉无聊,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想看到这位皇帝陛下。

  尼古拉四世也挺憋屈。以前同盟排座位时,他的位置肯定在卡洛斯老头之上:他的国家一像都事同盟排名第二的强国,在战前还被认为是仅次于帕金顿圣国和弗兰萨帝国的第三号强国。

  但现在就算坐在这个位置也是别人谦让的结果。

  说实话,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卡洛斯老头的手里居然藏着一个圣级人物。只凭这一点足以压过他的国家一头。

  在加上奥摩尔在高阶骑士数量大大超过他的国家,现在灵甲数量一下子增加许多,奥摩尔的优是越发明显。

  心中郁闷的他不经意地看了一眼斜对面。

  利奇坐在卡洛斯的下方。

  按照同盟的实力来说,那原本是剑圣马克斯的位置。不过马克斯若坐在那里,利奇必须做在尼古拉四世的旁边,显然不可能。

  再往下就是各国参谋部的人,利奇的下方坐的是巴尔默。

  这位老兄挖了一个星期的泥巴,也不知他用了什么办法,居然把掉落到烂泥中的损毁灵甲大部分捞起来,算是提前完成任务。

  「很高兴能和大家说,战争已经结束。」女皇陛下显得异常高兴。经历这场漫长的战争,她确实累了,也已经倦了。

  不过这里有人显得比较郁闷,巴尔默就是一个,那些参谋部的人也差不多。他们原本只望弗兰萨帝国能多支撑一些时间,让他们多拿一些战功,特别是攻克索贝,绝对是大功一件。可惜现在晚了,弗兰萨帝国自己结束它的辉煌。

  「听说乔治五世和海因茨全都失踪了?」尼古拉四世问道。罗索托在中线各国安插间谍,不过数量不多,而且那些间谍地位不高,能得到的消息非常有限,所以他向安妮莉亚确认此事。

  「这个消息应该是真的。」安妮莉亚看了一眼旁边的卡洛斯。帕金顿的情报部门只听到一些传闻,没有更加具体的消息。

  卡洛斯老头摊了摊手,他也无能为力。

  海因茨和乔治五世的失踪是海因茨这个头号阴谋家一手搞出来的,别说同盟没人知道实情,联盟也是一头雾水。

  「这两个人会不会隐姓埋名藏在什么地方?」尼古拉四世问道。

  他会这样问是因为他曾经有过同样打算。

  当初西斯罗联邦进攻得最猛烈的时候,他曾经考虑一旦罗索托战败,他是退让帕金顿?还是换成另外一个身分干脆躲起来?

  同样他也考虑如果躲起来,怎么想办法连络旧部为复国做打算?

  既然他会这样琢磨,很难说海因茨和乔治五世会不会留了什么后招。

  「这好像没什么可担忧的,就算那两个人还活着,他们也不可能东山再起。古往今来历次大战,没听说哪个战败国能够死灰复燃。就算血色升旗不也彻底消亡了?」

  卡洛奇老头可以说是见惯风雨,所以一点都不在意。

  「那两个人就别管了,顶多让各国情报部门稍微注意。」安妮莉亚也不怎么在意此事。与其担心那两个人,还不如担心联盟投降的天阶骑士:后者如果心怀故国,搞起破坏来可不得了。

  「现在弗兰萨帝国剩余的两派人都在观望等待,所以我们应该尽快控制局面,用最快速度占领索贝。」巴尔默只能再搏一把。弗兰萨帝国还没有正式提出投降,如果现在攻占索贝就是占领,而不是对方主动投降。

  对于联盟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区别,但对于他来说区别很大。

  「确实应该这么做。」其他和巴尔默一样身分的人也在一旁点头应合。

  「不只是索贝,其他城市应该尽快占领。」另外一位参谋部的人将巴尔默的意思引申。

  「就这样吧。」女皇陛下自然明白他们的用意,她不打算组止。

  「比这更重要的是,弗兰萨帝国手里掌握的技术,别是他们继承自血色升旗的那份遗产。」尼古拉四世在一旁提醒。他厚着脸皮赶来这里,真正目的是为了这件事。

  他和他的国家已经比帕金顿、奥摩尔、卡佩奇和蒙斯托克落后一步,当初四国从瓦雷丁得到了爆裂斗气的秘密,弄出另外几个版本,他的国家没有参与其中。虽然事后按照同盟当初签属的的协议,罗索托帝国将得以共享最终成果,毕竟有所区别。这一次他不想再次缺席。

  就算这位皇帝不说,其他人也不会忘记这个最大的果子。

  历次世界规模战争结束时,首先被瓜分得不是土地和人员,而是战败国所拥有的顶尖技术。

  「这件事比较容易,必须承认海因茨做了一件好事。因为他的提议,乔治五世把最重要的一批技术人员全都送到海岛上,我们只需要派人接收就可以了。」安妮莉亚说到这里,目光看向利奇。

  其他人也是一样。

  如果是以往的话,接收类似东西肯定要带着艾斯波尔、莎尔夫人、伊洛他们那帮人。那帮人没有战斗力,保证他们的安全实在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现在用不着了,利奇一个人就可以搞定,顶多再加上罗拉莉丝。

  这两个人又最擅长飞行,想赶在其他人前面,没有比出动他们更合适了。

  「没问题,我可以跑一趟。」利奇乐得有事做。再说,他也想看看弗兰萨人从血色升旗继承了什么。

  他一直有一种感觉,血色升旗之所以能够辉煌、能以一国之力对抗整个世界,幕后可能有一个和苏珊相似的存在。

  每座遗址都会有一部和苏珊相同的超级智能,只不过大部分智脑因为漫长的岁月而损毁。但既然有苏珊这个例外,可能会有第二个例外。

  「接下来谈俘虏的分配怎么样?」尼古拉四世匆匆忙忙跑到这里来,弗兰萨帝国的骑士也是原因之一。

  「整个西线就你们和昆塔古姆冈特各国瓜分,难道你还不满足?」卡洛斯老头现在对尼古拉四世一点都不客气,既然都撕破脸,他自然连一点点利益都要争。

  更何况那不是一点点利益。

  弗兰萨在高阶骑士的数量上仅次于帕金顿,比奥摩尔还要多。虽然他们大部分战死沙场,但他们的血脉全都保留下来。

  这些人的后代很容易出现辉煌骑士和天阶骑士,而现在高阶骑士主导战场已成为必然,他们的价值更加巨大。

  也因为这个原因,老头甚至放弃整个西线。之前乔治五世为了控制西线各国,把西线许多重要人物的家人抓到弗兰萨扣作人质,其中包括高阶骑士的家人。可以称得上精华的已经已经在这里,西线剩下的顶多是一些漏网之鱼,那些就留给尼古拉四世。

  分赃大会仍旧进行,利奇和罗拉莉丝已经退场。

  利奇的灵甲和罗拉莉丝的飞梭早已准备好了。

  那架飞梭同样可以看成是一部灵甲,不过没她另外一部灵甲强悍。

  临出发之前,伊洛的手下在飞梭底下加挂一个能量舱。这东西有一尺长、巴掌大小,里面可以装下三十块能量结晶,足够让飞梭跑一个来回。

  这一路不近,海因茨挑选的几座海岛全都离海岸有数千公里,位于大海中央。

  当初海因茨挑选岛屿实并没有打算当陷阱,他是真的把这里当做最后的退路建造,所以挑选得非常谨慎。

  这一路上没有可以停下来的地方,即便原来有一些岛屿也被他派人铲平了。

  利奇和罗拉莉丝不但要飞过大海,还要一路飞到海边,同样也是很长的一段路程。一路上根本得不到补给,所以必须携带足够的能量结晶。

  他那部圆盘形的灵甲用不着任何改装,当初设计时考虑到远距离飞行的需要,两个外壳底下有一片可以移动的挡板。需要作战就换上高强度合金板,就是两面护盾:需要远距离飞行就换成两片布满格子、看起来像是蜂窝的薄金属片,每个格子里都能塞下一块能量结晶。

  不过利奇没有那么做过,因为实在太危险。一旦遭到攻击,他很可能被炸得粉身碎骨。

  一飞上天空,利奇顿时有了以前的感觉。这次飞往外海,前半段路程会有人指引方向:一旦离开海岸,他只能靠自己的方向感和罗盘指引。

  装上反重力装置之后,飞行方式完全改变了。

  她和罗拉莉丝采用一种称为「波浪飞行」的方式,首先靠反重力装置让速度达到极点、冲上天空,靠惯性飞行一段距离:接着降低高度,再次进入离地二十公分的距离,之后反重力装置再次启动……

  这种方式速度快,效率也高,唯一缺点就是危险了些:万一在降低高度时遭到攻击就麻烦了。

  好在利奇的「界」覆盖范围够广,每次都是他先降低高度:罗拉莉丝跟在她后面,一旦有什么发现,两个人都来的及做出应变。

  傍晚时分,两个人看到海岸线。

  沿着海岸是一片高低起伏的群山,整片大陆几乎都是这样,这是毁灭之战导致板块漂移的结果。

  在群山后有些地方势壁立的悬崖,有些地方则变成沙滩,那是百万年来自然侵蚀而成。

  「原来这就是海。」利奇心中颇为感叹,不过感叹的同时也有一丝羞愧。他现在算是一个大人物,却连海都没有看过。

  「这不是属于我们的世界。」罗拉莉丝没显得太过在意。对于太古文明来说,海洋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但对当今文明来说,海洋没有太大意义。

  听到罗拉莉丝的话,利奇愣了一下,紧接着他不由得有了一丝感叹。

  或许这是一件好事。

  太古时代晚期的是星际旅行是按照航海技术的模式发展。那些在宇宙中翱翔的飞船,体积造得很大,武器威力自然越来越强。

  事实证明,那些庞大的太空战舰所拥有的攻击力远远超过必要程度,相反,他们的生存能力却不够。

  毁灭之战中,最后幸存下来的太空武力全是一些小型飞舰,以及载有十几架太空飞翼、本身体积不算很大的小型母舰。

  当今文明在航海方面的弱势或许是一种幸运。

  他曾经让苏珊推演过,星际旅行并非只有一种发展模式,可行方案有很多种:如果以效率来算,按照铁路技术模式发展,效率肯定会更高。

  一想到这些,利奇的心头顿时变得轻松一些。

  子夜时分,茫茫无际、漆黑一片的海洋上终于露出一丝灯光。不管是利奇还是罗拉莉丝都感到一丝欣喜。他们已经在这片海域来回转了一个多小时。

  「我过去看看。」罗拉莉丝主动说道。

  虽然没有确切消息,但按照常理推算,弗兰萨人肯定会在岛上放几个天阶骑士。罗拉莉丝过去的话,就算对方有什么企图也奈何不了她。利奇没有这个本是如果有地形可以利用,他可以靠设置陷阱和各种各样的绝招干掉一个天阶骑士。但这里既没有地形可以利用,而且可能不是一对一,他没有兴趣逞这个威风。

  那座岛屿没有笼罩在扫描网之下,只要没这玩意儿,罗拉莉丝完全有把握不惊动任何人,偷偷摸进去。

  只见她减慢速度、关掉反重力装置,整架飞梭完全融入黑暗之中。

  那架飞梭无声无息地朝岛屿滑翔过去。

  临近岛屿上空时,罗拉莉丝小心翼翼绕了一圈。她要确认这是不是她要找的地方,同时也确认下面有没有危险。

  那座岛不小,长有二十几公里,宽也有十几公里,看起来像一个拉长的葫芦:两头稍微大一些,中间有一段比较细。

  中间那段凹陷进去的部位形成一个天然港湾,在港湾中有十几艘战舰停靠着,海滩上还横七竖八搁浅着几十艘小艇。这些小艇全都倒转过来,晒着船底。

  岛上葫芦形的两头全都建造成排的房子,房子的式样和以前的施泰因很像,都是一半位于地下,露出地面的部分只有一尺多高。除了屋顶就是长条形窗户。

  一看到这番景象,罗拉莉丝知道利奇找对目标。

  稍微思索一下,她朝着小的一头降落下去。

  理由很简单,如果他是设计师,她肯定会用大的一半安置人员做为生活区,研究人员则弄到另外半座小岛上。这样能够保证不容易泄密,万一出意外也容易控制损失程度。

  罗拉莉丝的动作异常轻盈,她像是一只蝙蝠无声无息飘落地上。

  快要临近地面时,那架飞梭突然转折,光滑外壳立刻分裂,露出底下的骨架和魔动筋。

  眨眼间那些外壳重新拼装组合,飞梭迅速变成一部灵甲,一部看起来颇为轻盈的灵甲。

  整个过程虽然发出一些声音,却被四周的海浪声掩盖。

  罗拉莉丝一边变形,一边查看四周,他能够清楚听到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此刻是子夜时分,大部份人都睡着了。

