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都市

回顾与展望(一)——奉主人之命而作

2017-03-08 09:52:25

 

 
                       (一)
 
  题记:献给征服了我全部身心的终生主人小伟
 
  2013年7月,我从一所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来到母亲担任校长的高级中学任教。
 
  9月,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下课后,小伟来到我面前说:“唐老师,我父母今天晚上请客,请您一定光临。”
 
  小伟的父母是海归,刚从美国回来,创立了一家高科技企业,忙得不亦乐乎。小伟在那边读完9年级,回来正好读高一,我班上的学生。
 
  老实说,我正考虑上哪里吃晚饭呢?回家吃老妈的作品,太难吃了!不禁就想起老爸做的菜,口水就来了,小伟却说他父母要请客,真是要睡觉时有人送上枕头,喜出望外呀!但我心里却有一点别扭。因为前几天我提议给他补习中文,当然我是想借机练练口语,却遭其敷衍,仿佛他看穿了我的心思。真不想给他面子。但想想老妈做的菜,算了,还是去吧!
 
  我仰望着差不多高我一头的小伟,故作严肃问:“都请谁呀?”
 
  “所有任教老师和校领导。”
 
  下班后,我和老妈坐地铁赴宴。介绍时,同事特别强调我是杨校长的儿子。记得坐我旁边的小伟两眼顿时一亮,我感觉到了那犀利的目光,身子没来由地颤了一下。
 
  席间,小伟告诉其父母,我愿意给他补习中文。他父母千恩万谢。
 
  回家时地铁上人不多了,我和老妈坐在一起。老妈对他们一家印象很好,尤其喜欢小伟,不停夸他。“你瞧人家才15岁,比你小了7岁,却那么懂礼貌,那么大气、成熟,会与人交流。你看他把气氛调节得多好,这方面你就赶不上他。”
 
  “那是。美国教育的优势就在这里。”
 
  “昨天我在操场看见他了,他篮球打得真好!一看是生面孔就知道是新生,我当时就决定要向校队推荐。结果今天一忙给望了”
 
  “那是美国国球嘛!他当然打得好了。哦,他足球也踢得挺棒的”
 
  “是吗?”
 
  “我亲眼所见。”
 
  “那孩子真是太优秀了,那么高,该有1.8米吧,以后肯定会超过1.9米,还那么帅。唉”说到这,妈妈叹了一口气,望了我一眼。
 
  “你看我干什么,我矮全是你和老爸所赐。”
 
  “妈妈才不矮呢,要怪就怪你爸”
 
  “你1.55米还不矮?”
 
  “去,你还嫌弃你老妈来了”
 
  “不敢,不敢”
 
  这是我的真心话。我是真佩服我妈。虽然最初她只是个中专生,但通过不断拼搏,不仅拿到了教育学硕士学位,而且成为一校之长,将一千多教职员工和数千学生管得服服帖帖,高考成绩稳居全市前三甲,标准的女强人。
 
  “对了,你何阿姨给你介绍了个女朋友,明天中午见面”我妈说。
 
  我又想起了小倩,心刀剜似的疼。我为什么要向她说绿妻的事呢?!我真傻。当时小倩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好像不认识似的,突然凄惨地大喊一声,哭着跑了。她怎么就能断定我是奴呢?是的,那一瞬间她看到我内心最深处了。她完全能够断定。她回到了杭城,当了一名公务员。我4年的爱情就这样完了。
 
  突然,我发现小倩像极了我妈:也是小巧玲珑,也是雪白的皮肤,也是大眼睛,樱桃小口,鼻子微微上翘。我是按照我妈的标准在找老婆呢!我为自己的发现感到惊喜,也很困惑。
 
  几个月来,我已经不记得相了多少次亲了,想到明天又要没话找话头就头疼,可是毕竟又能解决一顿,去吧。
 
  “以后是不是就别