  这里居然连守卫都没有,罗拉莉丝多少有些意外。不过以她的实力,就算有守卫她也不会在乎。

  她的老祖宗是所有侦查骑士的祖师爷,她自然有对付侦查骑士的办法。

  没有睡着的人也有。有三个人居然在海边,一个人坐着,另外两个人站在那个人身后。

  罗拉莉丝小心翼翼地摸过去。

  靠近百尺之内,看清坐在海边的人的背影,她立刻知道坐着的人是谁。

  此人穿着一件宽松衣服,身体却枯瘦如柴。

  联盟不是只有一个如此枯瘦的人,但有一个这样的人非常有名,那就是波罗诺夫。传闻中,波罗诺夫有严重的失眠症。

  站在他身后的两个人物,一个明显是骑士,身体魁梧,而且站得笔直。另外一个人蜷缩着身体,显然有些承受不住深夜海风的吹拂。

  罗拉莉丝猜测面那个人十有八九是安东尼奥,波罗诺夫唯一的朋友兼私人医生。

  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那个被罗拉莉丝怀疑是安东尼奥的人说:「我们还是回去吧,这里的风很大,而且空气非常潮湿,对你的身体不好。」

  「身体不好?哈哈哈。」波罗诺夫狂笑不已,他的声音犹如夜枭一般难听:「战争结束了,我的生命没有任何价值。」

  「谁说的?你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神工之一,你还开创一条新的路,战后还有很多研究等你进行。」安东尼奥劝解。

  「你看,你刚才也说了,我只是『之一』。谁都知道最厉害的战甲制造师是那个家伙。几年前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外行。」

  波罗诺夫此刻居然比以前正常多了,他没有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也没有显露哀怨和悲伤。

  「那个人……应该不算是人吧?」安东尼奥只能这样解释。

  可惜这招对波罗诺夫没什么效果,他的呼吸越来越沉重,似乎随时都会爆发。

  这时,突然头顶传来一阵轻响。

  原本站在一旁始终沉默不语的骑士瞬间掠到波罗诺夫身边。

  罗拉莉丝比那个骑士更早反应过来,不过她没有动,因为她知道利奇来了。

  利奇会过来是因为罗拉莉丝看到、听到的任何东西,他同样也能看到和听到,所以他知道波罗诺夫就在海滩上。

  对于这位歇斯底里的神工,他的感觉非常复杂。

  这是一个非常强悍的敌人,战争爆发之初,这个家伙压得同盟那么多战甲制造师喘不过气。即使到了战争末期,这个家伙做出来的东西仍旧差点让联盟反败为胜。

  不过利奇确实挺佩服这个家伙。

  他自己能改进灵甲,靠的是近乎于作弊的手段:这个家伙却是完全凭本事。

  如果是三年前,他看到波罗诺夫肯定毫不留情地灭杀,但现在他有兴趣和这个疯狂的天才好好交流。

  利奇打开扩音器,他朝波罗诺夫打个招呼:「我们又见面了。」

  「是你?」那位神工一下子跳起来。他和利奇只打过一次交道、只说过几句话,却牢牢记住利奇的声音。

  「你怎么会来这里……也对,索贝已经出事,你们肯定担心我们会毁掉所有的技术资料,所以派你抢先一步过来。」安东尼奥的脑子此刻处于清醒状态,他迅速猜到前因后果。

  「我不喜欢这个差事。说实话,你们的战甲技术确实不错,但我不怎么在意。至于那些和人体潜能有关的技术,别人或许会看得很重,唯独我……」利奇确实有理由说这话。

  不过他这样说有目的,他为的是安抚波罗诺夫。如果是几年前,他巴不得能够气死这个家伙:但现在这个家伙活得长久些或许是一件好事。

  「你和我之间的较量最终是你赢了,想必你很得意吧?」波罗诺夫根本不知道利奇在哪里,他看着前方漆黑的一片挥舞着拳头问,他的神智似乎有些不清楚。

  「赢你是应该的,你又没办法和智脑相连。不过,这一次我确实被你吓了一跳,没想到你也在做新式灵甲,而且进度那么快。」利奇这番话是用智脑计算之后才说的。

  对于波罗诺夫这个疯子实在轻不得也重不得。如果一个劲的说软话,这个家伙会以为是在嘲笑他:如果真的嘲笑他,这个家伙弄不好会立刻喷血身亡。

  利奇先说自己的优势,这意味着波罗诺夫虽然输了,但不是他的本事不济。之后利奇又提到波罗诺夫让同盟措手不及,两边的新式灵甲差不多同时出来,在无形间捧了波罗诺夫一下。

  果然,听了这番话,波罗诺夫虽然情绪有些激动,却没有歇斯底里发作。

  「我们再来一场比试,怎么样?」

  波罗诺夫本来就心有不甘,听到利奇提出挑战,他立刻大声喝道:「比什么?」

  「灵甲这玩意儿没什么稀奇,只是强在多了一个反重力装置,所以它的速度非常快,还有高度的优势,战斗限制也少。如果普通战甲上也有类似能力,不需要效果那么强,只要战甲能够飘起来,甚至不离开地面也可以。这样就算比不上灵甲,差距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大……」利奇讲述自己的设想。

  波罗诺夫静静听着,他虽然是一个疯子,但一触及技术方面,脑子马上变得敏锐。

  他几乎立刻明白利奇的意思。

  这个设想并不新鲜,当初利奇提的新式战争理念,其中有对战甲进行分级,按照骑士境界不同做出相应战甲。

  波罗诺夫研究过利奇的设想,也确信这种设想可行。此刻利奇所说的这些,显然是为辉煌境界设计的战甲。

  不知不觉中,四周的灯光全都亮了起来。

  虽然没有守卫,这里毕竟驻扎许多骑士,海边那么大的动静肯定有人听见。

  一个个骑士从房间走出来,却没有一部战甲出现。

  现在,所有人已经知道索贝出事,也知道是参谋总长海因茨发起这场政变,还知道乔治五世和海因茨双双失踪。

  这一切表明战争结束,以前的盟友不再是盟友,以前的敌人也不再是敌人。

  圆盘状的灵甲缓缓的降落到地上。

  随着「嗤」的一声轻响,两边护盾左右分开,利奇从圆盘里走出来。

  他赌眼前的这些人都不想打仗了。

  有一个原因让他敢这样赌。罗拉莉丝隐藏在不远的地方,如果有什么危险,罗拉莉丝可以把他救下来。

  此刻海岛上一片通明,利奇在联盟仍旧是名人,也是一个传奇人物。对他感兴趣的人不比同盟少。

  「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得多。」一直保护波罗诺夫的骑士非常好奇的说。

  听到这话,利奇有些伤心。自从修练「金丝茧」之后,他一直没有长个头。

  这类功法都有塑形的作用,修练「金刚」的人会变得越来越高大魁梧,「金丝茧」却是同匀称方面发展。对于女骑士来说,他们当然非常高兴,利奇就有些高兴不起来。

  「听说你的实力不错,虽然只是辉煌境界却有天阶实力,有机会的话,我们练练?」那个骑士发出挑战之言,不过他也知道现在时机不对,所以没把话说死。

  「别提那个,我在战甲制造方面或许算得上不错,不过说到战斗力却差远了,马克斯那种才能叫高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能达到他那种高度。」利奇显得异常谦虚,也是委婉的拒绝。

  不过他的话在其他人听来实在有些刺耳。

  对面那个显然是天阶骑士,利奇直接以剑圣马克斯做基准,那个人只能傻眼:转念一想,他不能不承认利奇所说的话一点都没错。

  强弱这东西是要比较的,以利奇的实力在蒙斯托克称得上第一高手,但和他身边那帮圣级强者比起来,他确实什么都不是。

  聚拢过来的骑士越来越多,他们有意无意空出一条路,这条路的尽头是一栋看起来大些的房子。那个房子同样大部分位于地下,顶部是圆弧形,这种构造是为了不需要用柱子支撑。

  利奇早就注意到那间房子。

  从这片区域的布局来看,那个房子的位置虽然偏了些,却被各个防御点包围,是最安全的地方。

  「你是这里的主人,带我参观一下吧。」利奇转身朝着波罗诺夫说。

  他说这话等于把这个神经质的家伙当座岛上的首脑人物。

  以波罗诺夫的地位有资格担任这个位置。不过利奇这样做不是为了波罗洛夫考虑,而是不希望弗兰萨人推选出代表。他不想面对一个头脑清楚、思维缜密,甚至实力也不错的家伙,那种人肯定不好打交道。

  波罗诺夫确实是一个神经病,不过他还没到彻底失去理智的时候。他知道帝国已经战败,大家现在只有投降这一条路可走。

  「好吧,我让你看看我的最新成果……要不是帝国支撑不住,只要再给我一年时间,等到这个成果出来,一切肯定会改变……」这个神经病一边在前面走,一边唠唠叨叨地自言自语。

  那个房子大半位于地下,所以先沿着阶梯往下走:阶梯尽头是一扇厚重铁门。

  一路上利奇看到两边全都是观察孔。这里原本应该戒备森严,就算罗拉莉丝这种人物想偷偷潜入也不可能。不过现在这些形同虚设。

  波罗诺夫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他身边负责保护得天阶骑士也掏出一串钥匙,两个人同时把钥匙插入位于大门两侧的钥匙孔。

  随着钥匙转动,那扇沉重的铁门滑开。

  房子里面应该是漆黑的,但是门一开,里面的灯自动亮起。

  里面的空间比利奇想像大得多,却被各种各样的仪器设被塞满。

  房子正中央停着一部战甲,这部战甲没有外壳,骨架采用的是外骨骼构造,座舱是背负式的。

  让利奇感到意外的是,那个座舱没有让手臂和双腿穿入的套管。

  「没想到你也研究到这一步。」利奇故意显得非常惊诧。

  波罗诺夫愣了一下,猛地转过身喝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利奇拍了拍这位脑子有毛病的神工肩膀,指向海滩:「你没有仔细看过我的灵甲吗?没看到那部灵甲连手臂和双腿都没有了?」

  「那东西不是为了空中设计的吗?」波罗诺夫异常惊诧地问。

  「谁那么告诉你?你难道没听说我用这部灵甲干掉一个天阶骑士吗?」利奇说道。

  波罗诺夫沉默片刻,破口大骂起来,被他骂到的有参谋部专门战甲研究的人,也有情报部的人。

  旁边的安东尼奥和天阶骑士显然对此司空见惯,两个人都没怎么在意,甚至连劝都没有劝一下。

  「你应该感觉幸运,因为你的条件比我好。你和我都感觉到战甲不应该再靠人的身体控制,应该成为身体的一部分,我甚至已经弄出来一些成果。可惜除了我之外,别人都不这么想,所以最后只有我自己的灵甲采用这种技术。」利奇在一旁抱怨,似乎波罗诺夫同病相怜。

  果然这招非常有效,波罗诺夫渐渐停下,也不再骂人。

  安东尼奥和那个天阶骑士面面相觎,波罗诺夫这么好说话。他们只能把这归咎于天才之间总会有某种共鸣,不是天才的人没办法理解这一切。

  或许是利奇的话非常合波罗诺夫的胃口,或许真的如同那两个人想,天才之间有某种共鸣,利奇和波罗诺夫居然谈得非常起劲。他们一边走一边讨论,嘴里蹦出的全是其他人听不懂的东西,不时两个人会吵起来。

  一旁的安东尼奥和那个天阶骑士初始还满担心的,唯恐波罗诺夫神经病发作,但很快他们放下心来。

  波罗诺夫就算吵的再凶,神智始终是清醒的,而且两个人一旦吵到僵持不下就会找来纸笔,开始在上面写写画画。

  说着说着,话题渐渐转移到弗兰萨帝国的人体潜能研究。让利奇意想不到的是,波罗诺夫居然在这项研究挂了个副主任头衔。

  「没想到,铁血骑士计画居然有你一份。」利奇这次不是故作惊诧。

  「你刚才不就说过,骑士和战甲应该是一体的,现在怎么说这种白痴话?」波罗诺夫的嘴巴一点都不留情面。

  听到这话,利奇突然灵瓜一闪,他想起一件事。

  「我看过铁血骑士的尸体解剖,他们的身体有很多的金属线,不会是你的杰作吧?」

  「是我又怎么样?」波罗诺夫把这看成是最得意的事之一。

  利奇得到答案也没什么太惊讶的感觉。这个神经病做出任何疯狂的事全都可以理解。

  说实话,和研究纯血骑士的家伙比起来,波罗诺夫正常多了。

  「我知道你来这里就是为了那些东西。」波罗诺夫倒是有自知之明,没认为利奇是专程为他而来。

  这个神经病的家伙现在挺冷静,他走到房间一角。

  这里简直是一个独立王国,只见成排橱柜围成四面墙壁,中间放着一台像施刑刑床的东西。这玩意儿全是钢质环扣,可以把人紧紧锁在上面,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探针和金属线。

  利奇对于这东西不陌生,瓦雷丁人最先偷窃到这方面的技术,他们靠自己的技术复制一种改造装置,和眼前这玩意儿差不多。之后铁血骑士技术被同盟得到,一开始用的也是类似装置,直到他、马克斯和其他圣级强者加入才重新弄出一套更安全、更温和的改造装置。

  同盟的改造装置是在半催眠状态下进行,用来改造的能量混合他和兰蒂转化的异种能量:虽然比例很少,却让改造能量变得柔和许多。

  突然,利奇的目光定在其中一个橱柜上,隔着玻璃,他看到一样非常熟悉的东西。

  那是一个头套,由十几根纵横交错的金属带构成,上面镶嵌一颗颗扁圆晶体。

  利奇的眼睛顿时亮起,这正是他想找的,智慧头冠里也有类似的东西。

  现在所使用的连络装置就是依照这东西的原理发明。

  从各个遗址挖掘出来的太古时代物品之中,这种连络装置的数量很多,甚至比反重力装置的数量还多。

  战甲制造师们全都确信他们已经把这种装置研究透彻,只有利奇知道现有的成果只是冰山一角。只有像初代圣皇、血色帝皇和他这种人,能让这种装置的另外一部分功能得以启动。

  橱柜的门是锁着的,不过对利奇来说算不得什么,那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锁。事实上没人认为这东西重要,仅因为他是血色升旗的遗产,所以一直摆放在这里。

  利奇的食指轻轻一弹,从指尖弹出一根很细的钢丝。他把钢丝穿进锁孔里稍微搅了一下,锁就一下子弹开了。

  他开锁时因为有身体挡着,波罗诺夫根本没有看到。安东尼奥和那个天阶骑士一直站在门口,更不知道发生什么。

  想要掉包是不可能的,不过利奇没想过掉包,他需做的只是换掉上面的一块晶体。

  掉换的那块晶体就在额头正前方位置。

  利奇早就准备好一块同样的晶体。

  每一块晶体上都隐藏一道无形印记,这道印记连接一张网络。在太古时代,这张网络连接无数类似的装置,也连接许多像苏珊那种的超级智脑。

  可惜现在这张网变得残破不堪,只剩下几根丝线孤零零地挂在那里。

  他曾经找个藉口,把同盟中除了罗索托帝国所收藏的这类装置全都试了一遍。最终结果让他失望,只有两部装置可以和苏珊连上,其他的要不那道印记已经不存在,要不就是对面没有反应。

  【第四十五卷】第四章:原来如此

  红色,一片血红。

  满眼看去全都是红色。

  这是一个红色的世界,一个像血一般的世界。无数和生命有关的奇异符号,悬浮在这个世界里面。

  一进入这里,利奇就感觉到非常难受。

  他连忙退了出来,静静坐在那里好半天,那种充斥胸膛的烦躁感才稍微平复了一些。

  利奇现在总算知道,为什么历史上的血色帝皇会被称为最暴虐的帝皇,为什么血色旌旗被称作为最残酷最野蛮的军队,所有的暴虐都来自于这里。

  看了看门口,确定没有人会进来,利奇再一次把头冠戴了起来。不过这一次他没有立刻进入那血的世界,而是连上了苏珊那边。

  苏珊的世界是一片虚无,没有上下左右,也没有天空和地面,就像是身处于宇宙空间,却又没有那漫天的星辰。

  幸好只过了一会儿,苏珊的身影凭空冒了出来。

  「怎么了?你怎么想到联络我?我不是说过这很危险吗?」苏珊似乎有些不高兴,就像利奇不希望她暴露一样,她也不希望被世人所知,要不然等待她的很可能是被拆卸开来研究的命运。

  「我找到一个有趣的东西,十有八九是一部和你一样的智脑,不过它给我的感觉非常不好,连上它之后,就像是进入了一个血的世界,而且我没有看到和你一样的存在……」利奇把大致的情况说了一遍。

  随着他的描述,四周渐渐浮现出和刚才一样的景象,这是苏珊直接从他的意识之中提取出来的影像。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绝对不会再和那部智脑接触。」苏珊的神情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

  「难道那部智脑会伤害到我?你不是说过,像你这样的超级智脑,在制造出来的那一天,就被设置了不能伤害人类的规定吗?」利奇问道。

  当初苏珊曾经说过,太古时代的智脑总共分十二级,她属于第九级,从她这一级开始,智脑不但有了模拟智力,还有了模拟人格,和真正的人已经没有什么两样了。

  正是因为太像人了,太古时代的人非常担心,这些超级智脑最终会产生野心,反叛人类,取人类而代之,所以他们在制造这一类智脑的时候,设置了很多规则,不能够伤害人类是最基本的规则。

  反倒是那些低级别的智脑没有类似的规则,就拿利奇一直在用的那两部智脑来说,其中的一部是为了军事目地而设计的,另外一部智脑更是直接参与到杀戮之中。

  「如果那部智脑还存在人格的话,我就不会说它有任何危险了。不能伤害人类的规定就是针对模拟人格而设置的,一旦像我们这样的超级智脑,有了伤害人类的企图,我们的模拟人格就会立刻被抹杀掉。那部智脑的模拟人格很可能已经消失了,但是它的情况很微妙,很可能在漫长的岁月中,又自己形成了意识。」苏珊解释道。

  「能说得明白一些吗?」利奇问道。

  「你可以认为那个智脑已经死了,尸体变成了一只巨大的蛆虫,新生的它没有太高的智力,完全凭本能活着。」苏珊这一次的解释足够恶心。

  不过利奇一想到刚才进入那片血色世界里面的感觉,对于这番恶心的解释,倒是颇为认同。

  「变成蛆虫之后,不能伤害人类的规定就失效了?」利奇想要再确认一下,说实话,他对于那个头冠所连接的超级智脑里面的太古科技,确实非常在意。

  「变成蛆虫之后,一切都凭借本能做出判断,它应该不会刻意伤害人,你如果想赌一把的话,我绝对不会阻止你,说不定你能够从中得到点什么,但是你别指望我帮你,在它的世界里面,它的力量最强,再说,我并不知道它的虚拟人格是怎么消失的?又是怎么产生新意识的?万一那是某种病毒在搞鬼,对于你来说,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致命的,我可不想变成那样。」

  苏珊不会撒谎,同样也不会妥协,所以她的话一说出口,利奇立刻就明白了,他不可能指望这个家伙的帮忙。

  「我想知道,最坏的情况下,我会受到什么样的伤害。」利奇仍旧想搏一把。

  「你可能会变成白痴,就像你还是普通骑士的时候,挨了一下精神穿刺一样,或者,你的潜意识里面会被留下点东西,你会渐渐变得不正常……」苏珊一口气说了七八种可能性。

  利奇只感觉到毛骨悚然,他顿时有些犹豫了起来。

  苏珊突然又说道:「你最好别把低级别的智脑和那东西相连,如果那玩意儿真得有病毒的话,会感染那些低级别的智脑,如果让我知道你那样做的话,我会把你手里所有的智脑全都清理一遍,到时候,你的智脑不能够再用了,可别怪我。」

  这绝对不是威胁,超级智脑虽然拥有模拟人格,但是它们绝对不会理解,什么叫舍己为人,从本质上来说,她们是绝对自私的。

  利奇吓了一跳,他暗自庆幸,刚才一进去就退了出来,根本没时间用那两部智脑去分析那个血色的世界。

  不能和智脑相连,就算找到太古时代遗留下来的技术,也没有任何用处,他不可能用大脑去记忆,但是让他彻底放弃,他又不是很甘心。这简直就是站在宝库门口,朝着里面张望了一眼,却什么都没拿。

  ……

  心中满是犹豫,利奇进退两难。

  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他终于一狠心,关掉了战斗服上的那两部智脑,然后再一次将头冠戴在了脑袋上。

  几乎在一瞬间,他再一次进入了那个血的世界。

  知道这样做非常危险,利奇不敢浪费时间。刚才苏珊给了他一些指点,所以他现在知道,怎么才能够得到他需要的东西。

  这同样也是一个虚拟的意识空间,在这里心中所想,一切都会成真,区别只不过是控制能力的强弱罢了。

  如果那部超级智脑的虚拟人格仍旧存在的话,它就是这个空间的神,任何人进入这里想要听到看到什么,首先必须得到它的同意,但是现在,这个虚拟人格已经不存在了,剩下的只是一个只有原始本能,类似变形虫的低级意识体,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利奇才敢浑水摸鱼。

  知道时间紧迫,利奇事先就已经想好要些什么。

  他对太古时代的生命科技并不感兴趣,就算得到了,想要重现那些技术,也要花费大量的心血,更重要的是,生命科技离不开生物实验,到了后期更要在人体上进行试验。这是他绝对做不到的。

  他需要的是太古生命科技和当今文明的斗气功法相互融合的技术。

  曾经看到过苏珊关于历代圣皇的记忆,所以他知道,那几位圣皇所进行的研究,远比他们拿出来的东西要多得多,他本人也是一样,一直以来,他显露在世人眼前的技术,恐怕连十分之一都不到,大部分东西都被他隐藏了起来。所以他想要赌一把,看看血色帝皇是不是也这样?

  几乎在一瞬间,一个虚无缥缈的身影出现在了利奇的眼前,那是血色帝皇。

  这是利奇按照血色帝皇的肖像,投射到这片空间之中凝结而成的。

  那位被称作为有史以来仅次于初代圣皇的帝皇,和其他帝皇一样都有着自恋的特征,他的各种各样的肖像非常容易找到。

  这个办法是苏珊告诉他的,她并不敢肯定成功几率有多少,只是除此之外,其他办法的成功率更小。

  利奇盯着那个肖像,他的心紧张到了极点,自从晋升辉煌之后,他已经很少出现情绪变化了。

  突然,他的眼睛一亮,他看到那个身影开始变化了,变化非常细微,毕竟他当初用来借鉴的肖像画,全都出自名家之手,和血色帝皇本人非常接近。

  此刻那身影正在变得越来越年轻,那些肖像画大多是血色帝皇中年时留下的,那正是他最辉煌的时候,纵横天下,所向披靡。

  过了大概三五分钟,那身影已经变得像是十七八岁的摸样,突然一直静止的影像动了一下,原本只是一副油画,突然一下子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

  只见这位帝皇的脸上满是惶惑和惊诧,显然他是第一次进入这个诡异的世界,紧接着四周凭空冒出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那显然是血色帝皇脑子里面想着的东西,在这个世界的投影。

  利奇瞪大了眼睛,他知道,此刻他看到的一切,就是当年血色帝皇第一次进入这里的影像。

  血色帝皇居然早在十七八岁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这个头罩,并且发现了这里面隐藏的秘密。

  利奇静静地在一旁看着,此刻他完全是一个旁观者,血色帝皇才是主角。

  很显然一开始这位伟大的帝皇并不知道这里的情况,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他看上去很茫然,而且时不时会消失一下,那显然是他取下了头冠。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似乎渐渐找到了控制这个世界的办法,四周冒出来的那些影像也变得越来越清晰起来。

  这个世界和苏珊的世界完全不同,所拥有的记忆似乎全都和生命科学有关。

  利奇暗自庆幸,要不是这样的话,恐怕飞行技术就轮不到他发明了。

  事实上,在苏珊有关那几位圣皇陛下的记忆之中,他们都已经接触过飞行技术,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目地,他们并没有把飞行技术拿出来。

  超级智脑里面不可能只装着一种科技,那样的话实在太浪费了,而且对虚拟人格的发展很不利,所以苏珊才会怀疑,这部智脑可能受损过,甚至连大部分的记忆区都已经损毁,留下的只有和生命技术有关的内容。

  这和他当初在昆塔古姆冈特荒漠发现的那座遗址里面的那台智脑倒是非常类似。不过那台智脑的级别很低,并没有模拟人格,甚至连自我的意识都不存在。

  眼前的景象不停地改变着,血色帝皇出出进进变得越来越频繁,显然他是在靠自己的记忆,将他看到的太古时代的生命技术带到外面的世界去。

  利奇顿时松了口气,血色帝皇确实是一个精神力变异者,不过精神力变异的程度显然比初代圣皇差,只相当于第四代圣皇的程度。

  利奇的心中顿时升起了一丝自豪感,在精神力方面他是最强的,即便初代圣皇也不能和他相比。

  所以他能够和普通的智脑相连,只有初代圣皇的精神强度达到了这样的标准,而初代圣皇比他早一千多年,当时发掘出来的神甲,数量远远不能和现在比,完好的智脑更是少之又少。初代圣皇甚至都不知道他有这样的能力。

  利奇耐心地看着,他现在的耐性好得不得了,就连老伯都没办法在这方面和他相比,之前的那半年,对于他来说,简直就像是过了几个世纪。

  随着时间的推移,血色帝皇明显在长大,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了二十几岁的青年。渐渐地他开始有所变化,不再是悬浮在半空中,而是盘腿坐了下来,似乎在修炼斗气。

  在虚拟的意识空间里面,同样也可以进行修炼,不过在这里面修炼斗气,根本就是虚妄的,不会让实力得到丝毫的提升,更不会练出一丝真正的斗气。

  利奇自己也在苏珊的虚拟空间里面修炼过,但是他修炼的是武技,武技和斗气不同,得到的那些经验全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他能够练成那么多神技,全都是在虚拟空间里面模拟成功之后,再带出去的。

  接下来的景象就变得单调了许多,血色帝皇一进入这个空间里面,就开始修炼,一开始是和外面一样盘腿而坐,渐渐地这位皇帝陛下学会了放松自己随意地漂浮在空中。他的大脑似乎进入一片空无的状态,四周再也没有那些看不懂的太古时代的资料出现。

  利奇并不感觉奇怪,如果他也一连几年都面对一部弄不懂的天书,他肯定也会感觉到厌烦,这位皇帝陛下用了整整六年时间才变得不耐烦,已经是毅力惊人了。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这位皇帝陛下的身体四周出现了一缕古怪的血色暗影。

  原本已经有些麻木的利奇,顿时振奋了起来,他知道,血色帝皇之所以成为血色帝皇的契机,终于到了。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血色帝皇的身影消失了,但是令人感到惊诧的是,那一缕血色暗影并没有消失,而是仍旧按照原本的循环路径在流转着,每一次都会有些变化。

  利奇似乎有些明白了。

  他可以肯定,那东西绝对不是血色帝皇留下的,那么只可能是隐藏于这个虚拟空间的那只「变形虫」。

  不知道是处于本能?还是其他的原因?那东西对斗气产生了兴趣。

  斗气是太古时代没有的东西,却又和人体潜能有关,那东西会感兴趣也就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了。

  看着那东西好奇地再那里摸索,用的是很没效率的方法,利奇对这个意识体的智力总算有了一点认识。

  同样是对斗气一无所知,同样缺乏这方面的资料,苏珊却可以轻而易举地帮他完善功法中的不足之处,让他一下子就练成了「真?光轮斩」。

  除了对那个意识体多了一丝鄙夷之外,利奇对血色帝皇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看重了。

  同样是借助超级智脑的力量,他在发现智慧头冠的秘密之前,已经搞出了龙式战甲,还发明的飞行技术,那可不是从太古时代的记忆中得来的。

  不过转念一想,他又收起了对血色帝皇的轻视。

  这位皇帝陛下能够成为传奇,并不是完全靠超级智脑的帮助,他可不像初代圣皇,初代圣皇一生下来就是王子,而血色帝皇出生于一个普通骑士家庭,他能够一步步走上来,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利奇勐然间想起,他看过有关血色帝皇的传记,好像都说到血色帝皇是在二十五岁那年开始了他传奇的一生,之前他完全称得上默默无闻,顶多就是实力的提升比其他人稍微快一些。

  也就是说,那个意识体对血色帝皇的影响马上就要开始了。

  血色帝皇的身影一消失,很快就会再次出现。

  果然,每一次进入这个空间,那个血色暗影就会立刻缠上来,一开始完全是按照血色帝皇的功法流转着,渐渐地它似乎有了些心得,开始改变斗气流转的轨迹。

  不知道为什么,血色帝皇似乎感觉不到这东西的存在,他显然是认为那些改变全都是他自己做出的。

  一套和爆裂斗气非常相似的功法在渐渐成型,而且那个意识体渐渐模拟出了一些奇特的机器。很显然它也有着和苏珊一样的能力,可以搜索进入这个意识空间的人的记忆,从那些记忆中提取出有用的东西。

  血色帝皇是两个世纪以前的人,当时医疗技术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治疗仪和各种骑士专用的药剂都已经非常齐全。

  这些东西对于不是医师的人来说,或许非常复杂,也非常难以弄懂,但是对这个只相当于变形虫的意识体来说,却显得太过简单和粗糙,要知道,它拥有的是太古时代最先进的生物科技。

  渐渐的,用来辅助修炼的机器变得越来越复杂,血色帝皇修炼的功法也变得越来越复杂。

  ……

  当利奇将头冠摘下来的时候,天色已经亮了,他放在旁边的怀表是十点半。

  现实中的时间才过去六个小时。

  果然和苏珊的意识空间一样,里面的时间变得非常漫长。

  他最早看到的血色帝皇的身影是十七八岁的摸样,而且穿着普通的骑士制服,结束的时候,血色帝皇虽然看上去仍旧很年轻,看上去绝对不超过三十五岁,但是眼角眉梢已经可以看到一缕缕的鱼尾纹。而且他身上穿的衣服也已经换成了一件华贵无比的皇袍,头上戴着金色的皇冠,而且身上随时都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杀气和霸气。

  现实之中只经过了六个小时,利奇却感觉到很累。

  房间里面也显得有些压抑,小小的房间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资料。

  这些资料就是他此行的目地,里面全都是弗兰萨帝国最宝贵的有关生命技术研究的成果。

  他此刻躲在房间里面,名义上就是要对这些资料进行整理和核实。

  这也是他万里迢迢赶到这里的原因。

  看着那一大堆东西,利奇感觉到一阵头晕,就算有智脑的帮忙,他还是得先把所有的资料全都拍摄下来,然后传到智脑里面去。

  这绝对是一件花时间而且考验毅力的工作,偏偏不做又不行,他不可能一直待在岛上,毕竟这里并不安全,现在因为索贝发生了叛乱,再加上乔治五世和海因茨同时失踪,叛乱者和帝国政府全都群龙无首,所以大家都不敢乱动,但是情况万一有所变化,难说岛上的人会不会对他动手。

  一想到这些,利奇又为刚才浪费了六个小时而后悔起来,既然那颗晶体已经到了他的手里,而且已经证实东西是完好的,他就不应该在这里使用这玩意儿。

  时间宝贵,利奇从旁边取过一叠文件翻看起来,他看得很快,因为根本用不着他去理解,他唯一要做的就是把那上面的东西,传入智脑里面。

  时间一点点过去,已经翻阅过的文件越来越多。

  不知道过了多久,利奇终于将最后一份文件放了下来,他站起身,走出房间,站立在门口,长长地呼了口气。

  这枯燥而又乏味的工作,总算是结束了。

  现在随时可以回去。

  这一次万里迢迢赶到这里,还冒着如此巨大的风险,收获倒也不错。

  当然他的收获和弗兰萨帝国掌握的那些技术没有太大的关系,那些东西的价值,在他看来非常有限。

  真正有用的还是血色世界里面那个诡异的意识体搞出来的东西。

  不管是血色旌旗还是弗兰萨帝国重现的技术,和那里面的技术比起来,都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好东西一直都被隐藏着。

  不用接受「圣皇的祝福」,直接将辉煌骑士提升到天阶,这就是血色旌旗掌握的最高成就,也是血色旌旗得以纵横天下的根源。

  弗兰萨帝国用了两个世纪的时间,让这种技术又往上走了一步,可以把天阶骑士提升到圣级。

  但是在血色的空间里面,那个意识体早已经找到了,让圣级强者继续突破的办法。

  血色帝皇被称作为雷帝之下第一强者,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就是在圣级境界之上,又连续突破了三次,只论境界的话,他比大叔还胜过一筹。

  知道了血色帝皇的实力,利奇甚至有点怀疑,当初为了干掉这个家伙,帕金顿圣国到底搭进去多少圣级人物?反正一部雷神加上一个雷帝嫡系,绝对不可能胜得过那个家伙。

  利奇正拿血色帝皇和大叔做比较,想看看这两个人谁更强一些?突然旁边传来了罗拉莉丝的声音:「那些资料研究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都已经在我的脑子里面了,弗兰萨人从一开始就走错了方向。血色旌旗留下的那些技术里面,最珍贵的是对人体潜能的逐步开发,按照我的计算,原来的技术能够让大部分骑士都进阶王牌,让百份之十的骑士可以进阶荣誉,百份之二的骑士可以进阶辉煌。」利奇低声说着,他并不知道罗拉莉丝藏在哪里?所以没办法用传音的办法。

  既然血色帝皇把大部分的好东西都隐藏了起来,利奇当然不会傻乎乎地往外献宝,此刻他所说的这些,全都是根据血色旌旗遗留下来的资料,分析出来的结果。

  他甚至还有所保留,并没有提,血色旌旗的最高成就,是解决了辉煌骑士晋升天阶的这道天堑。这项技术一向都掌握在血色帝皇自己的手里,根本就没有留下任何记载。

  此刻,这座岛屿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正竖着耳朵,听着这边的动静,那些侦察骑士肯定有这本事,辉煌级别以上的骑士感知全都异常灵敏,他们也都能够听得到。

  利奇的这番话立刻传到了他们的耳朵里面。

  他们知道,利奇是在和一个隐藏得极好的人说话。

  对此,他们倒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像利奇这样的大人物出现在这里,身边没有护卫是不可能的,哪怕现在战争已经结束,哪怕联盟大部分人都已经决定投降,像这样的地方仍旧异常危险。

  岛上的人甚至已经猜到,那个隐藏在暗处的护卫,肯定是圣级强者之中出身于隐王家族的罗拉莉丝。只不过大家都不打算声张。

  他们更在意的是话里面的内容。

  没人认为利奇是在随口乱说话,人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相信权威的话,而现在的利奇绝对有资格称得上权威。在这个岛上,恐怕就只有波罗诺夫能够和利奇叫一下板,不过在众人的眼里,波罗诺夫的实力肯定在利奇之下。

  而最初搞这些技术的时候,是在一个半世纪以前,那时候的弗兰萨刚刚进入一流国家的行列,远没有现在这样强盛,也没有波罗诺夫这种宗师级的人物,甚至连大师级的人物都只有两三个。所以那个时候,完全有可能因为实力不够,以至于走错了道路,在那之后,一代代的研究人员就沿着这条错误的道路一直走了下去。

  罗拉莉丝根本不在意弗兰萨人是否走错了路,她在意的是女皇陛下出发之前的吩咐。

  「弗兰萨人的那种把天阶骑士提升成为圣级人物的技术,你是否已经找到?」

  虽然那种技术有很大的缺陷,帕金顿圣国却志在必得,她们再也不会犯祖先当年的错误了。

  「在里面,不过我已经有更好的了,我的方法没有那么危险,成功率也大得多,只是有一个缺陷……」利奇没说什么缺陷。

  不过听到这话的人,全都立刻猜到,会有什么缺陷?

  缺陷肯定是只对女骑士有效。

  利奇的那点烂事不但同盟那边的人一清二楚,联盟这边的人同样也都听说过。

  「接下来我们怎么办?」利奇问道。

  「接应我们的人应该已经在半路上了。你现在最好问一下这里的人,看看他们能不能和我们的指挥部联络上。」罗拉莉丝自己当然不能做这件事,此刻她隐藏在暗处,远比出现在众人面前要有用得多。

  一个圣级强者出现在敌人的面前,固然是一种威慑,而一个出身于影王家族的圣级强者,隐藏在幽暗之中,那就不只是威慑了,更是一种无形的警告。

  ……

  傍晚时分,五架大型飞翼降落在了岛上,从飞翼上下来的,几乎全都是高阶骑士,其中天阶骑士占了一大半。

  因为载重量的关系,这么多人却只带来了两部灵甲,其他人全都只穿了战斗服,不过这已经足够了。

  既然来了这么多人,利奇和罗拉莉丝的使命就算是达成了,只是安妮莉亚和卡洛斯都希望两个人在岛上再待一段时间,因为利奇和罗拉莉丝都有灵甲,罗拉莉丝还是圣级强者,多了这两个人,绝对更保险一些。

  这并不是强制性的命令,安妮莉亚和卡洛斯都非常委婉地建议利奇好好休个假,享受一下海风,海水和沙滩。

  对此,利奇欣然接受。

  既然是休假,当然要有休假的样子,利奇可不想待在那座岛上。

  岛上虽然还算平静,但是气氛并不怎么好,空气中带着一丝紧张的味道。

  反正海上不可能只有一座岛屿。

  利奇在四周转了一圈,就在离开这座岛屿数十公里的地方找到了另外一座岛。

  这其实应该算是一块岩礁,长只有三百多米,最宽处不过二十米,突兀地高出海面之上,不过对于利奇来说,这已经足够了,他需要的只是一个落脚的地方。

  他不是只有一个人,来的时候,安妮莉亚和卡洛斯显然考虑他会感觉到寂寞,所以把翠丝丽、妮丝、黛娜、玫琳和诺拉全都调了过来。

  本来利奇也打算把罗拉莉丝拉进来,可惜她要在那边坐镇,根本就离不开。

  将一张伪装网展开遮住头顶,利奇急不可耐地把战斗服脱了下来,那几个女骑士的动作同样不慢。

  岛上一半是沙子,一半是岩礁,那片沙滩就是天然的床,利奇在海水里面稍微洗了洗,就急不可耐地等候在了那里,女骑士们则翻过岩礁,到那边去清理身体了。

  这件事一直让利奇感觉到挺郁闷,他身边的女人可以任由他玩弄,唯独清理身体的时候不允许他旁观。这是莉娜一开始的时候就定下来的规矩,后来一直都没有改过。

  听着隔壁传来的咯咯的轻笑声,利奇的心头越发痒痒起来。

  整整过了半个小时,黛娜她们才重新爬上岩礁,朝着这边走来。

  利奇早就有些等得不耐烦了,他的那根东西又硬又胀。看到黛娜走近过来,他一把抱住黛娜的腰,一只手已经探到了下面。

  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以往从来不会拒绝的黛娜,居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这一次翠丝丽是主角,你好好陪陪她,她是奥摩尔人,加入105小队只是暂时的,现在战争已经结束,她马上就要回国了。」

  听到黛娜的话,利奇愣了一下,不过紧接着他就感觉到一阵黯然,从本质上来说,他和老妈是一样的人,都喜欢热闹,不喜欢别离。

  「那么妮丝呢?不会也跟着一起前往奥摩尔吧?」利奇问道,他对于妮丝的感情最为复杂,当初妮丝还叫罗宾的时候,没有少给他吃苦头。如果说他有什么仇人的话,妮丝肯定算一个,但是自从得到了妮丝的处女之身,一切就都变了。

  「如果女人和女人可以结婚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去奥摩尔。」妮丝异常幽怨地说道,不过她的话显然已经暗示了,她仍旧会留在蒙斯托克。

  「我需要一个孩子,这是我的家族的要求。」翠丝丽说这话的时候,丝毫没有显露出羞涩,似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幸好利奇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对骑士世界一无所知的菜鸟,对于简单而又复杂的骑士的世界,他已经越来越熟悉。

  「借种」这种事,在其他地方很少听到,但是在骑士的世界里面却经常发生。

  当然,这类事一般在帕金顿和奥摩尔这样的古老国家比较多,像卡佩奇和蒙斯托克这样的「开明政体」国家,数量要少一些。

  「那么你们呢?」利奇的手在每一个女人的下面都摸了几下。

  虽然只是摸了几把,但是他的手带着催情的魔力,黛娜她们顿时变得星眼迷离起来,一股酸痒的感觉,在她们的尾椎和腰眼之间回荡着,离着高潮只差着那么一点,只要稍微再刺激一下,她们恐怕就受不了了。

  稍微露了一手,就已经让黛娜她们知道,他的手段已经厉害到什么程度。

  「你有这本事,能够决定是否让我们怀孕?」妮丝一向都不怎么服气利奇,这话也就她说得出口。

  不过这也是事实,在骑士的世界里面血脉越强烈,生育后代的可能就越小。一般来说,男女双方任何一个人达到辉煌境界之后,想要有孩子就只能找普通骑士做配偶,就像博斯罗瓦娶了维多利亚,要不然以蒙斯托克前最高统帅的身份,博斯罗瓦完全可以娶实力更强的女人为妻。

  正因为如此,从理论上来说,利奇和翠丝丽之间能够有孩子的几率,非常淼茫。黛娜她们想的是靠做爱的次数,和一些家传偏方,来搏一下那淼茫的几率。

  没有人能够想到,利奇还真得有办法。

  因为当初血色帝皇就曾经想过,要破解这个对于高阶骑士来说,难以避免的魔咒。那位皇帝陛下所锺爱的女人里面,有一个就是和他同甘共苦的青梅竹马,两个人一步步走来,当他们想要孩子的时候,实力都已经很强了。

  那位皇帝陛下绝对不允许自己拥有这样的遗憾,结果他成功了。

  这种秘法并没有被保留下来,那位皇帝陛下并不希望其他人得到这种秘法,强大血脉和强大血脉的结合,生下的孩子拥有着令人惊叹的天赋。

  换成是帕金顿圣国、奥摩尔帝国或者弗兰萨帝国拥有这样的技术,同样也不会随意散播,唯独利奇不在乎。

  那些帝皇要在意国家的稳固,超级强者并不是越多越好,如果不能够掌控的话,反而会出危险。利奇却不这么想,他出生于共和制国家,相信社会本身就会寻求平衡,一旦超级强者的数量多了,最终的结果只会是现有的平衡被打破,一种新的平衡被建立起来。

  他真正担心的是像太古时代那样,搞什么军备竞赛,最后连整个世界都毁灭了。

  圣级强者之前的战斗确实很恐怖,但是和太古时代那些巨型战舰比起来,那威力差得就不是一点半点了。

  为了不让这个世界重蹈太古时代的覆辙,他也要想办法尽可能增加高阶骑士的数量,最好有朝一日,圣级强者像现在的荣誉骑士那样普遍,天阶只相当于现在的王牌,到了那个时候,肯定不会有哪个国家,会再去建造太空战舰。

  ……

  昏黄的落日映照在沙滩上,红彤彤的晚霞下是几个纠缠在一起的赤条条的身影。

  翠丝丽的身体被整个折了起来,她的膝盖被举到了胸口这里,以利奇的本事,他一向都是直接将精液注入女人的子宫里面,原本用不着这种姿势。

  两个人一直都保持着这样的姿态,利奇那硕大的性器,完全没入了翠丝丽的阴道之中,顶端更是直接插入了子宫里面。他的那两颗蛋蛋也被翠丝丽的肛门吞了进去。

  那一阵阵强力的紧缩,让利奇感觉到非常爽,现在的他可以随意地调整身体的敏感程度,和女人做爱的时候,他总是让身体尽可能的敏感,等到承受不住的时候,就让身体变得麻木。这样既能够享受到做爱的乐趣,又可以在做爱的过程中掌握主动。

  比起翠丝丽体内的强力收缩来,更令利奇感觉美妙的是肛门附近那轻轻的舔舐。

  肯这样做的只有玫琳和诺拉,玫琳一向都对他百依百顺,别说舔肛门,就算再出格的事也都愿意做,而诺拉则习惯了逆来顺受,她很少会主动做什么,但是利奇只要想玩什么,她从来都没有拒绝过。

  此刻正在这么做的是玫琳,诺拉正趴在翠丝丽的身上,屁股高高地翘起着。和她并排趴着的还有黛娜。

  利奇的双手在诺拉和黛娜的阴部轻轻拨弄着。有时候也会把手指或者整个手伸进去。

  黛娜因为生育过,所以屁股比较大,臀部丰满柔腻,诺拉的屁股就要小得多了,娇巧而又浑圆,形状像是蜜桃,颜色也粉嫩。

  这两个女人的阴部早已经满是泥泞,一大片白浊的黏液煳在她们的腿跟上,并且顺着大腿流淌到膝盖,而她们的肛门附近全都是稍微稀一些的黏液,这些黏液泛着泡沫。

  那两片花瓣和隐约露出的花径全都鲜嫩欲滴,虽然被利奇采摘了好几年,里里外外都玩了个遍,那里的颜色却始终没有变深。

  这是身为骑士的好处,女骑士的新陈代谢远比普通人强,体内的色素和杂质很容易被排出来,所以她们的乳头,阴部和肛门永远都是粉嫩的,不会因为年纪的增长和频繁做爱,而变深变暗。

  像玲姨和老妈的那些同学,她们的阴部颜色就是鲜红的,阿丽亚娜和莫妮卡更是有些发暗,只有两个人例外,一个是克丝琴娃,另外一个就是爱莎,前者是天生如此,后者却是靠一种秘药的关系,这或许也是他对这两个女人特别宠爱的原因之一。

  一想到那些女人,利奇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事。

  艾米丽她们现在还好说,二十多岁,青春仍在,但是阿丽亚娜却已经三十多了,更别说玲姨。

  她们都是普通人,老得快,而且寿命也相对短暂。

  如果是以前,他也只能认了,但是刚才在那个血色世界里面,他却看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

  血色帝皇死的时候是七十三岁,但是他看上去却只有三十岁的摸样。

  骑士确实老得比较慢,而且境界越高,衰老的速度越慢,到了圣级之后,衰老的速度差不多是普通人的三分之一。不过血色帝皇能够那样年轻,并不完全是因为境界高。这位皇帝陛下对于自己的容貌非常在意,居然试图创出一种能够让人永葆青春的功法。

  那个意识体显然明白了这位皇帝的意图。

  永葆青春显然不可能,即便在太古时代晚期,也没人能够做到这一点,顶多就是减缓衰老,和让外表变得年轻。

  不过这已经够了。

  对于那套功法,利奇记得非常清楚。

  功法和抽像的公式不同,就算再复杂,也能够很容易地记住,对于骑士来说,这几乎是本能。

  心有所想,斗气就自然而然顺着记忆中的轨迹流转了起来。

  这种功法和「金刚」、「金丝茧」非常相似,全都是斗气轨迹异常繁复,必须流转全身,遍及五脏六腑,只不过「金刚」重在增强,「金丝茧」既注重增强,同时也注重平衡和滋养,而这种功法却是另辟蹊径,视斗气为流水,冲刷全身每一个细胞,祛除体内淤积的杂质,同时也起到滋润的作用。

  只是片刻功夫,斗气就已经流转了一圈,利奇早已经修成了空灵之体,斗气在体内畅通无阻,也没有循环路径可言,随便什么地方都能够走通。

  一圈下来,他顿时感觉到愕然。

  这种功法居然还有内视的效果,随着斗气的流转,他可以清楚地看到体内的杂质。

  他的杂质不多,只有少量的杂质聚集在脏腑之间。

  兴之所至,他将一丝斗气顺着性器注入了翠丝丽的体内。

  即便经历了多年的合修,斗气在别人的体内运转,仍旧显得有些艰难,好在翠丝丽同样也练成了「金丝茧」,大部分的循环通道都是通畅的,并不需要另行打通。

  一圈下来,果然如同他预料的那样,翠丝丽体内就远没有他纯净,不但脏腑间淤积了大量的杂质,皮肤、肌肉、血管和筋腱之中也有杂质,只不过数量稍微少一些。

  利奇一阵欣喜,既然他可以强行推动斗气,在翠丝丽的体内如此流转,那么在艾米丽她们的身上也能够这样做,顶多就是费力一些,不过这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他的斗气无穷无尽,根本不怕消耗。

  唯一的问题就是,老妈怎么办?

  虽然老妈和他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十五年的养育之恩,他早已经认定了这个母亲。同样他和老爸之间的感情也非常深。

  利奇顿时头痛了起来,显然,他还得研究出一套别的办法,来取代合修。

  【第四十五卷】第五章:新的时代

  战争终于结束了。

  在巴马的无忧宫里面,弗兰萨皇储阿西米亚亲王代表联盟在投降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五分钟之后,消息传遍了大陆的每一个角落。

  同盟这边自然是为胜利而欢呼,当天晚上,各国无一例外都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

  本来联合指挥部也有庆祝安排,只不过参加的全都是各国的代表,真正的高层早已经回国了,像安妮莉亚、卡洛斯这样的人,肯定要和本国的国民一起庆祝战争的胜利。

  利奇当然也回国了,他虽然不在乎这些,但是此刻的他,代表的并不是自己一个人,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大家都很清楚,他是蒙斯托克第二共和国的创立者。

  时隔一年半,蒙斯托克已经不再是一片废墟,虽然战争的创伤仍旧没有弥合,中部和南部还随处可见废弃的城市,但是很多新城市已经在建造之中,裴内斯这个首都也开始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荣。

  在裴内斯的郊外,多了一片以前没有的区域,那里就是当初规划的行政区。

  这片区域既然是利奇设计的,自然是利奇喜欢的那套风格。

  整个区域就像是一个大型园林,除了几座纪念碑,就只有两座宫殿式的建筑物,一座是国会宫,因为新的共和国是总理负责制,国会的地位在总统府之上,所以这座国会宫的位置最为显眼,位于行政区的中央,而且也最气派,是按照十六世纪后古典主义风格设计的。另外一座宫殿式建筑物是裴内斯博物馆,那里是前一个共和国唯一残留的印记,里面放着前共和国的一些历史遗迹,当然利奇也为新的共和国留下了地方,像博斯罗瓦和布鲁姆的遗物就放在了里面,第一批龙式战甲中的一部也放在了里面,除此之外还有蒙斯托克第二阶段战役时,他搞出来的那种最早的飞翼,也放在了博物馆里面。

  在行政区的外围,是成片的大楼,那是用来安置各个政府部门的地方,之所以放在这里是因为出入比较方便。

  行政区的一角有一幢两层楼的小别墅,那就是总统府,也是利奇暂时的家,至少他的老爸老妈就住在这里。不过大部分时候,这里只有利奇的老爸一个人。

  利奇的老妈爱热闹,再加上她的虚荣心一直都很强,住在总统府里面毕竟太寂寞了,缺乏那种高人一等的感觉,所以她经常不住在这里。

  不过今天,利奇的老爸老妈全都在家里面,因为利奇也在。不只是他,105小队的成员基本上都在,只少了一个翠丝丽。来访的客人还包括海格特和埃尔文。

  这些人聚集在这里,名义上是为了看焰火。

  为了庆祝联盟的投降,裴内斯市政厅拿出来一万多发焰火,等到天色黑了之后,焰火晚会就要开始了。

  那些焰火早在三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反正那个时候就已经看得出,联盟败局已定。

  这么多焰火倒也没花费太多的钱,战争结束之后,剩下了大量的火药,这玩意儿可没有能量结晶那样用途广泛,制作成焰火也算是对剩馀军用物资的有效利用。

  放焰火的地点是行政区中央广场上,此刻一排炮兵早已经等候在那里。

  广场的四周围满了人,差不多有十几万人跑过来看热闹。利奇家的四周也围拢着不少人,只是被铁栏杆阻挡着,没有办法过来。

  在后院的空地上,竖着几顶遮阳棚,下面放着桌椅,利奇和老爸老妈占据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的并不是咖啡或者奶茶,而是鲜榨的西瓜汁。

  果汁这类东西,在以往是上不了台面的,不过自从利奇一家登顶之后,这已经成了一种时尚。

  「战争终于结束了,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嘉利在一旁问道。

  今天这么多人跑到利奇家来,为的就是想知道利奇的打算,只是埃尔文不方便开这个口,海格特则有的是机会问这件事,并不急于一时。

  「接下来的几年,最重要的肯定是接收,原属于联盟的那些骑士。」利奇知道大家为了什么而来,因为蒙斯托克在同盟中的重要程度已经排到了第五位,所以战后的红利之中,蒙斯托克可以分到很大一块。

  对于那些远在千里之外的飞地,大家都不是很感兴趣,现在的蒙斯托克远没有到往外扩张的时候,那些飞地顶多作为贸易中心来用,大家真正关心的是人。

  「听说你放弃了那些战甲制造师,用来换取更多骑士?」海格特熘跶着走了过来,说这话的时候,他多少带了一些抱怨的味道,也就只有他可以这样做,埃尔文虽然同样非常不满,却丝毫不敢表露出来。

  「人才还是自己培养的好,有我在,你们难道还担心蒙斯托克出不了几个大师?」利奇并不是自负,他说这话确实没错,在战甲制造师的世界里面,只要出现一个神工级别的人物,在他的指点之下,周围很快就会出现一大批大师,如果政策没有什么失当的地方,那么这个国家的战甲制造技术很快就会发展起来。完成这一切,前后少则十几年的时间,多则二三十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这点时间根本不算什么。

  「我想起一件事来,之前我曾经和德雷达瓦人谈妥了一系列援助计划,他们要进行军事改革,以前那套已经不适合眼前的状况了,独立军这边不适合出人,由你们两家出人吧。多派一点人过去,让他们机灵一些,和当地人相处得好一些。」说到这里利奇挤了挤眼睛:「那里重男轻女,女孩子不值钱的,让你们的手下多骗一些女孩子过来。」

  海格特一开始听到让他和埃尔文派人前往德雷达瓦,原本还有些不甘愿,这种事对国家有利,但是对各个军区和那些被派遣的人,就谈不上有好处了。但是现在,他却听出了一些名堂。

  经历了这样漫长的战争,大量男性骑士战死沙场,所以男女比例显得很不平衡,再加上这一次得到了一大批俘虏,其中又以女性为主,所以蒙斯托克的男性骑士根本就不缺女人,就连十三四岁刚刚发育成熟的小骑士,也都已经配上了不止一个女人。

  不过海格特倒是能够理解利奇的想法,女骑士的数量越多,共和国恢复元气的速度也就会越快。

  对于现在的蒙斯托克来说,钱和物资都已经不缺了,唯独缺实力。这么大一个国家,骑士的数量还不到十万,太让人难以想象了。也容易迎来邻国的觊觎。

  「骑士也该改变一下形象了,不能老是高高在上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学一下德雷达瓦人,让他们帮忙进行重建工作。」利奇这一次是对所有的人在说话,不过相对而言,埃尔文那边做起来就困难一些了。

  首先就是北方保留的比较完好,需要重建的地方不过,除此之外,埃尔文的派系成员全都是豪门世家出身,他们现在已经感觉到很憋屈了,再让他们放弃骑士的尊严,充当苦力的角色,他们绝对不会愿意干。

  「这种事最好不要强迫。」海格特知道埃尔文难以开口,他不得不出来打圆场。

  「我不打算强迫,反正接下来军费的数量不会像之前那么多了,平均分配的话,各个军区能够拿到手的钱就那么多,如果拉不下脸来,就饿肚子去吧。」利奇并不在意,他已经给了选择的机会,同样他也不担心埃尔文的人来和他闹。

  只要做到公正和不偏不倚,别人就不能说什么,如果有人想要闹腾,只会自取其辱。现在的蒙斯托克,已经不是当初那样由一小撮人掌控,各个集团各个阶层互相制约,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再加上财政公开,每一笔经费的去向,只要想查,绝对可以查得清清楚楚。

  「你的意思是,把钱用在国家的重建上,如果军方出面的话,这笔钱等于是转了个圈,最终仍旧回到军队的口袋里面?」莉娜比较明白这里面的奥妙,不管是在卡佩奇的时候,还是在西线,她都兼管着后勤保障这一块。

  「塞进军队的口袋里面,总好过被某些人贪污掉。」利奇说这话的时候,语调之中隐约带着一丝杀气,前共和国就贪污严重,新共和国刚刚建立不久,这种风气又开始死灰复燃。他一回到蒙斯托克,马龙就带着一大堆的资料来找他,那些资料看得他只想杀人。

  「对了,现在战争结束了,我也可以退役了。」利奇非常轻松地说道。

  海因茨和埃尔文眨巴着眼睛,他们都被这个消息给惊呆了,但是偏偏他们又没办法反驳。利奇和其他骑士都不一样,这个家伙不但是后天觉醒,而且是战争时期强制征兆入伍的。他最初登记的就是后备役。

  利奇的这个身份就和他见习骑士的等级一样,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改过,偏偏大家都已经忘了这一点。

  「你想象马克斯那样?」莉娜首先猜到了利奇的打算。

  众人顿时恍然大悟。

  「差不多,不过更关键的是,我不想给第二共和国留下一个军人干政的传统。」利奇说道。

  「难道你打算从政?」莉娜这一次吃惊不小,这完全不符合利奇平日的表现。

  「这不可能。」四周好几个人都同时叫了起来。

  「我打算设立一个第三处,独立于各个部委之外,也不由总统、内阁和议会的掌控,人员就我一个,经费可有可无。」利奇像是在开玩笑一般。

  众人又一次面面相觑,大家都开始搞不清楚利奇的打算了。

  「你这个部门打算管些什么?」利奇的老爸忍不住问道。

  「不管事,只管人。」利奇笑嘻嘻地说道:「像前总统亚尔诺那样的家伙,从法律上来说,是没有人能够管得了他的,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除此之外,现在有一大堆人占着位置不办事,另外一堆人整天想着捞钱,法律明明有用,却偏偏起不到效果,这帮人就由我的部门来管。」

  四周顿时响起了一片倒抽冷气的声音。

  好半天才听莉娜喃喃自语般地说道:「怪不得要退役,还是退出去比较好。」

  这一次众人终于明白了,这可不是什么军人当政的坏传统,说得难听一些,这根本就是恐怖统治。

  古往今来,绝对没有哪个人像他这样胡来,上位者或是干纲独断,或是玩平衡,却没有像他这样明明放着大道不走,却挑一条幽暗小路的。

  「放心,我也知道这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这个部门只有我,等到我干不动了,这个部门也就自动撤销了。至于对外,这个部门名义上管着火灾、车祸之类的意外事故。」利奇早就想好了一切。

  他很清楚自己的底细,他不是玩政治的那块料,并不是说他的脑子不够用,而是因为他没兴趣和别人玩那个脑筋,他看待问题越来越接近一个骑士,让他感觉到不舒服的人,直接用实力解决。在骑士的世界里面,用的是公开决斗的办法。

  普通人当然不可能用这招,而且对于骑士来说,杀死普通人始终是一种禁忌,不过利奇从来没有将自己看作是骑士,同样现在的他越来越不在意那些规矩。

  「你把自己定位为执法者还是裁决者?」埃尔文老头难得正义心暴涨,对于他这样一个传统的人来说,利奇的想法显然太可怕了,骑士不能杀戮普通人是最基本的规矩。

  「我觉得我既然是执法者又是裁决者,可以吗?」利奇一点都没有把埃尔文当回事,现在已经不是一年多前,并不是说,他的地位提升了,而是心态完全不同了。

  一年前,他想着的是让蒙斯托克强盛起来,但是现在他的脑子里面装着的是整个世界,只不过他不是想要拥有整个世界,而是要控制这个世界的走向。

  如果论野心的话,他的这个野心比乔治五世的野心,绝对要大得多。

  这话让埃尔文哑口无言,他这才发现,以利奇现在的实力,他就算想当皇帝,似乎也不是一点可能都没有,更别说执法者或者裁决者了。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嘉利在一旁冷冷地说道,她讲这话显然是站在了利奇这边。

  「我也觉得没什么,既然法律无法执行,就说明体制还不完善,那么在正常的途径之外,再用些额外的手段,也完全可以理解,只要对大多数人来说公正,就可以了。」海格特也比埃尔文老头要洒脱得多。

  说实话,因为前共和国的缘故,他们这些人对于政府官员,多少有些怨气,而新的共和国虽然已经在这方面改变了很多,而且利奇一直在打压那些豪门世家,但是因为惯性的缘故,那些以前的政治豪门,一个接着一个重新冒了出来,而且话语权越来越重。要不是现在政坛上多了以利奇的母亲为首的那帮女人的搅合,恐怕情况会更加恶化。

  「你打算退役的话,难道以后军队的事全都不管了?」埃尔文当然要搞清楚这件事,他并不认为这就对他有利。

  如果能够独揽大权的话,他当然不介意利奇离开,但是现在蒙斯托克分成三块,肯定要有人出来调派资源,这件事也就只有利奇干得了。

  其他人也全都看着利奇,他们也非常关心此事,这一次他们过来,原本是为了确定战后资源怎么分配?军队下一步怎么发展?没有想到利奇突然间来了这么一手,所有的人都给弄得措手不及。

  「军队的事,我不会具体插手,我打算在老家格拉斯洛伐尔搞一个实验室,今后新战甲的设计就在那里进行,核心部件也在那里制造,那些没有技术含量的东西,就由你们自己负责制造,三个战区各设一个大型兵工厂,不算过份吧?」

  利奇说着自己的想法。

  「人员的调派呢?」嘉利问道,她同样也是代海格特和埃尔文问这个问题。

  「我以前不是说过吗?每几年进行一场演习,测试一下各个战区的实力,以后新生的安排,就以演习的成绩来定,成绩好的先挑,成绩差的就只能吃剩饭。」利奇看了看海格特和埃尔文,他很清楚嘉利是根本不担心的,只凭105小队就可以稳赢另外两个军区,而另外两个军区,论整体实力,肯定是海格特的军区更强,但是说到中阶武力,却是埃尔文有优势。

  当初还有另外的协议,某个军区一直垫底的话,那个军区就会被撤销,不过这条已经没人再提了,现在原105小队的成员,几乎都已经是辉煌骑士,原独立兵团的成员三分之一成了荣誉骑士。另外两个军区根本就没有可能与之对抗,如果再按照当初的协议执行,就成了刻意谋夺另外两个军区了。

  「军费和其他资源,暂时平均分配,今后肯定也要按照演习的成绩来分配,除非有事必须由我出面调解,要不然我不会插手。」利奇说道。

  正说话间,突然远处传来「砰」的一声轻响,只见一颗焰火飞上了天空,紧接着又是「砰」的一声轻响,焰火在半空中炸裂开来,化作了无数五颜六色的光点,朝着四面八方飞散开去。

  「现在庆祝开始了,我们全都放松一下吧,既然战争已经结束了,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容易解决,只要坐到一起好好商量,肯定可以找到解决的办法。」

  利奇的这番话,等于是给将来定了一个基调。

  ……

  整个夏季,同盟都在为胜利而忙碌着,各国都在忙着洗劫投降的联盟各国,首先就是瓜分那些骑士,这同样也是为了让联盟不至于再死灰复燃。

  当然也有不愿意离开故土的骑士,他们会放弃骑士的身份从军队里面退役,然后生活在普通人中间。

  一个骑士从有记忆的那天起,学的就是怎么作战,除此之外他们什么都不会,偏偏骑士的食量比普通人大得多,所以对于这些退役的骑士,能够养活自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能够坚持这样做的人,数量并不是很多。

  而对蒙斯托克人来说,这个夏天最令人震撼的,并不是联盟的投降,而是一连串意外事故。

  出事故的人集中在执法部门,首先是最高法庭的五位法官在午间休息的时候喝水呛死,紧接着各级法院也陆续有法官被车撞死,翻车而死,吃东西噎死,甚至走路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下来摔死。之后就轮到了警察系统,一个月间前后两任警察厅长意外死亡,一个是不小心打翻烛台被火烧死,另外一个是写字的时候不小心戳穿了喉咙。

  在出现了这一连串意外死亡之后,就算傻瓜也知道这里面有问题,至于问题在哪里?只要看一下这些死亡事件最后都被归到哪个部门,就可以明白了。

  一个月里面蒙斯托克全国死了六十几个法官,将近一半的警察局长和警察厅长,如此大规模的意外死亡事件,让这些原本炙手可热的位置,变得就像是火山一半令人畏惧,最后只能从宪兵和军事法庭调人,才把空缺的位子给填满。

  八月初,突然间裴内斯出现了一股流言,说这一连串的意外死亡事件,实际上是谋杀,杀人的是一个外号「午夜侩子手」的家伙。

  正当这个流言越传越厉害,议会里面三分之一的议员「愤然」要求执法部门调查此事的时候,突然议会副议长莫文。喀什葛尔自杀了,在他的尸体边上放着他的忏悔书,那里面交待了他的大量罪行,比如他收受了什么人的贿赂,将政府某个职位授予了某人,又比如,他获取了某家商行的股份,因此充当了那家商行的后台……所有的罪行都记录得异常详细,涉及人员,时间和地点全都交待得一清二楚。

  当天下午,与之有关的十二位议员和二十几个政府官员也自杀了,在他们的尸体边上发现了忏悔书,那些忏悔书同样的详细。

  然后,在意外死亡风潮结束之后,蒙斯托克又刮起了自杀风潮。

  一个星期之后,半数的议员和三分之一的政府官员都自杀了,越是热门的部委,自杀率就越高。到了这个时候流言已经止住了。

  ……

  裴内斯人心惶惶,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知道,利奇已经离开了首都,每一个月只有上旬和下旬,利奇才会待在裴内斯,月中的那几天,他必然会前往格拉斯洛伐尔。

  格拉斯洛伐尔和施泰因一样,是第一批重建的城市,一年半过去了,这里早已经变了样。

  原有的城区大部分被推倒,只留了利奇以前住的老城区,那里按照卡佩奇老街的做法,变成了一个充满了怀旧味道的地方,虽然外表保留着原来的样子,里面的装修却充满了古典和雍容的感觉,早已经不是原来的那种下等区域了。

  新城紧挨着老城区,最早建造的几片区域全都已经完工了,在外围还有几片新的区域正在动工之中,格拉斯洛伐尔现在已经超过首府萨瓦,成为了南部最炙手可热的一座城市。

  独立军的总部就设在格拉斯洛伐尔东南部二十公里的一片山岭之中,当初利奇曾经在这里战斗过,几年过去了,曾经战斗过的痕迹早已经消失,现在这里多了一座小城。

  整座城被数米高的铁丝网围拢着,四周全都是瞭望哨和侦察气球,在这座小城的一角,许多经过改装,专门用于工程建筑的机甲正在忙碌着,那里将会是利奇所说的实验室的所在地。

  这片区域和军营虽然相连,但是中间多少隔开了一些距离。

  军营的正中央有一座小山,那是故意留下的,其他的小山都已经被铲平了。

  这唯一的小山的山顶微微凹陷下去,就彷佛是一座要塞似的。这种风格并不稀奇,很多炮台、要塞和瞭望台都是这样建造的。

  这片山顶有广场那么大,上面支撑着一张巨大的伪装网,此刻那水泥的地面上全都铺上了一层竹席。

  一队队女骑士走了上来,到了山顶上之后,她们立刻脱掉了衣服,然后朝着旁边的一排洗浴室而去。

  那些已经将身体里里外外都清理干净了的女骑士,也不穿上衣服,她们就这样赤条条地在广场上,或是三三两两地在那里聊天,或是独自一人四处转悠。

  那些聚拢在一起聊天的女骑士,时不时地会你掐我一把,我拍你一下,那一阵阵泛起的臀波乳浪,绝对会让人血脉贲张。

  利奇就有这样的感觉,好在此刻他的怀里有抱着一个女人,他那硕大的性器就插在那个女人的阴道里面,享受着那强有力的搅动。

  那个女人是薇利亚,此刻的她早已经意乱神迷。

  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薇利亚不肯在公开的场合,和利奇做爱了,但是现在她却一点都不在意。

  和利奇在一起的,并不是只有薇利亚,嘉利、黛娜她们都在,甚至连迪蒂也在。她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能够看到满足的神情,她们的两腿之间则满是白浊的黏液和泡沫。

  「这一次人数稳定下来了吗?」利奇扫了一眼上山的那些女骑士。

  「总共两千一百四十三人,这里面有十二个人是新增加进来的,按照我的估计,接下来不会再有人加入进来了。」嘉利管着这个军区,她对这类事最为清楚。

  这两千多人里面,有四分之三是原来的独立兵团的成员,是最早和利奇发生关系的那群女人,当初她们和利奇做爱也是一种无奈,为的是能够增加一些实力,这样更有把握在这场战争中生存下来。

  利奇并没有一定要她们留在身边的意思,所以战争结束之后,她们之中有家庭的,就回到了各自的家庭。像薇利亚就选择了摩撒赖。

  但是很快问题就出现了,大部分的男人都无法容忍妻子和别的男人发生关系,更何况,和利奇发生过关系的女人,身体上都会发生一些无法掩盖的变化,比如下阴光洁无毛,阴阜变得异常饱满肥厚,阴蒂大如黄豆,就算那些男人对此视而不见,一旦和妻子做爱,他们立刻会发现妻子的阴道已经被撑大了,里面变得非常宽松,而且妻子的身体变得异常敏感,稍一碰触就有反应,淫液大量分泌,要多淫荡就有多淫荡,但是他们想要让妻子达到高潮,却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继续检查,还会发现妻子的肛门已经变得非常有弹性,可以轻松地插入进去。如果抽打妻子的屁股的话,她们居然也会有反应,似乎能够从痛苦中得到快感。

  自己的妻子被别的男人弄成这样,只有很少一部分特别恩爱的夫妻,能够默认这种状况。

  和原独立兵团的女骑士同样遭遇的,还有那些曾经被俘虏过的女骑士,她们被瓦雷丁人俘虏的那段日子,同样也是饱受蹂躏。身体上残留的痕迹比独立兵团的那些女骑士还要明显。

  这两群女骑士都没其他地方可去,最后只能回到独立军。

  六月份,联盟投降,大量原本属于联盟的骑士到达蒙斯托克,这里面以女人和小孩的数量最多,她们作为新鲜血液注入进这个国家。

  蒙斯托克前期打得比较惨烈,伤亡惨重,男性骑士的数量在战争结束的时候,已经不到五万人,大批前联盟的女骑士加入进来,连小孩都能分到一两个女人,更别说那些成年人了。

  这样一来,连那仅有的一些和睦家庭也变得不稳定起来。

  从六月开始,就又陆陆续续有人回归独立兵团,到了七月中旬更是达到了顶点。

  ……

  月亮渐渐升起,皎洁的月光被山谷四周的镜子反射之后,全都集中在了正中央的一片区域之中。

  那些女骑士一个个双腿微微分开爬在地上,在她们的身后,全都有一个利奇的分身半跪在那里。

  用来集中月光的镜子每一块都长七八米,宽五六米,这样的镜子有数万面之多,聚集起来的月光确实很强,被照到的地方就如同白天一样。

  女骑士们的身上全都浮现出了诡异的由光组成的条纹,这些光纹随着斗气的流转在不停的浮动着,变幻着。

  虽然合修只是刚刚开始,那些女骑士就似乎已经难以承受了。她们一个个颤抖着,发出一声高过一声的呻吟,很多人的皮肤渐渐发红,细密的汗珠从毛孔之中渗透出来,还有一些人更是试图挣开,可惜她们的身体动不了,她们跪着的地方正好有四个环扣,分别锁住她们的膝盖和双手。这些环扣里面是钢丝绞成,外面包着一层皮革,除非她们有着罗拉莉丝那样的实力,要不然根本别想挣开。

  这并不是利奇有意折磨人,他实在是没有办法,同时和这么多女骑士合修,想要精确控制,根本就不可能。

  好在他的实力比她们至少高了两个层次,就算控制力降得厉害,想要完成合修还是没什么问题的。顶多就是有些身体比较敏感,忍受力稍微差一些的女骑士,恐怕要吃点苦头。

  在未来的最高级别战场上,低阶骑士根本就没有登台的机会,战场上最底层的骑士需要拥有荣誉境界,辉煌骑士也顶多扮演中队长的角色,想要担任大队长和兵团长,必须是天阶骑士才行。

  帕金顿圣国的五大兵团,本来就是以这样的标准组建的,所以连改都不用改。

  虽然五大兵团名义上是兵团,实际上它们之中的每一个,都有五六个后备兵团,所以实际上等于是五个军团,而且是超编制的那种。

  这五大兵团加起来有三万多人马,安妮莉亚居然下令,在现有的规模上,再进行扩编,手笔确实不小。

  奥摩尔帝国的皇家骑士团,和卡佩奇的自由无畏军团,也都差不多,只是规模没有办法和五大兵团比。

  蒙斯托克想要成为和帕金顿、奥摩尔、卡佩奇平起平坐的顶级大国,就必须拥有一支同样的部队。

  这两千一百多人,作为一支兵团,数量实在太多了一些,当初的独立兵团就是一个畸形的怪物,居然由十一个大队组成。但是作为军团,那规模却又太小了一些。

  不过这也符合蒙斯托克的国情,毕竟一个新兴的大国至少要两个世纪的时间,才有可能达到和老牌顶级大国平起平坐的程度。唯一的例外就是血色旌旗。那位血色帝皇用五年时间篡夺了国家的权力,又用三十年的时间让那个西南小国变成了,横扫大半个世界的恐怖怪物。

  如果蒙斯托克的崛起速度,也像血色旌旗一样快,恐怕安妮莉亚和卡洛斯再大度,心中也会有另外的想法。

  一想到这些,利奇越发庆幸,自己在女人方面那糟糕的名声。

  也正因为这个缘故,他成功地把从血色帝皇那里得到的,太古时代和当今斗气文明结合的技术,用合修的方式掩盖了起来。

  随着四周的呻吟声变得越来越激烈,利奇抬头看了一下头顶。

  此刻头顶上除了一轮圆月,还有一圈发亮的反光板。

  和合修一样,这东西同样也是障眼法,因为以前他都是这样做的,事实上,他现在想要帮别人提升实力,只需要注入一缕斗气进去,让那缕斗气强行流转起来,就可以了。甚至他还可以像大叔对他施展「剑圣传承」那样,直接将精神印记打入另一个人的意识之中,这样更省事。

  既然要演戏,就要演得逼真一些。

  几乎在一瞬间,他所有的斗气都藉着那许多分身,注入到了女骑士们的体内。

  注入进去的这一缕斗气,数量少得可怜,却异常密实。

  这缕斗气沿着一条诡异的路径流转着,那轨迹和「金丝茧」有七分相似,只是开头的一段有些不同。

  这种全新的功法称作为「金丝锦」,论威力绝对不在「金丝茧」之下,只是属性有点问题,只有「风」和「水」这两种属性。

  原版的「金丝茧」是「水」「土」属性,水土相生,再配合「水」「风」「火」三重属性的神王功,恰好四系俱全,水土相生,风火互长,修炼出来的斗气有着生生不息地特点。

  「金丝锦」以水代土,防御力并不差,却不能和神王功配合,而且少了土的属性,就如同无根的浮萍,没有办法自行成长,只能靠合修来变强。

  利奇这样做,多少有点把人绑在自己身边的味道,不过这更多是同盟高层的意思。他本人是从来不在乎功法外传的,但是安妮莉亚、卡洛斯,以及其他高层人物,都不想看到这两种逆天的功法大肆泛滥。

  随着斗气的流转,女骑士们身上浮现的光纹渐渐变得波动起来,这种波动就犹如月下的湖荡波光粼粼,动中偏又带着一丝宁静。她们的神情也是一样,像是苦痛不堪难以忍受,又像是美不可言深溺其间。

  有些女骑士早已经承受不住了,她们的双手绵软无力,整个上半身全都趴在地上,腰就像是塌了一样,不过这样一来,更显得她们腰肢纤细,双腿修长,高耸的娇臀越发性感妖娆。

  更令人感到诱惑的是那柔肠寸断的婉转哀鸣,那声音有的高亢,有的低缓,有的激烈,有的柔婉,但是都只会勾起男人无穷的欲望和强烈的征服感。

  所有的女骑士全都很放得开,她们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从她们回到这里的那一刻起,她们就已经把羞耻抛在了脑后。

  身为女骑士,她们首先是骑士,然后才是女人。

  在骑士的世界里面,实力才是最重要的,以前是为了能够在战争中活下来,现在是为了得到更多的尊重。让厌弃她们的男人好好看看她们高高在上的样子。

  至于作为女人……有哪个女人会不喜欢性爱的感觉?

  ……

  夏去秋至,秋去冬来,时间一天一天过去。

  战后的世界一下子变得平静了很多,各国都忙于战后重建,一座座新的城市在废墟上重新建立起来。

  虽然这些城市看上去都有所不同,但是风格却都差不多,在之后的漫长岁月中,这种风格被称作为简约主义,与此同时,这也被认为是新建筑艺术的开端。

  战争结束之后的第二年六月,在卡佩奇召开的战甲制造师年会上,利奇被授予了「宗师」的头衔。

  第三年的四月,一部全新的战甲出现在世人眼前,这部战甲采用了特殊的设计,在高速运动的时候可以浮离地面,战甲的重量似乎被完全消除了。

  这种战甲可以达到非常惊人的速度,又因为高速的时候会浮离地面,对于战甲脚部、膝盖部关节的损伤非常小,可以长时间维持这样的速度,作战距离也远得多。

  从理论上说,一个普通骑士也能够操纵这样的战甲,不过,真正想要用它,至少也要是荣誉骑士。想要用好它,让它发挥所有的威力,更是要达到辉煌境界。

  以往,辉煌骑士虽然实力强悍,却不是无敌的,普通骑士只要有必死的决心,完全有可能靠搏命的办法杀死辉煌骑士,但是现在,一旦用上了这种新的战甲,普通的骑士就算想拚命,也追不上对方的速度,即便拥有铁血骑士那样的速度也没用。

  很显然,这就是利奇当初提到过的比灵甲次一级的战甲。

  一个以高阶骑士的数量决定战争胜负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新式战甲的展示是在裴内斯举行,各国高层的人几乎全都到了,就连尼古拉四世都厚着脸皮跑了过来。

  利奇自然不会去和尼古拉四世打招呼,不过女皇陛下、卡洛斯老头和大叔,他都是亲自接待的,来的人不只是这几个,比斯他们也都来了,同样卡佩奇那边也来了一大堆人,艾斯波尔、莎尔夫人和波罗诺夫全都到场,伊洛、马努埃姆他们更不用说,那几位大师简直就是半个主人,因为这个项目就是和他们合作搞成的。除此之外,德雷达瓦也来了米哈伊恩、阿罗多和贾拉德。

  当天的展示会结束之后,利奇突然来了兴致。

  「裴内斯风景最美的就是格劳德河,既然来了就别错过,我去弄一艘观光船。」

  对于他的提议,众人自然不会反对。

  时间过去了三年,裴内斯早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荣,格劳德河又变得热闹了起来,不但两岸全都是人,河面上也全都是来来往往的观光船。

  利奇一向都不喜欢大动干戈,他就直接带着那些重要人物到了一处码头上,随意挑了一艘最大的船。

  虽然是最大的船,那毕竟是观光艇,装不了多少人,所以各国的护卫就只能待在岸上,好在船上有六个圣级强者在,根本用不着担心出事。

  利奇最后一个上船,一跳到船上,他抄起了撑杆。

  「你会干这事吗?别把我们弄到水里去。」卡洛斯颇有些担忧地说道,不过大家都能够听得出来,老头其实是在开玩笑。

  「十年前撑过一次船,也是在这条河上。」利奇朝着人群之中的密斯拉公主挤了挤眼睛。

  那位公主殿下用一把扇子轻轻地遮住了自己的嘴,她不想让人看到她在笑。

  不过就算她掩住嘴,在场的人对利奇都是熟得不能再熟了,自然能够猜到他说的是怎么一回事,这些人都是顶尖人物,自然没兴趣说破此事,所以全都在那里装傻。

  利奇将长杆插入水里轻轻一点,船立刻动了起来,而且又快又稳。

  「你的那部战甲,让以后的战争很难再打起来。」船一驶入河中央,卡洛斯就笑呵呵地说道。

  这话听起来像是在抱怨,但是老头的脸上却满是笑容。

  「以后不会再有什么炮灰了,所以拉上一大帮小弟,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大叔同样对利奇的想法了如指掌。

  战后的这三年来,各国都在研究利奇提出的理论,虽然那个时候,战甲还没有搞出来,但是各国参谋部的人全都已经在模拟设备上推演过未来战争的走向了。

  最终的结论都差不多。

  在将来的战场上,不同层次的国家,根本就打不起来,一个大国拉上一大堆附庸国,这类做法将一点意义都没有。大国可以在一个星期里面扫平次一等的国家。

  「我一直在注意尼古拉四世的表情,他的表情实在太精彩了。」米哈伊恩老头显得有些幸灾乐祸,这三年来德雷达瓦发展的顺风顺水,唯一不顺的就是,罗索托帝国在旁边捣乱。这帮北方蛮子不但在西线各国搞风搞雨,在走廊地带变相地抢夺地盘,甚至还在昆塔古姆冈特荒漠插了一手。所以老头对罗索托人现在恼火得很,看到尼古拉四世吃瘪,他的心情最为舒畅。

  「罗索托人自己的麻烦一大堆,尼古拉四世想要改变现状,但是积重难返…

  …看着吧!顶多半个世纪,罗索托帝国就会从顶级大国里面除名。」大叔说话还算中肯,不过他对这片国土最为庞大的帝国,也不怎么看好。

  「这样正好,罗索托下去,蒙斯托克上。」米哈伊恩自然是力挺利奇,不过这也不能算是拍马屁,别看只是短短的三年,蒙斯托克现在确实已经有了一丝顶级大国的气象。

  「听说,105小队已经有六个人晋级天阶?」卡洛斯异常关切地问道,他问这话的时候,眼睛却看向了安妮莉亚。

  「我相信翠丝丽应该也已经到了突破的关头了吧?」利奇不答反问。

  「那个孩子心高气傲,一心想着要在突破瓶颈之前,把根基打得更牢固。」

  卡洛斯似乎满是遗憾,不过内心之中,他却非常认可这一点。

  这场战争已经证明,天阶骑士再也算不上顶级的武力,像奥摩尔这样的大国如果没有一两个圣级强者,还真不行。

  「是『剑圣传承』?」安妮莉亚皱着眉头问道,以往辉煌骑士想要晋升圣级,必须接受「圣皇的祝福」,但是她不记得105小队有人前来接受「圣皇的祝福」。

  「或许是,或许不是,她们能够突破,完全是意外……好像……合修确实有类似『剑圣传承』的效果。」

  利奇的回答绝对让人无语,不过只要一想到,他甚至能够让罗拉莉丝和索菲亚突破天阶的瓶颈,晋升到圣级境界,那么能够突破天阶的瓶颈,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

  大家现在唯一关心的是,利奇的后代是否有这样的能力。如果他的后代有这个能力,那么安妮莉亚所属的圣皇一脉,就会受到从所未有的挑战。

  虽然在此之前,马克斯一脉的剑圣传承,同样也能够让人突破天阶的瓶颈,不过「剑圣传承」的要求太过苛刻,再加上成功率低,所以并不能够算是真正的威胁。

  「血色旌旗遗留下来的那些生命技术,就有将辉煌骑士提升到天阶的办法,虽然不太成熟,但是总有一天会实用化。」大叔在一旁说道,他完全是在帮利奇化解压力。

  果然,安妮莉亚心头刚刚升起的那一丝警惕,顿时烟消云散,既然辉煌晋升天阶的这道关卡,已经不再只是掌握在圣皇一脉的手里,多一种办法和少一种办法没有什么差别,她完全没必要把事情做绝。

  「我更感兴趣的是,你是怎么让那些女人怀孕的?听说黛娜又有了,莉娜也怀上了……」卡洛斯老头因为有翠丝丽这个耳目,所以消息比其他人灵通得多。

  他只说黛娜和莉娜,完全是给利奇留了几分面子,事实上,三年里面独立兵团那么多女骑士,有接近一半被利奇弄得怀孕了。

  「你知道,我对合修非常精通,所以无意间发现了强血脉不容易受孕的原因,以前因为打仗,时机不对,战争结束之后,我就没有那么多顾虑了,稍微花了点时间之后,就有了不错的成果,假如你们想要的话,我可以抄录一份给你们。」利奇破罐子破摔,把原因往合修上面扯。

  那些人居然没有一个怀疑的,只能说,利奇在这方面实在太有名了,而且他那荒淫的生活是从刚刚觉醒不久就已经开始了,那时候的他还没有显露出之后的那些天赋,也没有得到任何一部智脑。

  对于利奇早期的经历,以及他怎么走上合修之路,各国早已经调查得一清二楚,根本没有任何能够隐瞒的地方。

  「要,当然要。」卡洛斯老头忙不迭地应道。

  他这么积极是因为他早就从翠丝丽生的那个孩子身上,看到了强血脉和强血脉结合的后代的天赋。小家伙两岁的时候就成功激发出了斗气。

  就因为知道,那个小家伙的不凡,所以老头让翠丝丽搞来了利奇的其他孩子的情况。结果是母亲的境界越高,孩子的天赋就越好。

  「我就不搀和了,我们那边女孩子是不修炼的。」米哈伊恩非常知趣地表明了态度。

  他不是不心动,只不过他有自知之明,像德雷达瓦这样的小国,有些好处可以均沾,但是另一些好处却不能碰。卡洛斯此刻提的这件事,只可能为帕金顿、奥摩尔、卡佩奇和蒙斯托克四方之间共享,就连罗索托帝国都被排除在外了,更别说德雷达瓦。

  米哈伊恩退出,安妮莉亚和大叔却没有表态,不过用不着这两个人开口,这四个国家现在就如同一个整体,而且在未来的半个世纪里面,这种紧密联系都会一直持续下去。

  这并不是蒙斯托克一家的需要,帕金顿同样也试图重建一个新的秩序,像以前那样每两个世纪就发生一次世界规模的大战,把有可能威胁到帕金顿地位的力量消灭掉,显然已经不再适合这个时代。

  大事既然已经决定,接下来聊起的全都是一些小事,比如怎么加强经济方面的联系?除此之外就是三年前签订的物资共享协议,还有两年就要到期了,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肯定会续签这项协议,甚至还会扩大协议的范围,问题是当中的一些条文肯定要改了。

  三年前,蒙斯托克和德雷达瓦都属于弱国的行列,特别是德雷达瓦,根本没有什么出产,是彻彻底底的被援助国,这三年来,他们好处是得了不少,却没有任何权利可言,所以被罗索托人藉着一些条款压制得颇为憋屈。

  不知不觉间,观光艇已经靠近了当初利奇第一次遇到大叔的地方。

  同样那里也是,十年前密斯拉公主登岸的所在。

  仍旧是原来的老样子,仍旧是那木制的码头,仍旧是那突出于河面之上的平台,甚至连平台上的桌子也仍旧是当初的式样。

  利奇朝着码头靠了过去。

  码头上人很多,就和十年前差不多,那几张桌子前也都坐满了人。这些人原本或是在那里休憩,或是在闲聊。他的这艘船一靠近,那边顿时响起了一阵惊呼声,紧接着所有的人全都朝着这边看了过来。

  会引起轰动是一定的。

  当初大叔、博斯罗瓦、安妮莉亚女皇、艾斯波尔虽然都曾经在这里休息过,也喝过这里的茶和咖啡,但是他们都不是一起来的,身份又掩饰得很好,更重要的是,当时这几位虽然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但是在蒙斯托克,见过他们的人很少。

  现在却不一样,战争时期出于政治的需要,安妮莉亚、卡洛斯和大叔的头像被贴得到处都是,后期利奇也享受到了这样的待遇。

  所以船刚刚靠近过来,码头上的人就把他们全都认了出来,很多人大声欢呼着,他们显得异常激动。

  对于这样的场面,利奇已经司空见惯了,其他人也是一样,大家都非常随意地朝着兴奋的人群打着招呼。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卡洛斯老头指着人群,自言自语一般地嘀咕了一声:「我是不是眼花了?那好像是乔治五世和海因茨。」

  利奇立刻顺着卡洛斯老头的视线看去,他只看到两个穿着风衣的人影,正转过街角。

  「我会让人查一下。」

  利奇皱着眉头搜索着自己的记忆,可惜他对那两位曾经叱咤风云的人物,并没有太多的印象。

  「算了。」卡洛斯叹息了一声:「战争已经结束了。」

  「是啊,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他们已经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大叔也看着那一双背影,他显然和卡洛斯一样认出了这两个人。

  利奇想了想,最后点了点头。

  战争已经结束了,一切都已经过去,对于现在来说,未来才是重要的。

  【第四十五卷】后 记

  《骑士的血脉》总算是完本了,心中自然是异常欣慰,不过多少也有些失落,总感觉到有很多东西没有写出来。

  这本书是我的西方系列的第三本,之前的两本分别是和魔法师、盗贼有关,这本是骑士。在写作这本书的过程中,得到河图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众多读者的鼓励,我在此向各位表示真挚的感谢。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战争类的题材,感觉真得是非常吃力,因为战争类的题材没有太多回旋的余地,情节全都围绕着战争展开,显得异常单调,顶多就是涉及一些政治层次的东西,也就是一些连横合纵。

  在写《骑士的血脉》的过程中,我渐渐地发现,我对于战争的看法,仍旧是接近于东方人。而这本书里面的战争,也更接近于东方的战争。

  东方,或者更确切地说,在儒文化圈里面,全都讲究「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往往打仗之前,这场仗的胜利就已经决定好了。

  反观西方历次战争,偶然性就非常大了,个人的因素非常重要,胜利和失败往往同运气有关。或许就是这个原因,「英雄末路」这种情况在西方经常发生,一生获胜无数,但是一场失败就没有了翻本的机会。

  最初构思这本书的时候,是打算以中世纪做为背景,不过写了提纲之后,突然发现没有什么特色,这样的书实在是太多了。但是基调又已经定了。所以想了半天之后,《五星物语》的设定,那里面同样也是骑士,中世纪风格加机甲,感觉确实要好了很多。

  虽然这种题材也有人写过,但是能够坚持下来的很少,能够面世的好像没有看到过,所以我就决定这样写了。

  这绝对是一种冒险,当时,我并不知道读者是否能够接受,所以第一部出版之后,我得心理异常忐,反馈还算不错的时候,横在心头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骑士的血脉》全书完】



本贴由[小脸猫]最后编辑于: 20日/1月/2013 20时9分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